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原來是12a48v電池換20a的可以嗎

2021-03-04 08:38:53 字數 3903 閱讀 183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就是電池倉可以安裝進去,那就絕對可行,因為我自己的雅迪就是原配12ah,電瓶不行了,直接更換了20ah電瓶,原機電池倉是12/20ah兩用的,改裝非常方便,沒有任何難度。

如果電池倉小放不下,可以切除電池桶,自行改造鋼筋焊接電池倉,

2樓:東北風

換成了20a的電瓶,前提必須也是48v,增加了電瓶的容量,跑得比原來遠多了。但是能夠放得下嗎,放得下是完全可以的。

3樓:九毛七

當然可以了,只要地方放得下。

4樓:深圳尼公尺茲裝置

完全可以的........

48v電動車電池12a/h可以改換成48v 20a/h的嗎?

5樓:此次持久戰

可以換20a的電池,沒問題的。只要是更換的電池電壓和原來專的所需電屬壓一樣就可以了,就算電池安數再大,電壓不變都可以使用。更換了20a電池,還需要換個48v20a充電器,這樣電池才能匹配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48v12ah電池

du換成48v20ah電池。

將小容量電池換zhi成大容量電池,dao首先考慮所換電池電壓與原電內池電壓必須一致,

容因為驅動電機和控制器的工作電壓是48v的,不因更換電瓶再去更改它們。

再就是需要考慮原放置電池的位置是否可以放得下大電池,因為隨著電池容量加大,電池外形尺寸也會加大。當然原位置不能再放下大電池,有其他位置可以放置大電池的話,也可以更改大電池。能滿足這兩點就沒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20a的電池,沒問題的。只要是更換的電池電壓和原來的所需電壓一樣就可以了,就算電池安數再大,電壓不變都可以使用。更換了20a電池,還需要換個48v20a充電器,這樣電池才能匹配使用。

8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由於車子設計的時候不一定相同,不是標配的電池很容易造成車子和電池等受到損傷,我們建議您到當地維修電動車的地方諮詢,希望可以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換成48v 20a/h 或者更大安時的電池,完全可以。前提是不低於48v,因為驅動電機和控制器的工作電壓是48v的。只需要你自己動手改裝一下電池盒。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的時候去修車的看一下,如果控制器不支援就不能換的,要麼就都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不了,你的電池盒太小放不下20ah的電池組,最大應該能放下14ah的電池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你直接換上乙個大電池就可以了.沒有任何需要改動的地方,只要你能接得上線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自行車原48v12a的電池能換成48v2oa的電字?

我的電動機電池是48v 12a的能不能換48v 20a的。

14樓:甜美志偉

可以換的,只要電壓相同就可以。

電動車的電瓶,現在普遍應用的是兩種規格,一種是48v,一種是60v。48v又分12a,20a等兩種規格。

這兩種電池的區別在於其電流不同。乙個12a,乙個18a,根據功率=電壓*電流計算,前者的功率是576w,後者的功率是960w,後者的功率明顯大於前者,也就是或者能夠為電動車提供更持久的電量,讓電車跑的更遠。

因此,可以將48v12a的電瓶換成48v20a的,對電車的電路元器件,沒有損傷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使用壽命的影響因素

工作原理因素

鉛酸蓄電池充放電的過程是電化學反應的過程,充電時,硫酸鉛形成氧化鉛,放電時氧化鉛又還原為硫酸鉛。

而硫酸鉛是一種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當電池中電解溶液的硫酸鉛濃度過高或靜態閒置時間過長時,就會「抱成」團,結成小晶體。

這些小晶體再吸引周圍的硫酸鉛,就象滾雪球一樣形成大的惰性結晶,結晶後的硫酸鉛充電時不但不能再還原成氧化鉛,還會沉澱附著在電極板上,造成了電極板工作面積下降,這一現象叫硫化,也就是常說的老化。這時電池容量會逐漸下降,直至無法使用。

工作環境因素

只要是鉛蓄電池,在使用的過程中都會硫化,但其它領域的鉛酸電池卻比電動自行車上使用的鉛酸電池有著更長的壽命,這是因為電動自行車的鉛酸電池有著乙個更容易硫化的工作環境。

1.深度放電

用在汽車上的鉛蓄電池只是在點火時單向放電,點火後發電機會對電池自動充電,不造成電池深度放電。而電動自行車在騎行時不可能充電,經常會超過60%的深度放電,深放電時,硫酸鉛濃度增加,硫化就會相當嚴重。

