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素質教育報高二歷史第二期答案

2021-03-04 08:39:03 字數 678 閱讀 8157

1樓:house亮亮亮

這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塊小塊的新綠隨意地鋪著,有的濃,有的淡;樹上的嫩芽也密了;田裡的冬水也咕咕地起著水泡。這一切都使人想著一樣東西——生命。

仿照上面句子的寫法,用幾句話描寫深秋的校園。

傳承傳統美德,弘揚民族文化。請參加以「孝」為主題的綜合性活動。【猜「孝」義】參考**及「孝」的古文本,猜猜「孝」的本義。

(2分) 本義: 【感「孝」心】傳統的「孝」比較強調長幼有序、順從父母,新時代,「90後」孝順觀有了新的特點。閱讀以下材料,寫出你的兩點發現。

(3分)a.節日裡我會給爸媽寫小卡片,感謝他們的付出,告訴他們「我很愛你們」。b.我認為「孝」跟「順」不是一碼事,爸媽也有錯的時候,比如,我一用電腦,我爸就不高興,但需要的時候我還是會偷偷用的。c.我偶爾會和媽媽聊聊明星的八卦,這是有科學一句的哦,專家證明現代人壓力很大,適度地八卦是一種簡單有效的心理調節方法。

特點一: 特點二: 【說「孝」理】孫萌向好友傾訴自己的煩惱,他覺得媽媽管得太多,為此還和媽媽吵了一架,現在甚至想離家出走。

如果你是他的好友,將怎樣勸阻孫萌?引用以下《論語》中的一句名言進行勸說。(60字左右)(3分)a.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意思:父母在世,不出遠門,如果不得已要出遠門,必須有一定的去處。)b.事父母幾諫。

(意思:侍奉父母,如果他們又不對的地方,得輕微婉轉地勸阻。)

什麼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的核心是什麼簡答

素質教育就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啊,不能把學生作為應試教育的機器,政績的體現,要注重學生的健康培養。什麼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有哪四個方面的重點?素質教育是指一種以提高受教育者諸方面素質為目標的教育模式。它重視人的思想道德素質 能力培養 個性發展 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相對應,但也並...

素質教育的內涵是什麼,素質教育的內涵是什麼?簡答題

哈佛大學的校長說過 真正的教育,就是當你離開學校和書本之後,所能記得的一切東西。大致意思 我認為這也是素質教育的抽象理解。素質教育的內涵不應該僅僅是幫助孩子提高成績,考個好大學。素質教育的重點應該是 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思維,把科學的思維方式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在國內的教育機構中,比如卓越大語文在給...

素質教育的特徵有哪些,什麼是素質教育?它有哪些基本特徵?

所謂bai 全體性 廣義du地說,是指素質教育zhi必須面向全體dao人民,任何一名社會 回成員,答均必須通過正規或非正規的途徑接受一定時限 一定程度的基礎教育。狹義地看,素質教育的 全體性 是指為全體適齡兒童開放接受正規基礎教育的大門。1 換言之,素質教育不要求也不允許對入學的兒童按照某種標準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