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熱水器不通風的情況下一定會中毒嗎?還是說要有洩漏的情況

2022-03-05 04:40:08 字數 5707 閱讀 4767

1樓:施悅伊

要強排式的,如果是直排式的就會中毒,它到不是洩露而是排出的氣體如果排不出去就會中毒。不過這年月一般安裝的都是強排式的不會中毒。你要知道這是什麼時候安裝的才行,最好知道是強排還是直排!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會,因為煤氣熱水器是燃燒煤氣和空氣的混合才能加熱。不通風的話,空氣中的氧耗盡,就會中毒,這屬於二氧化碳中毒,如果洩露,屬於一氧化碳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敘述的情況看安全性還是值得商榷的。這主要是你有乙個與外界相通的陽台窗。這個陽台窗可以保持常開,可以疏散部分氣體。

但是有乙個問題就是你的其他房間與這個陽台間是不是敞開的,如果是這樣那麼安全性會大大的降低。因為燃氣管廊是乙個專用通道,理論上是與住戶房間是不通的。試想一下如果其他人家或是管廊中的管道出現燃氣洩漏,那麼管廊中的可燃氣體就會進入你家裡,如果這時你家裡正好在使用灶具做飯、用熱水器(或有其他火源電源如吸菸、打**、電冰箱啟動)那麼就會出現危險。

因此應該是將你的陽台與管廊處封閉起來,把熱水器的通風管從另乙個窗戶中伸出。這是最安全的。這樣的建議可能使你破費或是很麻煩改造,但是你想一下你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生活的更好嗎?

如果出現安全問題那樣值得嗎?請您認真考慮。安全在任何時候都是第一位的。

.....

燃氣熱水器不用時,不關掉燃氣,會不會漏氣,有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燃氣熱水器不用時,不關掉燃氣,是不會漏氣的,但注意要正確使用,尤其是使用了幾年的燃氣,管道老化,也有漏氣的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原因:因為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因斷水後電磁氣閥會自動關掉氣。

現在熱水器的閥大多數有兩種:

1、水氣聯動的

一般是用在煙道式熱水器裡面,用的時間久了可能會漏氣。

2、電磁閥通過主控板控制的(主流用法)

在通電,開啟開關,通水的情況下,熱水器才點火,開閥。

然而,在不通水的情況下,除非把熱水器拆了,不然是不會漏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你每天都在使用的情況下,燃氣熱水澡不需要關掉的。如果在你要出門幾天或者長時間不在家的情況下,那麼燃氣熱水器是需要關掉的。

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的燃氣閥門是安全可靠的,不會有漏氣的現象。但是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有可能會造成區域性鬆動或洩露的情況發生。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燃氣熱水器在長時間不使用的時候,請關閉燃氣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1、將恆溫器度數調至65攝氏度左右,這時燃氣熱水器省電是最佳效果。

2、使用電熱水器應盡量避開用電高峰時間,夏天可將溫控器調低,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3、洗澡最好使用淋浴,因為淋浴比盆浴更節約水量及電量,可降低費用三分之二。

4、熱水器溫度設定要合理,開停時間要根據實際需要確定,如果家裡每天需要經常使用熱水、並且熱水器保溫效果比較好,那麼應該讓熱水器始終通電,並設定在保溫狀態,這樣不僅用起熱水來很方便,而且還能達到省電的目的。

7樓:還劍點朱唇

這個是不會,因為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家裝了防漏閥,在不使用斷水後電磁氣閥就會自動關閉。所以說只要不是送氣管漏氣,只是不關閉燃氣開關,是不會有危險的。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使用者一定要保證氣罐的氣繩沒有變硬且在保養期定時更換,兩頭都有氣管管卡是不會漏氣的。 熱水器都有電子閥約束進氣口所以是不會漏氣的。

浪費是小事情,但關鍵是這樣很容易發生事故。 燃氣熱水器的藉口都是獨立這,這樣就容易造成介面很容易漏氣。所以還是建議每次使用完畢後把栓給關上。

安全建議:為了防止管子老化而發生洩露,安全起見每次用完後一定要及時將閥門關掉。

拓展資料:

現在家用的熱水器的閥大多數有兩種,一種是水氣聯動的工作原理,另一種是電磁閥通過電路主控板控制的,前者多是用在煙道式熱水器中,用的久了可能發生漏氣,不過這種國家已經禁止銷售了。

