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質教育的結果是用考試檢測嗎,素質教育 考試分教育 聰明分教育,三者有什麼不同?

2022-09-14 00:55:04 字數 1056 閱讀 82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個例子,澳大利亞也是實行高考制度的,但是學生所面對的這個「高考」並不像我國這樣是一次定"生死",一回定「輸贏」的。因為這個資本主義社會注重的是專業技能,專業技能進修學校在澳洲非常的吃香,造就了社會上低學歷但有一技之長反而比高學歷卻無工作經驗的人要高薪。高學歷是個踏腳石,是通往高薪白領、企業領導者或者**部門的一種捷徑。

由此而看,應試教育並不是萬惡的,無需要對此口誅筆伐,我個人認為其在我國如此聲名狼藉全因「所託非人」,走上了一條彎路,墮進了乙個怪圈。

素質教育是有辦法檢測的,只不過我們現今的教育考試並沒有包涵檢測你是不是書呆子,沒有辦法檢驗乙個人是否除了答卷的高能力以外是否還有其他能力。也沒有一種社會機制保障那些「只有讀書不咋地而其他方面卻蠻有才的人」也有幸找到好的工作。

那當然,這種檢測絕對不會是乙個「分數」。

2樓:醉舞止境

素質教育是不能用成績衡量的,不過現今高考制度不進行改革,只能用成績衡量

素質教育、考試分教育、聰明分教育,三者有什麼不同?

3樓:博興融媒

素質教育指音體美……全面發展

考試分教育 指用考試成績說話

聰明分教育 指從智慧型、反映速度……方面的教育

什麼是應試教育?什麼是素質教育?區別是?

4樓:

應試教育是為了應付考試而施行的一種教育方式;素質教育是一種以培養學生全方位素質的一種教育方式,區別在於教育的結果:前者的結果是沒什麼實用技能,學的東西很空泛;後者的結果是能培養出適應社會需求的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考試成績,注重精神品格

6樓:財經陰陽眼

應付考試,後者是因材施教,從來沒實現過。

7樓:寂寞的艾公尺

應試是應對考試,即學習是通過考試來檢驗,目的性強,學生容易忽視所學知識的內涵,甚至是為考試投機取巧,但應試教育的操作性更強,容易發展壯大,素質教育就不太解釋清楚了

素質教育論壇是正規刊物嗎,《素質教育論壇》是合法期刊嗎?

素質bai教育論壇 雜誌是由 教科所du課程教學研究zhi中心與湖北省荊dao門市教育科學 專研究所聯合主屬辦的教育類學術期刊,集學術性 實用性 權威性 前瞻性與專業性於一體,大16開本,每月下旬出刊,國內統一刊號 cn42 1078 g4,國際標準刊號 issn1002 7661,郵發代號 38 ...

什麼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的核心是什麼簡答

素質教育就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啊,不能把學生作為應試教育的機器,政績的體現,要注重學生的健康培養。什麼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有哪四個方面的重點?素質教育是指一種以提高受教育者諸方面素質為目標的教育模式。它重視人的思想道德素質 能力培養 個性發展 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相對應,但也並...

素質教育的特徵有哪些,什麼是素質教育?它有哪些基本特徵?

所謂bai 全體性 廣義du地說,是指素質教育zhi必須面向全體dao人民,任何一名社會 回成員,答均必須通過正規或非正規的途徑接受一定時限 一定程度的基礎教育。狹義地看,素質教育的 全體性 是指為全體適齡兒童開放接受正規基礎教育的大門。1 換言之,素質教育不要求也不允許對入學的兒童按照某種標準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