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13歲了,為什麼月經還沒初潮??求解答

2021-03-04 08:48:36 字數 5103 閱讀 8988

1樓:一問時代

有早有晚,一般14歲,現在有的女孩吃多了一些含激素類食品來的早

2樓:失之執手

十三歲了還沒有來可能是和發育情況有關,一般都是十二歲到十六歲的,如果時間推遲了,可能是有點問題,如果需要進一步了解可以私信

3樓:峰林

你吃飯挑食吧?發育不好?

我13歲了(女孩)月經初潮還沒來。怎麼辦?對了,最近腰很酸。不知是怎麼回事。

4樓:√神經病院長

這個沒事,我同學16了還沒來呢,腰比較酸麼可能是太累了,或者沒誰好,別太在意了,我也很遲的

5樓:白諾斯

女孩子的月經初潮是11~17歲的 等吧····時間可以解決一切····腰痠的話嘛·····可能是你睡覺的姿勢不對······調整一下吧····

6樓:你傻吊啊

唔...13歲不晚、那個只要在18歲之前來了就行、話說、我當初來的時候腰痠疼痠疼的、這估計是快來的前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的第1次月經稱為月經初潮(menarche)。大多數女孩的初潮年齡為12-14歲。出現初潮之前,女孩的乳房已經開始發育,身高突然增長,也有的已經長出了**或腋毛。

一般地,初潮常常是不排卵月經,初潮後數月至1年才有排卵。

女子到了青春期,在丘腦下部和腦垂體激素的影響下,卵巢產生性激素,它能刺激性器官和乳房的發育,並開始長出腋毛和**;同時卵巢內卵泡中的卵細胞逐漸 月經初潮

成熟,成熟的卵泡破裂,把卵細胞排出到卵巢之外,這時,輸卵管傘就把這個排出來的卵子吸進輸卵管管腔內。排卵後,卵泡裡殘留的細胞迅速生長、增多,並呈現黃色,稱為「黃體」。它能分泌黃體激素,促使子宮內膜腺體分泌一種含有營養物質的粘液,為接受受精卵做好準備。

如果排出的卵子沒有受精,則往往於排卵後9~10天,黃體萎縮,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下降,子宮內膜逐漸萎縮、脫落、出血,此即表現為月經來潮。

眾所周知,在青春期以前,***官發育緩慢,處於幼稚狀態,進入青春期後即迅速發育。卵巢在8歲以前很小,8~10歲時發育很快,以後直線上公升。子宮在10歲期間也迅速發育,宮體明顯增大,長度增加一倍。

月經來潮與卵巢和子宮內膜的週期性變化有關。從青春期開始,卵巢內的卵子陸續發育成熟並排出。與此同時卵巢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促使子宮內膜增厚和血管增生,為受精卵在子宮內發育成熟和種植創造條件。

排出的卵子如果沒有受精,卵巢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會很快減少,引起子宮內膜組織壞死脫落,血管破裂出血。脫落的子宮內膜碎片連同血液一起 月經產生原理

由**排出稱為月經。在月經初潮時,卵巢重量僅為成熟時的40%。以後卵巢繼續發育長大。

由於卵巢的功能和調節機能不穩定,在月經初潮後的半年到一年時間內,月經不一定按規律每月來潮,初潮後,有的隔幾個月、半年甚至一年才第二次來潮,這不是病理現象,以後會逐月按時來潮。每次月經出血持續5天左右,為月經期。一般每次月經量為10~100毫公升,平均為50毫公升,出血量以第

二、三天最多。行經期間由於盆腔充血,有時會出現輕微腹痛、腰痠以及乳房脹、食慾差等,屬於正常現象。

一般經過4~5天,子宮內膜大部分脫落完畢,在女性激素的作用下,又重新長出一層子宮內膜,並逐漸增厚,這時月經也就乾淨了。

月經初潮多在青春發育期出現,一般年齡為12~18周歲。極少數早於10歲或遲於18歲才來月經。 初潮有早晚,一般認為和遺傳有很大關係。如母親初潮早, 月經初潮

女兒也會偏早;母親初潮晚,女兒也可能偏晚。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它還會受其它因素影響。初潮早晚,同居信在城市和農村也有一定關係。

從上面的統計數字要看出,初潮的年齡城市 女孩早於農村女孩。其原因,一般認為生活水平較高、營養和健康狀況良好的人群,女孩子不僅體各生長較快,而且月經初潮時間也會提前。也有人認為,由於城市中的生活方式使兩性間接觸增多,有的接觸性知識的機會較多,通過神經系統對內分泌腺的調節,使和性有關的內分泌系統過早地活動,從而使初潮提前。

