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煤氣應該買什麼灶,家裡用的管道煤氣,灶該選液化氣還是天然氣?

2022-07-25 17:00:06 字數 4257 閱讀 3208

1樓:林喳喳

煤氣灶。

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的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灶體為環形,在內上週面設有混合氣體噴射口;

混合管的一端連線灶體的一側,另一端設有空氣調節口,空氣調節口中間是煤氣輸入管;在灶體下中間的空氣箱上設有向上噴射由鼓風機吹出空氣的多個空氣噴射口;

通過電機吹送空氣的鼓風機與第一空氣箱是由輸入管相連線;在灶體的上方蓋著上蓋,中間是火焰噴射區域,火焰經過火焰噴射區域向上噴出。

2樓:才哥

你好1.如果 你能 確定是「管道煤氣」,那當然要買煤氣灶了2.管道燃氣,一般分別有:

煤氣,石油氣,天然氣,三種,3. 煤氣灶,石油氣灶,天然氣灶,各不通用,如你不明白,請諮詢你歸屬的管道燃氣公司,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人間富貴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煤氣灶。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的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灶體為環形,在內上週面設有混合氣體噴射口;混合管的一端連線灶體的一側,另一端設有空氣調節口,空氣調節口中間是煤氣輸入管;在灶體下中間的空氣箱上設有向上噴射由鼓風機吹出空氣的多個空氣噴射口;通過電機吹送空氣的鼓風機與第一空氣箱是由輸入管相連線;在灶體的上方蓋著上蓋,中間是火焰噴射區域,火焰經過火焰噴射區域向上噴出。

4樓:程炫宋修平

小區用的是煤氣,得用煤氣灶,市場上流通的瓶裝的,是液化氣,配套的也是液化氣灶具。液化氣灶跟煤氣灶不可混用!

家裡用的管道煤氣,灶該選液化氣還是天然氣?

5樓:頭大不傻

選液化氣的。天然氣的熱值低,結構上稍微有點差別,也可以用,就是火小的而已

6樓:真知道一點

這個只能選管道煤氣的灶,而不能用天然氣的。二者結構都不同,煤氣的絕對不能用天然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液化氣輕便,**低,火力強

8樓:排優解攔

管道煤氣的灶應該是天然氣

用鋼瓶的煤氣灶和管道天然氣的煤氣灶有什麼不同?

9樓:啥玩意兒

1、壓力不同:通常煤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

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

2、燃燒值不同: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

3、燃燒特徵不同: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

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10樓:童童天天寶貝

天啊!這是生活常識啊!

瓶裡的是俗語說的液化氣,壓力大

而管道裡的是天然氣,壓力小

用的灶嘴不一樣,千萬不要混用啊!會出事的!

以下部分你可以不看:

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是地下岩層裡面儲存的古代動物經化學變化產生的,經過鑽井採集由管道輸送給使用者的,是最好的氣體燃料。

管道煤氣有多種,一般是焦爐煤氣,還有煤層氣,少數地方還使用發生爐煤氣。

液化石油氣是石化產品,在石油分餾是的輕成份氣體在常溫下加壓液化,主要成份是碳4,(丁烷),就成為液化石油氣。液化氣一般是分裝灌瓶,就是常見的煤氣罐。

由於天然氣和液化氣壓力不同,所以灶具不能通用。不過區別很小,只是噴嘴大小的區別,天然氣灶噴嘴直徑大些,液化氣灶噴嘴直徑小些,其他方面沒有區別。要更換燒氣的品種,只要更換灶具的噴嘴就行了。

11樓:好哥哥

回答1、壓力不同:通常煤氣的的壓力大、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壓力小、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20.

9%)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

2、燃燒值不同: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

3、燃燒特徵不同: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

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更多1條

12樓:

主要是在出氣量不同,也就是在灶具的噴嘴那裡,天然氣的比液化氣的粗!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一般買燃具的時候都會問你用管道煤氣還是灌裝煤氣,如果是灌裝的他們會給你另換介面,如果你已經有燃具了那去燃具市場買乙個介面換上就是了

還有提醒下樓主,管道煤氣比灌裝煤氣好用,雖然安裝費貴點,但是受益終身,我們這的天然氣公司每年有上門的管道檢查,確保安全,長時間不用會自動關閉,有問題了乙個**就來人解決,還有最關鍵的是用天然氣比液化氣便宜很多,一罐液化氣(一家三口)做飯最多乙個半月,費用七八十,但是你加七八十塊錢的天然氣就最少可以用兩個多月,這是我用天然氣和液化氣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設計無止靜

