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煤氣罐連線的那個閥是起什麼作用的怎麼調

2023-03-08 12:10:03 字數 5440 閱讀 2400

1樓:我在等覺醒

乙個是止氣閥,黃色的,關閉後液化氣就不會出來了。

乙個是減壓閥,白色的,一般不需要調整,順時針調節會增加出液化氣的壓力,增加火力,但是調節過高沒有必要而且有潛在危險,反之減小出液化氣壓力,減小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有乙個圓型的手輪,這個叫止氣閥(相當於開關),是罐上的閥門。罐閥門出口處接調壓閥(由於煤氣罐裡的氣壓非常大),所以必須減壓後(不減壓的話,氣壓會很大,就造成爐具的火苗很大),才能通過膠管接爐具才能燒水做飯等。.

調節方法為:

將減壓閥按順時針轉動則輸出的氣壓增大,反之減小。

3樓:網友

從煤氣罐到燃氣灶,依次是止氣閥(相當於開關),減壓閥(由於煤氣罐裡的氣壓非常大,所以必須減壓後才能用於做飯。將減壓閥上的閥門依順時針轉動則輸出的氣壓增大,反之減小)

4樓:水煮風

防漏氣和緩衝煤氣的吧(個人認為)!關鍵要擰緊防止漏氣,一般不用調節的!

5樓:麼黎遼

我想換乙個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6樓:青翠一點綠

煤氣罐開開後用壓力閥調節火苗大小怎麼調?

煤氣罐的閥門怎麼開?

7樓:教育奮鬥之星

煤氣閥門逆時針開啟,順時針關閉。

在烹飪過程中關閉燃氣灶的最正確方法是先關閉燃氣灶,然後關閉燃氣罐的閥門,以防止燃氣倒流並造成安全隱患。

通過將氣體壓縮到儲氣罐中,如果先關閉儲氣罐的閥門,就會將氣體吸入儲氣罐中,從而使燃氣灶仍處於燃燒狀態,很容易使火焰沿著儲氣罐燃燒。吸氣,因此請務必先關閉燃氣灶的閥門。

安全使用煤氣的技巧:

1、在使用氣體之前,請檢查軟管是否分離,損壞或老化。 如果發現它已損壞或老化,請更換它。

2、使用時,必須先點火然後開啟旋塞。 如果發現點燃後燃燒不好,則應及時調節空調板,使火焰變藍,但不要讓火焰離開炊具。 在使用過程中,人們不應長時間離**爐,以防止火焰被風和水撲滅。

有時氣壓太低,火焰會突然熄滅,所以請不要大意。

3、使用者應始終注意氣體是否洩漏。 如果有異味,請立即檢查燃氣設施是否洩漏。 可以用肥皂水噴塗檢查方法(首先切斷火源)。 嚴禁明火檢查。

5、在離開家或入睡之前,工作人員應仔細檢查煤氣旋塞是否關閉。

8樓:分析情感大師阿曾

提問>

這個怎麼開。

這種形狀的我還沒見過呢,你按一下那個紅色的按鈕試一下。

我家是上面那種。

煤氣罐用什麼閥門好呢?求推薦

9樓:小慕專業解答

煤氣罐一般都是用減壓閥的,不過要注意幾點,煤氣罐減壓閥不允許自行隨便調整,減壓閥出現問題時應到煤氣站修理或請專業人員維修。

假如減壓閥連線在氣罐上,出口與爐灶連線正常時,按正常程式點火,假如壓力偏大,出現爐盤脫火時,逆時針旋擰螺塞,直到壓力正常時為止。假如壓力偏小,出現爐盤火太小時,順時針旋擰螺塞,直到壓力正常時為止。壓力調好後,擰上安全帽。

煤氣罐使用注意:

1.嚴禁使用不符合規定和已屬報廢年限的燃氣設施及燃氣用具,灶具必須具有熄火保護裝置,使用年限為8年。

2.燃氣使用者不准擅自安裝、拆除、拆修、改裝、遷移管道燃氣設施和計量器具。有燃氣管道經過或者安裝有燃氣用具、設施的房間禁止住人或堆放易燃易**物品。

不准在燃氣設施上栓綁繩索、電線或吊掛物品。

3.燃氣使用者必須經常檢查連線燃氣灶具的膠管兩端接頭是否有卡箍固定;橡膠軟管使用年限一般為18個月,發現膠管老化、皸裂應及時更新;建議選用使用壽命長的金屬波紋管。

4.嚴禁將天然氣管道作為電力接地線。

5.嚴禁在燃氣裝置設施上懸掛物體。

6.嚴禁天然氣灶具、氣表、熱水器周圍堆放易燃物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美國濱特爾閥門,進口品牌,是全球領先的閥門,口碑很好。

11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煤氣罐用減壓閥門最好安全可靠是最佳選擇。

12樓:專業地暖安裝15年

銅閥門,這個是情況,銅閥門也分質量。

煤氣罐安全閥門上的+-調到什麼位置

煤氣罐的兩個閥門各有什麼用

13樓:好學者百科

乙個是開關,乙個調流量。

煤氣罐到燃氣灶方向分別是止氣閥(用來開關煤氣輸出的),減壓閥(煤氣罐裡的氣壓很大,不能直接輸出,必須經過減壓才可以輸出供我們使用。順時針轉動輸出的氣壓增大,逆時針減小)。

當感覺煤氣漏氣時,要立即擰緊煤氣鋼瓶的閥門,能使多大勁使多大的勁。處理煤氣鋼瓶上的閥門,煤氣灶上的也要擰緊,以防鋼瓶閥門橡膠底漏氣。

擴充套件資料;

液化氣鋼瓶在使用過程中,必須到勞動部門批准的鋼瓶檢測站進行定期檢驗和保養。但能真正履行規定的僅有少數幾家國有氣體充裝公司,絕大多數個體充裝站(點)並未按章辦事。

鋼瓶送檢少的原因,除了個體充裝站(點)為只為利益而不顧使用者安全外,也有相當一部分原因出自使用者本身。

主要表現於:

一、氣瓶不存在開戶問題。來充氣者多是一些貪圖方便、忽視安全問題的使用者,這些使用者除一部分為本地居民外,還有一部分是外地人,他們有的對鋼瓶需定期檢測等常識竟一無所知。

二、使用環境惡劣造成鋼瓶壽命縮短。建築工地民工棚、大排檔等潮濕地帶,容易造成鋼瓶鏽蝕剝落,致使鋼瓶壁厚減少。

三、一些使用者知道到了檢測時限,但又苦於送檢麻煩而放棄檢測等等。

煤氣罐閥門怎麼擰?

14樓:kk解夢

煤氣罐閥門是順時針關。

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檢查,確定煤氣罐是安全的,也就是要送去年檢,一開始四年一次年檢,以後3年一次,使用超過15年的就不要使用換新的,每次做飯前,先開啟閥門後開啟點火器,使用之後,先關閥門,讓尾氣慢慢燃燒完畢,在關閉點火開關,也就是把調節開關關上。

15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1、家裡煤氣灶火焰慢慢變弱,首先肯定想到的是沒有煤氣了,那麼找到煤氣瓶所在位置把它挪出來,記住煤氣瓶比較重,即使是空瓶也是。要注意安全。

2、首先需要確保用完的煤氣瓶閥門是關閉狀態的,即便是裡面沒有氣了,也是需要關閉閥門。

3、緊接著,我們看到圖中連線處的乙個花型螺母片,順時針把它擰出來。注:煤氣瓶的閥和煤氣罐接頭是反向連線的,不要擰錯了。

4、擰出來以後,看到這個接頭另一端就是連線煤氣灶的,圖中這頭有乙個橡膠圈,要當心不能漏掉。

5、然後找出新衝滿的一罐煤氣瓶,這裡非常重要的是,確保有氣的煤氣瓶閥門也是關閉的,然後拔出紅色蓋子。

6、把剛才有橡膠頭的部分對準新裝的煤氣瓶管口,反向擰緊即可,一定要擰緊,然後慢慢開啟煤氣瓶上面的閥門看下是否有漏氣。如果沒有漏氣那說明擰好了,這時候才能開啟煤氣灶看下是否能點著。