後者是現在的主流閥,在通電開啟開關,然後通水的情況下,熱水器才開閥點火。這種閥門在不通水的情況下,除非把熱水器拆了,不然是不會漏氣的,它的安全效能還是很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不用應該及時。關掉閥門兒會有漏氣的危險。

9樓:仰望星空

不會,因為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因斷水後電磁氣閥會自動關掉氣。

只要管子不漏氣,不關閉燃氣開關,危險倒是不會有。

如果能保證氣罐的氣繩沒有變硬【兩年換一次就不會】倆頭都有管卡是不會漏的沒事 熱水器 有電子閥管著進氣口 也不會漏。

浪費倒是沒什麼 關鍵是很容易發生事故。 燃氣熱水器 的一些管的介面很容易漏氣。 建議 還是每次把栓給關上的好。

不會很浪費,但是一旦管子老化了,洩露會變得明顯,安全起見還是關掉比較好

現在熱水器的閥大多數有兩種,一種是水氣聯動的,一種是電磁閥通過主控板控制的,前者一般是用在煙道式熱水器(國家已經禁止銷售)裡面,用的時間久了可能會漏氣;

後者是現在的主流用法,在通電,開啟開關,通水的情況下,熱水器才點火,開閥。然而,在不通水的情況下,除非把熱水器拆了,不然是不會漏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燃氣熱水器的燃

氣閥門是不漏氣的,是安全可靠的。但隨著使用次數增加,因磨損,熱脹冷縮等原因,有造成區域性鬆動或洩露的可能。為了雙保險(萬一是可怕的),燃氣熱水器不用時,請關閉熱水器閥門和熱水器前的閥門。

11樓:老潘講事

使用燃氣熱水器千萬不能大意 這些注意事項請牢記!趕緊看看,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燃氣熱水器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直排式燃氣熱水器燃燒時產生的煙氣會直接排放到室內,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

早在2023年,國家相關部門就釋出了《關於禁止生產、銷售浴用直排式燃氣熱水器的通知》(國輕行[1999]101號),禁止生產和銷售浴用直排式燃氣熱水器,對生產的非浴用直排式燃氣熱水器,必須在產品上加貼警示性標籤,說明該產品禁止用於洗澡。

但由於**便宜、安裝簡單等原因,部分居民家中仍在使用直排式燃氣熱水器,存在安全隱患。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但是如果你按照使用說明用就沒什麼問題。浴室一定要通風。洗澡的時候不要燒水。注意一點就好了。畢竟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安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用的時候開窗,最好換電熱水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定每一種燃氣熱水器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燃熱一般都分為兩種:強排式和平衡式,而燃氣熱水器一般都是強排式,這種是掛在廚房的,平衡式的呢,它是廚房和衛生間都可以掛的.一般人說燃氣的不如電的,大部分人都選電的,可是每種電器有利必有弊,燃氣的呢是種即開即熱的,而電的呢,是蓄水後加熱的,當然有人說電的有即熱的,可是你想想電的,電線必須要承受一定的功率,家裡一般電器眾多,就會超出負荷.

相對而言,還是燃氣的比較好用,現在方太燃氣熱水器就可以保證這點,它彌補了眾多燃氣熱水器的缺點,並且有獨家的專利,可以在3秒鐘出熱水,5秒達到恆定溫度的效果,不會出現忽冷忽熱的現象,........等等,有時間可以向我諮詢,我就是做這方面的!所以說現在燃氣熱水器在進一步的進化,安全隱患在一步一步的縮小!

這點大家不必擔心!順便告訴大家一點,選方太的沒錯,至於其他產品麼,都不及方太的專業!!

使用天然氣洩漏時會中毒嗎?

