紅掌怎麼養呢?紅掌養殖方法是什麼?

2023-02-01 02:50:02 字數 4484 閱讀 7252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光照強度、澆水以及定期追施紅掌專用肥3點入手,教你養好紅掌。

2樓:曾如松

選擇土壤。紅掌盆栽所用土質要有很好 的通氣性,可用木泥炭、草炭土、珍珠岩按比例配合,也可用腐爛後的松 針土,盆栽時土不能壓得太實,要注意空氣流通。澆水。

紅掌喜濕潤偏潮濕的土壤和較高的空氣濕度。可以經常向其葉面和四周噴霧,以增加空氣濕度,開花時注意不應將水噴在花上。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保證充足的日曬和適量的水分,經常對它的枝葉進行修剪,有利於它對營養的充分吸收,偶爾施肥會有利於它的健康生長。

4樓:太陽和花呀

我們買回來後不要著急給換盆,待葉子長得大了再換;不要每天澆水,室內乙個星期一澆水就可以,切記不能暴曬哦。

5樓:叄么肆鋒

我們要用科學的方法去養殖這種植物。我們要給它足夠多的陽光和水分,要把它放在乙個比較通風的地方。

紅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6樓:蠍

紅掌的養殖當然得從紅掌的選購開始,購買紅掌要在正規的花鳥市場選購,購買紅掌時應選購顏色鮮豔,根系發達的,只選購品質好的紅掌才能方便以後的養殖;

養殖紅掌種殖土壤很重要,需要選擇肥沃的土壤,可滲透一些沙、泥炭土等,這些可直接購買花鳥市場的養紅掌用的配方土壤;

選完養殖土還需要購買乙個漂亮的花盆,這個主要根據個人喜好,可選購陶瓷或塑料材質的花盆;

紅掌喜歡陰涼的環境並需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在天氣乾燥時需要適量澆水,但不宜過頻過多,這樣容易造成根部爛掉;

紅掌生長一段時間後,底部就會有一些腐敗的葉子等,這些需要及時修剪,以免影響紅掌的正常生長。

注意事項:紅掌喜歡陰濕的環境,不要在陽光在長時間暴曬,對於養殖的土壤不宜太緊,可養殖土壤上面種一層青苔,這樣有利於保濕。

栽培基質必須保水保肥能力強、通透性好、不積水、不含有毒物質並能固定植株等效能。

還需要注意空氣濕度和水分,以及氣溫等等,否則會出現紅掌爛葉的現象。

紅掌怎麼養?

花卉紅掌如何家庭養殖?

7樓:小樂學姐

花盆盆質要求多用暗紅色塑料盆,為與家庭裝潢相協調,可以用色彩有變化的塑料花盆栽培。

紅掌怕強光照直射,喜半陰,在早春氣溫不超過25%時應放置於光照充足的環境下培養。春季後期應移至半陰處培養。紅掌的花期很長,條件合適時可開花不斷。

紅掌喜濕潤偏潮濕的土壤和較高的空氣濕度。春、夏、秋生長旺季保持盆土的潮濕,同時經常向其葉面和四周噴霧,以增加空氣濕度。秋末氣溫下降至18℃左右時逐步減少供水,使盆土濕潤。

8樓:小高畫質呀

1、澆水:在春夏季節可以1-2天澆一次,在秋冬季節可以一週澆一次,最好不要在晚上澆水,因為可能會凍傷根莖,在溫度較高時可以早晨適當噴灑些水;在它開花的時候不用過多澆水,下雨的時候可以將它放在室外。

3、修剪:在它的生長過程中要及時剪掉老葉和病葉,剪掉老葉有利於新葉的生長,葉柄變得乾枯後也要及時修剪掉,花梗出現發黃後,也是需要剪掉的。

9樓:薇薇采兒

我用水培的方式養了一盆粉掌。玻璃容器裡放3/5的陶粒,把花卉的根部埋在陶粒下並注入自來水,水裡可以適量加入花卉營養液,很好養。謝謝採納為並給分。

10樓:有文化的涵姐

紅掌如何養殖呢?這3個「關鍵點」做好了,花開多又嬌豔!