16樓:暮木老師

你好,是這樣的,逆時針旋轉閥門開啟,順時針旋轉關閉。如果是管道煤氣,在旋或右旋90度,使手柄和開關處煤氣走向一致即可開啟煤氣,反之關閉。使用時燃氣灶上的開關下壓,打出電火花。

關閉時先關煤氣管道上的閥門,然後關閉灶具的開關。

相對來說非常不錯。

提問>

17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一般都是逆時針開,順時針關。其實閥門上開啟和關閉是有方向的,你仔細看下閥門的箭頭是往哪邊標的。當你聽到 次~~的 一聲 ,那時候氣門就開啟了, 就可以使用了。

一般都是在聽到 次~~的一聲後 ,再稍微擰一小下, 就足可以了, 不要再開太大。

檢查液化氣罐是否漏氣的方法。

一、要掌握哪些地方容易發生漏氣,並檢查一下各連線部位。一般情況,鋼瓶角閥有毛病,減壓閥手輪沒擰緊,密封膠圈脫落或損壞,膠管老化、燒損、開裂或連線太鬆,灶具轉芯門密封不嚴等均可造成漏氣。

二、當您步入廚房聞到濃濃的液化石油氣味時,立即會想到是漏氣了。此時,您不必驚慌失措,首先要敞開門窗,降低室內液化石油氣的濃度。然後,用蘸有肥皂水的軟毛刷、毛筆逐一塗抹易漏氣的部位,發現連續起泡處即為漏氣點。

如果易發生漏氣的部位沒有異常,就要再檢查一下鋼瓶體。

三、如果檢查出是各連線部位的不緊而漏氣,將它們調節到不漏氣即可。如果是減壓閥密封圖變形、膠管開裂,要更換新的。如果是灶具轉芯門密封不嚴,可塗抹黃油。

如果是角閥、減壓閥故障或鋼瓶體裂縫,不能自行處理,要送到**站去修理、更換。

煤氣罐上的減壓閥問題,煤氣罐上的減壓閥在使用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液化石油氣 煤氣 的多少是按重量算的.與壓力沒有直接關係.壓力錶指示的是液化石油氣 煤氣 組分混合物的飽和蒸汽壓.隨溫度公升降而公升降.隨組分變化而公升降.加氣工人說的基本正確.應該是松一點,這樣的話,經過減壓的壓力就比較小,煤氣加熱火焰就比較小,溫度上公升的就比較慢。應該就不會太熱了,具體你還得除...

家用煤氣罐的減壓閥可以調嗎,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

順時針是加壓,逆時針是減壓。操作幾次也就知道控制的力度了。1 將閥門進氣口插入鋼瓶角閥介面,逆時針旋緊手輪即可,減壓閥應保持水平位置,燃氣管一定要插到警戒線處,出氣口膠管應用卡箍固定。2 產品出廠前已調整好出氣流量和壓力,勿擅自調整。3 產品使用後宜關閉鋼瓶角閥,使減壓閥不處於工作狀態。4 為了操作...

煤氣罐正確的開關順序是什麼,先關下面還是先關上面煤氣灶

先關上面的煤氣開關,再關總煤氣開關。因為如果先關煤氣罐的開關的話,這是非常危險的。煤氣灶還處於工作狀態,當它煤氣管裡面的煤氣都燒盡時,而還沒有關掉煤氣灶的開關。就會存在煤氣灶還在燃燒的火焰順著煤氣罐燃燒下去。因為煤氣罐一關,因為煤氣是通過壓縮裝進煤氣罐的,會形成倒吸的現象。這樣是非常危險的,雖然這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