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電池是12v的電池串聯為60v的現在要

2021-03-04 08:38:53 字數 5884 閱讀 919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12v,不建議這樣使用,會對這塊電池造成電量不均衡,最先損壞。應該加個60v轉12vdc/dc轉換器,這樣放電是均衡的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害。轉換器根據你的12v負載功率和電流選擇。

2樓:交世友

不行的。電池是不能這樣用的。建議再去買一塊12v的吧。或者買乙個轉接頭。把60轉回到12!市場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48-60轉12v的轉換器。買乙個接上就行

電動車本來是5個12v,20ah的電瓶串聯是60v,我可以在自己加裝1個12v,60ah電瓶併聯嘛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加乙個是六個,都是串聯的話,是72

v,現在人家五個串聯,乙個併聯,有何不可?還是60v,但是容量增加了

5樓:回憶、僅此壹次

不行,這樣會燒掉的,還要換控制器,變頻器,衝電器

6樓:精彩伴我行

加乙個不行,不如換成5個12v32ah的超威電池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電壓高了電機和控制器會被燒壞的。

5個12v的20a電池串聯=60v,100a, 加1個和其中乙個併聯就=60v,120a。可以用麼(電動車)

8樓:漠海維修

你這樣做沒必要,有一塊並連對電池不好,衝電時對併聯的電池有影響。你要是自己設計的電動車,所有的配置都是60v的嗎?60v的配置用72v的電池沒有問題。

再加上個72v的衝電器就行了。電機小點沒有關係。建議你用72v的電池,就這樣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池串聯後,電壓是5x12=60伏,電流不應該是100a,而應該是20a,

加乙個和其中乙個併聯,電流仍然是20a,因為併聯後兩個電池的電流可以是40a,另外4個電池電流沒有變,還是20a,電路的電流要以小的為準,所以電流不能達到120a,只能是20a.

當然。六個電池併聯後電流可以達到120a,但是電壓只會是20v。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電機的關係不是很大。在於

控制器。而且你的那個不是100a好吧!還是20a可以嘛!!!!

注意下控制器和電機的匹配。還有就是電池和控制器的匹配就可以了。72v也是有的。

和你這樣說吧!你弄個車架子。後輪加個電機,車上放個電池和控制器。弄個電動車的車把就可以算是電動車了。可以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正一下,5個串聯後是60v,20ah,不是你說的60v 100ah.你要60v 120a,那就是5串6並,要30個12v 20ah的電池塊才能做到

12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由於車子設計的時候不一定相同,不是標配的電池很容易造成車子和電池等受到損傷,我們建議您到當地維修電動車的地方諮詢,希望可以幫到您!

13樓:谷立根

你的想法很好。可是,市面上沒有72v的控制器,你的車不好用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電瓶的電壓為所有電瓶電壓之和,而總電流為單個電瓶的電流。併聯時總電壓為單個電瓶的電壓,總電流為所有電瓶電流之和。5個12伏電瓶串聯,電壓為60伏,電流為單個電瓶的電流20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增加的是電壓 併聯增加的是容量

60v電動車電池怎麼接(求圖)?

16樓:網管愛好者

一節是12v,60v要5塊,紅接黑(藍),黑(藍)接紅。五塊電瓶串聯。

電池蓋插頭紅線接+(紅),第一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二塊電池的+(紅),第二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三塊電池的+(紅),第三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四塊電池的+(紅),第四塊電池的-(黑)用粗線接第五塊電池的+(紅),第5塊電池的-(黑)用導線接到電池蓋的黑線~接電池方法是串聯電路, 如下的簡潔說明方式:

接線方法:

1、首先大家應該知道:電動車電池一般紅色極注是正極,黑色的是負極;同時注意蓄電池在電池盒裡是串聯的,就是說乙個電池的正極連另乙個電池的負極。

2、照這樣連法,最後會剩下一正一負兩條引出線,接電池放電埠,注意要一一對應起來,一般左正右負。

3、連線時注意電池短路,短時間電池進水,是不會影響電池效能的。

4、因為水是弱電解質,導電性能很弱,只要電池進水,大家一定要立刻擦乾。否則會氧化極注,使電池極注脫落,造成電池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紅的連線藍的 正極串聯負極 充電器線和電源線併聯即可 如果不熟練的話最好找專業安裝 正負極接錯會燒壞控制器。