紅掌冬季怎麼養呢?冬季紅掌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11樓:綜合百科妹

紅掌源於熱帶雨林地區,性喜溫暖濕潤、半面陰涼的環境,不可以受太陽直射,而且它不耐嚴寒,在低於15℃隨時會產生凍害的可能,所以在養殖紅掌的時候給予它乙個溫度、陽光、濕度及肥水都合適的環境。所以冬天養殖的方法是將紅掌放在室內保持溫度15度以上,及時給它澆水,並且給它施肥,這樣紅掌才更好養殖。

12樓:小李美死了

紅掌在冬天的時候,一定要把它們放在室內比較溫暖的地方,還要經常給它們澆水和施肥,這樣才能夠讓它們生長得更加旺盛。

13樓:真實一面

在冬季的時候可以將紅掌放在比較熱一些,通風比較好的地方,但是要避免太陽直曬。

14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在冬天我們不能讓紅掌處在低溫的環境下。在冬天我們最好將紅掌放在室內,及時的給它澆水,並且給它施肥。

15樓:百科小技能

冬季養護紅掌盆栽,做好幾個養護技巧,避免葉片發黃掉落。

紅掌怎麼養,紅掌的繁殖方法

16樓:手機使用者

有網友問,紅掌怎麼養,家養紅掌怎麼護理,下面簡單介紹一下:紅掌主要通過有性雜交獲得種子培育優良植株。但是由於紅掌是異花授粉植物,高度雜和的雜種種子後代會有廣泛的性狀分離,變異很大。

因此,生產中常採用分株、扦插和組織培養等無性繁殖方法,以便獲得與母株性狀相同的植株。(紅掌) 分株一般在春季進行,將有3片以上葉片的子株從母株上連莖帶根分取下來,用水苔包紮後移植於苗盆內,經1個月左右即可種植。對矗立性強的紅掌品種也可扦插繁殖,插條扦插在水苔中生根後定植於苗盆育苗。

分株、扦插繁殖的缺點是生長較慢,且材料難於消毒,容易攜帶病蟲害(如根結線蟲、細菌和病毒等)。分株苗和組培苗在栽培技術上的要求是一樣的,只是前者比後者植株高大、強壯一些而已。

組織培養是較為可靠且已被廣泛應用的植物繁殖方式,這種方式可以在實驗條件下快速、批量獲得整齊一致且保持優良性狀的健康植株轉殖苗。目前,高品質紅掌種苗的批量生產即依賴於組織培養。

組織培養是將植物材料的切塊置於培養基中進行培育,並獲得新植株的一種繁殖方法。整個過程在實驗室無菌條件下完成。繁育材料首先必須嚴格消毒並經過脫毒培養,才能為獲得無毒轉殖苗提供保障。

紅掌的繁育材料主要採用愈傷組織和葉片。用愈傷組織作為繁育材料的原因是得到的轉殖苗不易發生變異,但要獲得無毒的愈傷組織非常困難。葉片容易消毒且操作比較方便,不利的是葉片不光滑,且用以培養形成的植株容易發生突變,但這種突變可以人為控制。

組培苗在瓶苗階段都是在人為提供的各種最適生長條件下完成生長過程的。實驗條件同外界自然條件差異很大,因此,讓瓶苗經歷乙個過渡的健化煉苗過程很有必要,以使瓶苗順利適應外界的自然環境條件。

17樓:易書科技

1、播種法。

在紅掌原產地熱帶雨林,可用種子繁殖,但進入開花期時間較長。在生產中除了育種需要以外,基本不用種子繁殖。

2、分株法。

分株繁殖是以往紅掌繁殖的主要傳統方式。紅掌植株基部長出吸芽,產生根系後可分株,每年可分3~4株,繁殖係數較低,很難滿足規模化生產所需的種苗。主要適用於小規模生產。

3、組織培養。

目前多採用組織培養法大量繁殖。組織培養多以幼葉葉柄為外植體,經愈傷組織誘導分化叢生芽,然後誘導生根成苗。①不定芽誘導培養基:

1/2ms+6-ba1、5mg/l+kt1mg/l+;②芽的繼代培養基:ms+6-ba25mg/l+naa0。

2mg/l;③生根培養基:1/2ms+活性炭0。

2%。從接種到幼苗移植約需4個月,栽植後2~3年開花。

組織培養可能引起種苗變異,葉片皺縮、植株矮,花朵畸形。

土培紅掌怎麼養?