16樓:深藍色的貓貓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它本身是一種無毒可燃的氣體。同其它所有燃料一樣,天然氣的燃燒需要大量氧氣。如果居民使用者在使用灶具或熱水器時不注意通風,室內的氧氣會大量減少,造成天然氣的不完全燃燒。

不完全燃燒的後果就是產生有毒的一氧化碳,最終可能導致使用者中毒。

當人吸入天然氣過多時,有毒氣體經肺泡進入血液,很快與體內紅細胞相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失去運輸氧的能力,造成缺氧血症,同時還能抑制呼吸,導致一系列中樞神經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毒性危害

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

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雖然天然氣比空氣輕而容易發散,但是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裡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會觸發威力巨大的**。**可能會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鄰近的建築。甲烷在空氣中的**極限下限為5%,上限為15%。

天然氣車輛發動機中要利用的壓縮天然氣的**,由於氣體揮發的性質,在自發的條件下基本是不具備的,所以需要使用外力將天然氣濃度維持在5%到15%之間以觸發**。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洩漏是不會導致人體中毒的。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也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會使人中毒。但是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如果天然氣洩漏過多,在空氣中處於高濃度的狀態,會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最終會致人窒息死亡的。

18樓:愛吃甜可是蛀牙

會中毒的。天然氣成分是碳氫化合物,如果空氣中濃度很高,從而導致氧氣濃度降低,容易引發窒息,進而危機生命;症狀為:頭暈頭痛,乏力、嘔吐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密度天然氣環境中會導致人窒息死亡。

1、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

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2、雖然天然氣比空氣輕而容易發散,但是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裡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會觸發威力巨大的**。**可能會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鄰近的建築。甲烷在空氣中的**極限下限為5%,上限為15%。

20樓:善良的大個

天然氣本質上雖然對人體無害,但人類呼吸的是氧氣而不是天然氣,如果天然氣濃度過高,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會致人窒息死亡。此處,天然氣洩漏遇明火會因發生**而造成**。總之,天然氣洩漏是十分危險的。

急救措施:

一、關掉天然氣的總閥。

一般燃氣公司都會在天燃氣中加入特別的氣味做為警告氣味。如果聞到有刺鼻的味道或者覺得頭暈頭痛,再或者是懷疑天然氣洩漏,要迅速關閉總閥,阻斷天然氣繼續洩漏,防止室內天然氣濃度公升高。

如果是在做飯,記得要一併關爐具上的閥門。如果是在洗澡,記得要一併關熱水器。

二、迅速通風

迅速開啟門窗通風,讓天然氣散發出去,降低室內天然氣濃度。

三:嚴禁明火

切勿抽菸、開燈、撥打**、按門鈴,穿脫毛衣等等凡是產生火花和靜電的行為都要禁止。

四:迅速撤離

做好一、二項後趕緊離開室內,到安全的地方去。

五:在室外撥打求救**

打給天然氣公司,前來檢測一下看是否是燃氣管道出現了問題,如果是要及時處理。

拓展資料:

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包括油田氣、氣田氣、泥火山氣、煤層氣和生物生成氣等)。

而人們長期以來通用的「天然氣」的定義,是從能量角度出發的狹義定義,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

煤氣熱水器通風口正對我家窗子有害嗎

您好 這樣不好距離遠的話倒是強一些,但是畢竟不好,因為燃氣的尾氣是有害的,您要開窗戶就有可能進入您家裡,雖然危害不是特別大,但是氣味怯是不好聞的,建議您還是改個方向和地方希望可以幫到您,也希望您點選採納 沒關係的!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好運,望採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好哦 燃氣熱水器的排煙...

太陽能熱水器,在冬天不用的情況下 是空著好 還是加上水好呢

太陽能熱水器冬天不用,應當把水放空。在冬天,如果熱水器的能量不夠置陽,就要把太陽能裡面的水放空,關閉閥門,並把插頭拔出來,以保持室外水管不會結冰。防止水管因低溫和缺乏迴圈而結冰。如果冬季太陽能熱水器上滿水,當溫度過低時,水管中的水容易結冰,凍住水管,嚴重的就會出現太陽能熱水器凍裂。晴天時,可以正常使...

為什麼每次熱水器換過心的煤氣以後都打不著火

因為換氣的時候管道裡會 進入空氣,需要多打幾次,等天然氣進來才能點著火。燃氣熱水器使用的能源是可燃氣體,按其形式分為直排式 煙道式 強排式和平衡式。直排式熱水器易造 身傷害事故,已被禁止生產。煙道式熱水器 安裝時必須安裝煙道,使用時要注意煙道排氣通暢,防止倒灌。強排式熱水器 執行時,煙氣被強制排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