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施什麼肥最好,獼猴桃應該施什麼樣的肥料

2021-03-04 08:38:47 字數 1449 閱讀 7301

1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春季追肥又叫萌芽肥,施肥的目的是促進腋芽萌發和枝葉生長,為獼猴桃花期補充養分,提高坐果率。

施肥的原則是以化肥和有機肥配合施用,化肥以高氮中磷低鉀配方肥或者尿素、磷酸二銨按比例配合施用,有機肥以商品有機肥或生物有機肥為主。

獼猴桃應該施什麼樣的肥料

2樓:農醫生

獼猴桃秋施基肥以有機肥料為主,佔全年施肥量的60%~70%,適當配合磷、鉀肥。如果你是初果期果園,推薦施肥方案:畝施商品有機肥120~200公斤+硫酸鉀型複合肥(16-8-16)80公斤+微生物菌肥(推薦益恩木,em復合微生物菌群+100%千畝紅勝蚓蚯蚓糞)80公斤+土壤調理劑(推薦沃田甲)50公斤+斯德考普50~100克

獼猴桃要施什麼肥料

3樓:ceo雄風

獼猴桃春季追肥又叫萌芽肥,施肥的目的是促進腋芽萌發和枝葉生長,為獼猴桃花期補充養分,提高坐果率。施肥的原則是以化肥和有機肥配合施用,化肥以高氮中磷低鉀配方肥或者尿素、磷酸二銨按比例配合施用,有機肥以商品有機肥或生物有機肥為主。

獼猴桃用什麼肥料?

4樓:快樂小豆丁

1、底肥,一般基肥氮磷鉀配方為15-20-5,也可購買單質肥料配製,即每100千克磷酸二銨+36千克尿素+20千克60%氯化鉀,混合均勻。

2、萌芽肥,獼猴桃樹在萌芽期也就是在發芽前期追施催芽肥,有利於獼猴桃萌芽開花,促進新梢生長,可選擇摩爾速效氮肥,或者平衡水溶肥都可,一畝地5公斤。

3、促果肥,在獼猴桃開花前可追施一次高磷水溶肥料,促進獼猴桃多開花坐果,防止因缺素造成落花落果現象,同時在落後30-40天追施一次高鉀類水溶肥,促進果實快速發育。

4、壯果肥,獼猴桃在結果中期繼續追施高鉀水溶肥料,一畝地5-10公斤,獼猴桃在內部充實,提高單果重量和品質,具體時間可在每年的六七月份為主。

5、越冬肥,秋季宜早施基肥如圈糞、漚肥、堆肥、廄肥、餅肥等有機肥,一般***下旬至十一月份這個階段,般4年生獼猴桃樹株施20-30公斤有機肥,加0.25公斤過磷酸鈣及硝酸銨即可。

獼猴桃這段時間施什麼肥?怎麼施

5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學名: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也稱奇異果(奇異果是獼猴桃的乙個人工選育品種,因使用廣泛而成為了獼猴桃的代稱)。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20世紀早期被引入紐西蘭。

2023年11月6日,在紐西蘭舉行的國際獼猴桃大會上,世界19個國家200多位專家一致認定: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世界獼猴桃原產地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區霧渡河鎮。

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

獼猴桃用什麼肥料好?獼猴桃施什麼肥最好?

1.底肥,一般基肥氮磷鉀配方為15 20 5,也可購買單質肥料配製,即每100千克磷酸二銨 36千克尿素 20千克60 氯化鉀,混合均勻。2.追肥,萌芽肥,獼猴桃樹在萌芽期也就是在發芽前期追施催芽肥,有利於獼猴桃萌芽開花,促進新梢生長,可選擇摩爾速效氮肥,或者平衡水溶肥都可,一畝地5公斤。1 出芽期...

獼猴桃怎樣催熟,獼猴桃怎麼催熟?

教你如何快速催熟獼猴桃 奇異果既是我們常說的獼猴桃,下面給你具體闡述怎麼催熟。獼猴桃催熟三大技巧 1 利用高溫對獼猴桃進行催熟,大家在購買回獼猴桃以後,可以把自己想食用量放在塑膠袋中,然後進行密封,再把它放到陽台或者距離暖氣比較近的地方,在高溫的作用下,過兩到三天,獼猴桃就會自然變軟,大家也就可以放...

獼猴桃與獼猴有什麼關係,獼猴和獼猴桃有什麼關係

身上都有毛 它們的關係是它們只差一個字 桃 都姓 獼 獼猴能夠吃獼猴桃 獼猴桃不能吃獼猴 綜合一下 獼猴能夠吃獼猴桃 獼猴桃不能吃獼猴 獼猴桃與獼猴差一個字 桃 都姓獼獼猴是獼猴桃進化來的 獼猴吃的桃子就叫獼猴桃 它們的關係是它們只差一個字 桃 一個字的關係 獼猴桃因獼猴愛吃而得名。獼猴桃 a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