電池盒上紅線接第一塊電池正極(+或紅色標誌)。然後第一塊電池的負極(-或藍色標誌)接第二塊電池正極,第二塊電池負極接第三塊電池正極,第三塊電池負極接第四塊電池正極,第三塊電池負極接第五塊電池正極,最後電池盒上黑線接第五塊電池負極。

電動車五塊電池是串聯接線的,每塊電壓是12v,五塊串聯電壓是60v,電瓶的正極連線下一塊負極,依次連線就可以

平時增加電池節數主要用來增加速度,里程數會增加10公里左右。但費用比較大,要更換控制器。電池要跑的遠主要是用大容量,如果你的是12ah的小電池可以去修車店看看能不能裝20ah的大電池,如果你的車本身就是20ah的大電池可以加裝28ah的,還有注意品牌要選天能、超威、海寶這些大牌子的。

17樓:綠茶蒲和

60v電動車電池連線方式:串聯連線。

下面是連線示意圖

電動車 電瓶串聯示意圖

串聯、併聯示意圖

60v電動車對比48v的優缺點:

第一,**不同

48v電動車的**會低一些,60v的電動車**會高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兩者都能滿足代步的需求。

第二,配置不同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第三,功率不同

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第四,行駛速度、承載量不同

60v電動車的速度普遍高於40v電動車,其承載量自然也不同,如果經常爬坡,肯定是60v的電動車更好一點。

這裡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經濟承載能力選購電動車,如果想要電動車跑的快一些,而且經常載人的話,可以選擇60v的電動車,只是普通的行駛代步,這兩者並無太大的區別。

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知名的品牌,而不是選擇一些雜七雜八的品牌,知名品牌的電動車在設計的時候,對安全性,以及電池、電機的損耗率都有技術測試,能夠保證電動車安全、效能,而且售後服務也好。

18樓:請換其他名謝謝

串聯、併聯示意圖

下圖第乙個圖為併聯,第二個圖為串聯。

具體流程:電動自行車60v電源是將5組12v電瓶串聯連線的,將第一組電瓶的正極作總電源正極,負極與第二組電瓶正極連線起來,餘次類推將5組電瓶串聯起來第五組電瓶的負極做總電源的負極即可。

與48v比較60v電動車的優缺點

一、**不同

48v電動車的**會低一些,60v的電動車**會高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兩者都能滿足代步的需求。

二、配置不同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三、功率不同

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48v電動車電池可以再串聯上一塊12v的電池嗎? 48v+12v,就是把原來48v的電瓶加到60v。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 可以加一塊

1不過要改控制器電機不需要改

2不改控制器也可以用,不過就是麻煩點,就是把車騎了沒電的時候在把那塊12v電池加上去就可以了

二 就是改電池

1把以前的48v12ah改48v20ah《48v350w可以騎90公里48v500w可以騎60公里》

2要不就加一組48v20ah電池

有事**聯絡 荊州路路通電動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想加一組也可以,要加幾節都行,就是要分別併聯在48v電池裡(只能一節並一節哦),這樣也會提高電池組的總容量,充電器還是用原來的!就是會衝電時間會長點(因為電池組總容量大了)。我以前也這樣試過,行得通!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加電瓶,,但是不是象你說的那樣串聯,,你那樣會把電機燒掉的 !!一定要併聯,,併聯多少快電瓶都行,,加的越多,,總容量越大!!

