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大學國學國文專業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2021-03-04 08:48:37 字數 3126 閱讀 923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大學生都面臨就業難的問題,而且又是國學國文專業,所以找工作可能會有一點困難,建議你可以考慮教師相關工作。

但是你所說的天理大學這個我真沒聽過,不知道是否是國家認可的大學。

國學專業畢業了,找個什麼工作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將來這方面師資一定缺乏,很有市場的

3樓:黑樂雅l毛顧問

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歷代國學大師的諄諄訓誡貫穿國學始終,如此還不知道做什麼嗎?

當老師吧,或許是當前最符合先賢教誨的工作

大學學習國學專業以後發展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能夠抄熟練掌握

襲國學基本典籍和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人文素養與較高的學術水平,掌握現代知識體系,能在科研單位、大專院校和**部門從事國學研究與教學,以及文化交流、文博管理、編輯出版等其他相關實際工作。

國學研究生畢業後,你現在做什麼工作?

5樓:好吧藍雨

去傳統文化培訓機構做國學老師,很多經濟條件不錯的家庭,都會希望孩子能夠薰陶些中國文化,如果老師能夠得到孩子和家長喜歡的話,生源源源不斷,積累到一定生源,收入也是挺不錯的,只是,做老師聽辛苦的。

至今哪些大學有國學專業,國學系? 20

6樓:

五所設有國學專業大學

1、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

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

「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2、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

簡稱「北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

「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京港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國際公立大學論壇、中俄綜合性大學聯盟成員。

3、首都師範大學(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北京市人民**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學校,北京市屬重點大學,京港大學聯盟成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教育部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鄉村教師支援計畫、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北京市雙培外培計畫、北京華文教育基地;學科專業涵蓋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語、藝術等。

4、武漢大學(wuhan university)

簡稱「武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入選2011計畫、111計畫、珠峰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首批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是醫學「雙一流」建設聯盟成員。

5、浙江大學(zhejiang university)

簡稱「浙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九校聯盟(c9)、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世界大學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

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全球能源網際網路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是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曾被英國著名學者李約瑟稱譽為「東方劍橋」。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師範大學歷山學院開設,國學(本科) 專業 國學(高職專科)專業

8樓:明河星月

山東大學尼山學堂,每年在全校大一生中選拔。

9樓:╬末日頌歌

不叫國學系吧?叫中國古典文獻學,南京師范最好

10樓:逸逸的咆哮

武漢大學 北大 等一些文科院校都有的 例如清華、北大、首師范、武漢大學都設有國學院或者相應的研究中心。但本科教育設立的較少,即使有也只是普及的一些介紹

11樓:傅時歡

南昌大學設立國學研究院,本科學生可以入校後考進去,本科畢業後全員保研到985大學,不少人選擇了武大北師大之類有國學研究方向的高等學府進行深造。

本科畢業,研究生想考國學,都有那些學校可以選擇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copy國學是乙個很大的概念,比如說在考研中你是側重哲學方面,還是文學方面。

中國哲學又有儒釋道三家的研究方向。還有你是打算報考那個學校,這個學校找歷年的招生簡章,要是大專生,需要錄取時畢業兩年。英語和**也有要求,但是因學校而異。要是本科可以直接報名。

建議,先選專業(具體你是打算確定那個方向),再選學校(主要是看歷年的招生簡章),在直接到研招辦打**確認。最後再準備複習的材料。公共課可以去考研論壇了解,包括歷年的招生資訊。

都很全面。專業課,直接去學校有專門賣歷年真題的地方,這個很重要。希望能夠幫到你。

最後送你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

在下也是去年辭職考研,中國哲學,現在家等錄取通知書。

我妹妹大學學的工程造價專業,畢業之後不好找工作

你的妹妹在大學裡面學的是工程造價的乙個專業,然後畢業之後不好找工作,你的家人在考慮是否找一家培訓學校再學習一下,有好的推薦嗎?這個不一定的呀,你說的是什麼?為什麼不好找工作呢?他學這個專業還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呀,而且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想在別的培訓學校學習一下的話,看他想學些什麼型別...

河南大學畢業的研究生好找工作嗎,畢業後我想回河南,上河南大學的研究生好找工作嗎

河南大學這幾年在省內知名度一直在提公升 而且如果是省內也還是很好找工作的 省外的話可能對河大就沒那麼了解也就不太好找不過也要看一看什麼專業 題主加油,望採納 畢業後我想回河南,上河南大學的研究生好找工作嗎 沒什麼好與不好之分,真的,奮鬥才是真理,如果非要回答的話,那我說 好!河南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怎...

石河子大學教育學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1 找工作容易與bai否與學校關du系不大2 找工作如果zhi想要專業 dao對口,那要內看你學什麼專業 3 如果你想要在容石河子找個工作我想應該比較容易,畢竟現在新疆發展也不錯。4 如果你只是想找個工作而已,那麼工作很多,很容易。不太好找。主要復不制是什麼大學,而是教育學bai 這個專業 du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