在月經初潮時,卵巢重量僅為成熟時的40%。以後卵巢繼續發育長大。由於卵巢的功能和調節機能不穩定,在月經初潮後的半年到一年時間內,月經不一定按規律每月來潮,初潮後,有的隔幾個月、半年甚至一年才第二次來潮,這不是病理現象,以後會逐月按時來潮。

每次月經出血持續5天左右,為月經期。一般每次月經量為10~100亳,平均為50亳,出血量以第

二、三天最多。行經期間由於盆腔充血,有時會出現頭暈腦脹,想吃冰棍,輕微腹痛、腰痠以及乳房脹、食慾差等,屬於正常現象。

心理指導

第一,家長和老師應向初潮少女講授有關青春期生理,性心理知識,使她們懂得月經初潮是身體發育的必然,是進入青春期的標誌,沒有必要憂心忡忡。同時,要讓她們對月經初潮時併發的腰痠、嗜睡、疲勞、乏力等不適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避免驚惶失措,加重心理負擔。 第二,初潮時應避免參與劇烈體育運動,長距離騎車和跑步等,以免過度疲勞導致抵抗力下降,誘發感冒等疾病。

第三,經期應經常清洗外陰,避免手淫,因為在此階段機體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清潔衛生,則極易引起細菌感染和發燒。 第四,加強自我防護,千萬不可為了貪便宜而使用劣質衛生巾,更不能用消毒不嚴格的普通衛生紙和草紙來代替。 第五,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的飯菜,這對增強體質,恢復精力大有裨益。 第六,避免接觸冷水,注意保暖,最好不參加游泳等。

編輯本段月經初潮延遲影響生育嗎

這要看引起初潮延遲的原因,如體弱多病、營養不良或過度肥胖,居住地理環境差、氣候寒冷等,都不利於青春發育,引起初潮來遲。另外,初潮年齡還與遺傳基因有關。父母青春發育遲的,女子發育也較晚。

在這些因素中,必須糾正的是健康狀況和營養偏差, 月經卡

否則,會影響將來生育。此外,還要看初潮建立後的月經情況。如果在初潮後一年內建立了月經週期,說明性功能良好,將來不會影響生育。

若月經週期很紊亂,說明調節月經的內分泌軸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需要積極**,否則,會影響婚後的生育。

編輯本段月經初潮與身高的關係

女子性成熟的重要標誌之一是子宮內膜週期性出血,即形成月經,月經首次來潮稱為初潮。 女孩初潮年齡,一般波動在10~16歲之間,大部分發生於13~14歲。但有的女孩性發育開始很早,9~10歲已發生月經初潮。

據我們在成都市作的大量調查,這類女孩約佔1%。遇此情況,做父母的多感到意外,惟恐自己的孩子發育不正常或患有什麼病;孩子本人也容易驚慌失措,不理解小小年齡出現的生理現象。此刻家長和教師的關心、正確指導將會有助於消除女孩情緒上的緊張。

這種月經初潮明顯提前是兒童在發育方面的個體差異所致,從整體觀察有其固有特徵。一般月經來潮早的女孩,進入青春期的年齡也是提前的。別人多在11~12歲出現身高突增,而這類女孩在8歲或9歲就身高增長幅度很大(年增7~8釐公尺),體重接近40公斤。

普通女孩多在11歲左右乳房開始發育,而這類女孩在9~10歲乳房便開始發育。 另乙個重要特徵,9~10歲發生初潮的女孩骨齡明顯大於她們的日曆年齡,如有的女孩9.5歲來了月經,當時骨齡已達13.

3歲。我們曾對60多名11歲前發生月經初潮的女孩進行詳細身體檢查,結果她們的手腕骨骨齡都在12歲以上,平均骨齡高出日曆年齡均值2.66歲。

這是因為骨發育同性發育共同受內分泌激素調控,二者呈密切相關。骨齡的判定只要拍一張手腕骨x光片即可。 此外,絕大多數生理性早發月經初潮女孩的心理發展也是與此同步的,其自制力、適應外界環境能力、情緒調控能力等多好於同齡者。

上述體格、骨骼、心理等方面發育同性發育的協調一致性很有助於鑑別生理和病理現象。病理性早發月經初潮僅僅是某些疾病或嚴重內分泌紊亂的一種表徵,它總會同時伴有其他的臨床症狀或體徵。只要細心觀察發育程序和深入檢測某些指標,其病理由來是終可判明的。

隨著人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尤其營養狀況的明顯改善,兒童生長發育的提前現象已在多項指標中有所體現。近年我國城市居民女性平均月經初潮年齡已較50年前提早2歲。2023年時全國多數城市女孩平均初潮年齡13.