主要就是氣源不同,氣壓也不同,進氣閥體的引數也不一樣。煤氣灶用的是煤氣,罐裝氣體要通過減壓閥加壓燃燒。

天然氣是管道氣,不用加壓,閥體的引數要加大,這樣才有壓力燃燒。

15樓:儀旎犁嘉慕

有區別的,氣質大概有煤氣、液化氣、天然氣三種。

燃氣的進氣孔比液化氣孔大,如果買錯了要找人打孔改氣質。要是買了燃氣灶,想用液化氣或煤氣,那只有乙個辦法了

——退換貨。

也有通用的灶,就是貴點,三種氣都能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用的是品牌灶,那麼只需要找這個廠家的售後來上門更換噴嘴就行了,如果不是品牌的,建意你買「迅達」的灶具,很好用又省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天然氣的壓力大於煤氣,所以天然氣更加適合餐廳。而且不用經常考慮換氣的問題!

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原來的爐灶能用嗎?

19樓:

不能用。因為管道煤氣、管道液化氣和管道天然氣的進戶壓力不一樣,所以不可以正常使用。

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天然氣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

如燒同樣一壺水,因為煤氣的燃燒值比天然氣大的多,用煤氣時間比用天然氣時間短,單位時間內灶頭的出氣量煤氣比天然氣小的多。必須更換噴嘴和灶頭後才能用,否則不僅對灶具損害大,使用起來也是十分危險的。

因為天然氣、液化氣和煤氣的壓力、同等體積所需要的空氣量都不一樣,所以燃氣灶的燃燒裝置不一樣,不能通用。

20樓:煙在舞蹈

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燃氣具不可以正常使用。

因為管道煤氣、管道液化氣和管道天然氣的進戶壓力不一樣,所以不可以正常使用。

解決辦法:更換燃氣具或者改裝燃氣具火孔。由於地域性差異,更換燃氣具火孔**不等,通常情況,燃氣灶更換火孔為40元左右,熱水器為80元左右。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灶台是新的就換乙個爐芯就可以,灶台舊了就換乙隻全新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要改噴嘴 這和用汽油。柴油一樣的道理。

焦化廠提供的管道煤氣使用什麼煤氣灶正確?

23樓:yyl非凡

焦化廠的管道煤氣使用的灶具,就是適用於管道煤氣灶具,其管道燃氣壓力介於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之間,就是說液化石油氣壓力最大,天然氣壓力次之,管道煤氣壓力最小,相對於灶具出氣孔徑來說液化石油氣最小,天然氣次之,管道煤氣最大,因此不能把灶具燃氣介質用錯,灶具使用介質要與燃氣介質一致,否則會出安全問題,切記購買時看清楚,使用的介質,切記!

24樓:比嘿辭覆鼓

煤氣是人工煤氣、與天然氣、液化氣是不同的,他們的灶具與不一樣,所以你得使用人工煤氣灶

管道煤氣是天然氣嗎,管道煤氣與天然氣的區別

管道煤氣不是天然氣,他們的組成成分是不相同的。天然氣主要由甲烷 85 和少量乙烷 9 丙烷 3 氮 2 和丁烷 1 組成。主要用作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 乙炔 氨 碳黑 乙醇 甲醛 烴類燃料 氫化油 甲醇 硝酸 合成氣和氯乙烯等化學物的原料。而煤氣是由水蒸氣通過熾熱的焦炭而生成的氣體,主要成份是一氧化...

滂江街57號樓煤氣管道什麼時候修好,急

主立管上的閥門是不允許關的,關了,樓上就沒煤氣了。灶前閥門不用每次用完都關,灶要關好。經常關閉閥門會造成閥門關閉不嚴,需要檢修時比較麻煩。我個人認為家裡總閘開關頻繁,會使閥球磨損 鬆動。並且家裡總閘出現問題時,要把小區總閘關閉才能修理,會影響人家的生活。而家裡分閘有問題時,只要家裡總閘一關,什麼時間...

兩個煤氣罐接成一條管道給爐用能不能把其中煤氣罐用盡

煤氣罐快要用完時,液態的燃氣就要消耗完了,由液體轉化成氣體的燃氣量就會減少,當不能滿足燃氣使用量時,罐內燃氣壓力就會下降,進一步影響到爐灶的火焰變小。這是雖然罐內可能還有些液體,但這部分液體大部分不是液化的燃氣,而是一些雜質 或叫殘液 已經不是我們想使用的燃氣了,這是就應該更換充滿的煤氣罐。併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