2.大電流放電

電動車20公里巡航電流一般是4a,這個值已經高於其它領域的電池工作電流,而超速超載的電動車的工作電流就更大。

電池製造商都進行過1c充電70%,2c放電60%的迴圈壽命試驗。經過這樣的壽命試驗,可達到充放電迴圈350次壽命的電池很多,但是實際在用的效果就相差甚遠了。

這是因為大電流工作增加了50%的放電深度,電池會加速硫化。所以,電動三輪電單車的電池壽命更短,因為三輪電單車的車身太重,工作電流達6a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首先你的電池應該是12ah,這是容量,只要電池能放時進電動車裡,當然換成20ah的好了,這樣之後就能比以前多跑近一半的路,不會對電動有損壞的,只要電壓還是48v的就可以,當然你不能直接串乙個12v的電池,那樣總的就是60v那樣的話可能會燒控制器。所以只要電壓一樣,只擴容的話,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原來是48v12a的,可以用48v20a的電池來替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換,而且比原來的還好。就是可能貴了點。

18樓:自由翱翔90後

建議你不要換,這樣會對電機造成傷害的

電動車48v12a能換20a嗎?

19樓:水樹奈奈

電瓶的安時數越大,跑的路程越遠!20ah的一定比12ah跑的遠! 如果換20ah的電瓶,再換比你車原控制器功率大的控制器[如350w換成500w],車速一定會提高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換了48v20a電瓶,再換控電器,電機不換,能提高相對

速度嗎 換了48v20a電瓶,不用換控電器,電機不換,不能提高相對速度;但是可以提高續航能力, 如果原來衝滿電可以跑50km換了電瓶後就能跑得更遠,充電器也不用換,只是衝電時間會久一點而已, 只要電瓶的電壓不變就沒問題

我電動車是48v12a能裝48v20a電池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動車電池安裝空間能放,是可以用的,同時充電器也得配套更換。電機功率相同時,電池容量越大,行駛里程會更遠。

比如電機功率為350w、原電池為48v12ah,理論行駛里程可達41公里,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350w/48v=7.3a;

2)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12ah/7.3a=1.64小時;

3)按時速25公里每小時計算,理論行駛里程=1.64*25=41公里。

將電池換為48v20ah,理論行駛里程可達68.5公里,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350w/48v=7.3a;

2)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20ah/7.3a=2.74小時;

3)按時速25公里每小時計算,理論行駛里程=2.74*25=68.5公里。

當載重增加時,電機輸出扭矩增大,功率就加大,此時行駛里程就要少。跟行駛路況、環境溫度也有關係,當路況經常爬波或起動時,里程會有所縮短,因為爬波與起動時電流比平均電流要大,所以時間就會縮短。環境溫度的變化也同樣影響電池容量,溫度越高,容量會略高,溫度越低,容量也會略低。

48v電動車電池價格多少錢,48V電動車電池價格多少錢

那還要看你是作為消費者到店鋪去買還是批發?今天的 在570 600 視品牌而定 這個 是批發商的 如果你是自己買來用一般的商家都要七百以上,甚至八百多.如果你用你電動車的舊電池換新電池補差價,就要便宜很多,一般600以下都換得到。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電池對於電動車來說蠻重要的,一般續航能力強的市場...

電動車48v12a鋰電池的好還是48v20a鉛酸電池的好

鉛酸電池的優缺點 優勢1 便宜!這應該是它最大的優勢,甚至不到鋰電池 的三分之一,所以它到現在都沒被鋰電池淘汰了。優勢2 皮實!鉛酸電池好養活,任你摔摔打打不影響使用,即使出了問題,稍微修補一下還能接著用。優勢3 可 再利用!鉛酸電池自帶可 利用技能,在用壞之後可以去電動車店裡以舊換新,補差價便可換...

我電動車喇叭壞了,原來是12V的,現在想換成12V歐牛的,直接換,不加裝控制器行嗎

理論上可以,但是如果喇叭工作電流超過2a,建議安裝喇叭繼電器,否則容易燒喇叭開關。可以,只要電壓相符就可以直接替換,包括電 氣喇叭。愛瑪電動車 極速2g 想換12v的喇叭 蝸牛喇叭 都需要什麼?直接換不行,試過了 需要48轉換12伏的 你買個48轉12伏的轉換器,這樣 降壓 所得為12伏特 後再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