5歲左右,據2023年以來各地調查資料,此年齡已提前至12.8~13.0歲,而且這種發育上的提前趨勢仍在繼續。

因此,少數女孩9歲或10歲發生了月經初潮是不足為怪的,她們的未來身高增長潛力較大,初潮後多可再長高8~10釐公尺,這已被學者們的動態觀察所證實。 國內外大量研究表明,青春期少年的發育水平和生長速度個體差異表現得最明顯。女孩性成熟速度超過日曆年齡的現象在學生群體中較多為見,且超前發育的女性個體較男性個體更為多見。

編輯本段保健要點

對於初潮少女自身而言,面臨月經初次來臨,心理上會出現緊張、害怕、羞澀、好奇等複雜的情緒體驗。做好初潮期保健,對少女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月經初潮

首先,母親應向初潮少女講授有關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識,如月經是每個女性的正常生理現象。並說明月經初潮時併發的腰痠、嗜睡、疲勞、乏力等不適屬於正常現象,避免憂心忡忡,加重心理負擔。其次,讓女兒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時間,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的飯菜,這對體力和精力的恢復很有好處。

第三,指導選擇經期衛生用品,使用優質衛生巾,千萬不可為了貪便宜而使用劣質產品,更不能用消毒不嚴格的普通衛生紙和草紙來代替。 第四,保持區域性衛生清潔。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陰1~2次,以免引起細菌感染和發燒。

據了解,初潮少女外陰瘙癢症的發病率約為6.9百分,其誘因主要為經期外陰不清潔。 第五,在月經期間進行輕度適量運動,可以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對改善血液迴圈、減輕盆腔充血及小腹墜痛有益。

鍛鍊時間宜短,運動量宜小,運動速度宜慢,但應避免參加劇烈體育運動,以防止經血量過多,痛經、腰痠明顯,全身感覺不適等現象發生。 另外,母親還應主動關心女兒月經情況,提前準備月經用品,適時介紹經期衛生知識,避免接觸冷水,注意保暖。經期最好暫停游泳等劇烈活動,讓女兒愉快而順利地渡過「初潮」這一關。

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第一、月經初潮是身體發育的必然,是青春期的標誌,沒有必要憂心忡忡,對月經初潮時併發的腰痠,嗜睡,疲勞,乏力等不適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避免驚惶失措,加重心理負擔。 第

二、初潮時應避免參與劇烈體育運動,長距離騎車和跑步等,以免過度疲勞導致抵抗力下降,誘發感冒等疾病。 第

三、經期應經常清洗外陰,避免手淫,因為在此階段機體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清潔衛生,則極易引起細菌感染和發燒,據統計,初潮少女外陰瘙癢症的發病率為6.9%左右,其主要誘發因素就與經期外陰不清潔和手淫有關。 第

四、加強自我防護,使用優質衛生巾,千萬不可為了貪便宜,而使用劣質產品,更不能用消毒不嚴格的普通衛生紙和草紙來代替。 第

五、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時間,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的飯菜,這對增強體質,恢復精力大有裨益。 第

六、避免接觸冷水,注意保暖,最好不參加游泳等。詞條圖冊更多圖冊

19歲了為什麼我還沒有乳頭,已經19歲我了,為什麼乳房沒有乳頭?該怎麼辦?

乳頭凹陷一般是出生時就這樣了。少女時期是乳房發育的重要時期,也是糾正乳頭內陷的重要時期。經常牽拉乳頭,可以使雙乳突出 起到 定型 作用。每日數次。時間長了,乳頭自然逐漸向外凸起。已經19歲我了,為什麼乳房沒有乳頭?該怎麼辦?其實你有乳頭,只不過內陷了,經常拉扯乳頭,長期下去會拉出來的,不會的話去醫院...

為什麼已經22歲了還沒長鬍子,我為什麼22歲了還沒大量的長鬍子

22歲年紀輕輕的就長鬍鬚了那才不正常。記住你是年輕人,不是中老年人!首先鬍鬚的生長由基因遺傳決定,其次鬍鬚是年老的產物。這兩點是鬍鬚最基礎的生物知識,可惜現在很多賣藥的在網路上故意混淆視聽,讓一些人失去了基本的生物知識,以為鬍鬚生長跟營養或者激素有關聯。當然個體有差異,有人剛發育就長了鬍鬚,而對於大...

為什麼我14歲了還沒發育,為什麼我14歲了,還沒有發育?

我覺得這是好事 發育晚可以以後長的比發育早的更高 至於精,正常15歲來,不要緊的,發育有早有晚 快了,因人而異,還有一般發育遲都活得更久,你應該高興.除非太遲這是指十六周歲後 至於精,正常15歲來,不要緊的,發育有早有晚,根據自生的一些因數。呵呵,這位童鞋,如果你上初一的話,建議你看一下學校公共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