電動車電池串聯連線圖 40

22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series connection),是連線電路元件的基本方式之一,指電路中的元件或部件排列得使電流全部通過每一部件或元件而不分流的一種電路連線方式。特點是:

串聯電路電流處處相等:i總= l1= l2= l3=……= ln。

串聯電路總電壓等於各處電壓之和:u總=u1+u2+u3+……+un。

串聯電路的等效電阻等於各電阻之和:r總=r1+r2+r3+……+rn。

串聯電路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p總=p1+p2+p3+……+pn。

串聯電容器的等效電容量的倒數等於各個電容器的電容量的倒數之和。

併聯電路各支路均可獨立工作,互不影響,而串聯電路元件是逐個順次連線,相互牽制、相互影響。如果將電路去掉乙個用電器,而其它用電器均能工作,這個電路就是併聯,否則就是串聯。

23樓:黃河

電動車一般都由12v電瓶串聯連線構成電瓶組,比如:5組12v電瓶串聯連線構成60v電瓶組,連線方法如圖:

5組12v電瓶串聯連線示意圖

24樓:

電動車一般都是4塊電池。

如下圖所示,不管幾塊電池,串聯的接法就像穿羊肉串一樣,連成一排用(實際上等效乙個大的電池)。目的是用多個小電池提高輸出電壓。注意要乙個電池的「+極」接另一塊電池的「-極」。

(兩圖中都是上面的電纜為+極,下面的電纜為-極。圖中的單個電池輸出電壓是1.5v,而電瓶車的電池多是12v,但原理一樣。

)如圖上所示,是併聯使用。目的是用單個的小電池提高總輸出電流(輸出電壓不變),圖中等效乙個大電池。電池總輸出電流是單個電池的4倍。

同理也可以串聯和併聯混合用,來產生選用的電流和電壓。但注意:盡量選用特性一樣的電池(容量和電池材質)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盒裡一般是四塊鉛酸電池,標稱電壓是48v,也有36v的或64v的等等,那都是根據續航能力,行駛速度的要求,設計不同罷了。

當發生撞擊等外力作用時、線路短路時,可以保護電池。

有時電池盒無輸出電壓,很有可能是保險管需要更換了。

12v12a的電動車電池,兩塊串聯在一起的問題 兩塊12v12a的電瓶,串聯在一起,是24v多少a?

26樓:匿名使用者

說下充電問題吧!其他的就是電壓相加,a數不變。

如果你買乙個24v的充電器,給乙個12a的和乙個7a的一起充電的話,7a的容易鼓包,加速老化是必然的。時間長了就鼓包。而且摩托的電池和電動車的電池不是一樣的。

別看外表一樣,但是他們放電原理不一樣。

最好是說下,你要如何改裝。用途。如果你把7a的和12a的一起用,7a的時間一長就報廢了。

比如,你用1個7a的和3個12a的組成48v的,用在電動車上,就好比乙個小孩和3個大漢一起幹活,還要幹的一樣多,時間長了小孩可以累死了。相反,幹完活了,還要和3個大漢吃的一樣多(充電)肯定也是受不了的。

48v電動車電池可以再串聯上一塊12V的電池嗎?48V

一 可以加一塊 1不過要改控制器電機不需要改 2不改控制器也可以用,不過就是麻煩點,就是把車騎了沒電的時候在把那塊12v電池加上去就可以了 二 就是改電池 1把以前的48v12ah改48v20ah 48v350w可以騎90公里48v500w可以騎60公里 2要不就加一組48v20ah電池 有事 聯絡...

四輪電動車六塊電池,電池寫著12v120ah的,這是六塊電池的電壓還是一塊

1 這是一塊電池,6塊中12 6 72v,容量120ah.電瓶如果用原裝充電器充電,剩餘電量為20 左右充電,一般都是按充6 8小時充滿設計的。2 充電一次,耗電量 72 120 80 130 150 1000 13.5度電,3 充電時,電瓶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效率約50 4 放電時,電瓶只能...

電動車喇叭怎麼裝,60V電動車怎麼裝12V喇叭

按下喇叭開關後用萬用表電壓擋檢測喇叭連線兩端電壓,電壓正常,則喇叭損壞。如無電壓,則喇叭開關損壞或導線斷路。將喇叭開關兩線短接試驗,即可快速查詢故障點。如電子喇叭正負極反接,喇叭無音。揚聲器是一種將電訊號轉換成聲音訊號的換能器,揚聲器的效能差對音質的影響很大。揚聲器是音響裝置中最弱的器件,是音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