紅掌怎麼養??

18樓:網友

紅掌,又稱花燭、安世蓮、豬尾花、畫版花;天南星科,花燭屬。

紅掌原產於哥倫比亞西南部,為多年生附生常綠草木。莖長可達1公尺左右。葉片長,圓狀心形或卵圓形,深綠色。

佛焰苞片直立開展,革質,圓或卵圓形。花彩鮮豔,有橙紅或猩紅色。佛焰苞花序無柄,外翻,先端黃色,終年開花不斷。

紅掌生長於霧雨不斷的熱帶叢林中,喜溫熱,喜陰,喜空氣溫度高而又排水通暢的環境,終年最低溫度需保持在18—20攝氏度,宜清晨或傍晚的陽光,忌強光。

紅掌花期長,水養可以達1個月。主要品種有血紅花燭、玫紅花燭、肉紅花燭、巨花花燭等。

紅掌火紅火紅,使人聯想起熱情、熱心、熱血,是生命的象徵、事業的象徵,以紅掌為主體花卉的鮮花多見於贈花。

紅掌一般不宜單支贈友,以免產生孤掌難鳴的誤解。

紅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9樓:飛藍熬拉你

1、土壤:養殖紅掌時,需要使用腐葉土、泥炭土混合配製成栽培土壤。2、澆水:

春秋季要每隔一週澆一次水,夏季要每天澆一次水。3、施肥:紅掌生長旺期需要每隔半月追施一次腐熟肥液。

4、注意事項:紅掌每養殖2-3年需要更換一次盆土。

一般花不宜放在臥室,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一般都喜歡關著門花,也是需要氧氣的,所以他會跟人爭氧氣。

提問好的,謝謝你

好的,謝謝你

20樓:

您好,在《小看影》這綱站有。

貪慾往往解除謹慎的武裝,使聰明的人變成。

「是的,他自己也不時抽。但是我是在講他的文字。」

但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見昆蟲自己上門來,覺得得很。

紅掌家庭如何養殖,紅掌怎麼養殖

從光照強度 澆水以及定期追施紅掌專用肥3點入手,教你養好紅掌。紅掌怎麼養殖 1.提供花盆 養殖紅掌時,需要為其提供適宜生長的花盆,可以選擇底部具有較多排水孔且空間較大的花盆,也可以在花盆底部鋪上一層珍珠岩和陶粒。2.控制澆水 在春秋季節養護紅掌時,需要每隔7 8天澆一次水,澆水時需要將水分澆灌到土壤...

紅掌用什麼肥,紅掌施什麼肥

家庭要想養好紅掌必須做好以下4方面的工作。1 栽培基質的選擇。本人在規範化大面積生產過程中所使用的基質主要以泥炭土為主加小量珍珠岩同粗河砂,並用小量插花泥鋪墊盆底。家庭中小量建議在園藝店購買配製好的培養土再加陶粒或幹樹皮混合 比例2 1 做基質交易亦相當理想。配製好的基質一定要進行消毒處理。2 栽培...

紅掌葉子發黃怎麼處理,紅掌葉子黃怎麼回事 紅掌葉子黃應該怎麼辦

紅掌葉子經常發黃,特別是北方的花友。從光照以及買到紅掌後的緩苗說起,讓你紅掌輕鬆避免黃葉。紅掌紅掌性喜溫暖 溼潤 空氣流通的環境。在室內栽培養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控制好室溫。紅掌生長的最適溫度為18 28 最高溫度不宜超過35 最低溫度為14 低於10 隨時會產生凍害的可能。夏季,當溫度高於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