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48v12a鋰電池的好還是48v20a鉛酸電池的好

2021-03-29 09:20:00 字數 5688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電池的優缺點

優勢1:便宜!這應該是它最大的優勢,甚至不到鋰電池**的三分之一,所以它到現在都沒被鋰電池淘汰了。

優勢2:皮實!鉛酸電池好養活,任你摔摔打打不影響使用,即使出了問題,稍微修補一下還能接著用。

優勢3:可**再利用!鉛酸電池自帶可**利用技能,在用壞之後可以去電動車店裡以舊換新,補差價便可換一組新的電池,把損失降到最低,相對也環境。

缺點呢?體積重量大,電池容量有限,壽命較短,鉛酸電池一般在深充深放電400次以內,有記憶,壽命在兩年左右。

鋰電池的優缺點

優勢1:輕!通常情況下,鉛酸電池組重量在16-30公斤,體積較大;而鋰電池重量一般在2.5-3.0公斤,體積相對較小,所以騎行輕便、搬運也方便。

優勢2:壽命長!鋰電池平均壽命大概是4年左右,大約是鉛酸電池的2倍,而且如果原來能跑50公里的話,用兩年後還能跑40公里,鉛酸電池能跑30公里就已經夠逆天了。

優勢3:更好用!鋰電池耐過充/耐充放電效能好,正常溫度下,鋰電池可以連續充電48小時不會出現電池膨脹漏液破裂等事故,容量保持在95%以上。

並且在專用充電器下,可以進行快速充放電,抗震性也強。

不過,鋰電池也有制約的缺點:一是成本高,導致價效比不那麼誘人了;二是技術仍不太成熟,存在****的隱患;三是對環境汙染大,鋰電池廢了後只能深埋不能重複利用。

所以,我的結論是電動車上用鋰電池好,特斯拉和小牛電動車等用的都是18650鋰電池組。但鉛酸電池仍會在普通電動車上活上幾年,別忘了鉛酸電池的技術也在提高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每天充電,鉛酸的好,也跑得遠,賣廢品的時候還值錢,如果每天充電,鋰電好,壽命長,輕便,不過賣廢品的時候不值錢。網上4812的鉛酸才34百,我可以負責任的說用不住,都是b品電芯做的。我自己生產的4812賣700多,免費保修三年 能用6年不壞。

鋰電很多貓膩,不像鉛酸就那倆牌子賣的好

3樓:娛樂

鋰電池輕 容量小

鉛酸重 容量大

電動車電池48v12a和48v20a有多大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48v12a的電池和48v20a的電池效能沒有區別。區別在於容量上的不同。**上48v20a比48v12a要貴50元左右。

20ah的電池容量比12ah多8個ah,若電池用1a電流放電,12ah可放電12小時,而20ah能放20小時,多放電8小時;若用2a放電,12ah可放電6小時,而20ah能放10小時,多放電4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電動車電池的選購方法

1、檢視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誌是否齊全。包括製造廠名、產品規格型號、製造日期、商標;檢視內外標誌是否一致,尤其要檢查產品本體是否有醒目標識,生產日期。

2、注意電動車電池的外觀。檢視是否有變形、裂紋、劃痕及漏液痕跡。電池接線端子上應乾淨,無鏽蝕,標誌應清晰。

3、關注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註的額定容量。電池標註的額定容量越大,電池放電時間越長,最好不要購買無額定標註的電池,但要注意是否為電動車專用。

4、選購知名企業、大型企業的品牌電池。電池一般由專業電池生產廠提供,不同品牌、不同廠家生產的電池質量有優劣之別,**也有高低之分。知名、大型企業規模大,技術強,售後服務好,電池質量***。

5、選購與電池配套的、帶自動控制的智慧型充電器。合適的充電器能自動調節充電大小和時間,有利於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48v12a和48v20a」,實際上是48v12ah和48v20ah。

ah(安時)是電池容量的單位。

20ah的電池容量比12ah多8個ah,換句通俗的話來說,若電池用1a電流放電,12ah可放電12小時,而20ah能放20小時,多放電8小時;若用2a放電,12ah可放電6小時,而20ah能放10小時,多放電4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安時數越大,電池的放電時間起長,放電時間與放電電流存在非線性關係,不是簡單的除數,12ah的電池用2a放電時間不到5個小時,20ah的電池用2a放電保證10個小時,這就是差距,這是專業的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48v x 12a =576瓦(功率)

48v x 20a =960瓦(功率)

以上是電池的功率上的差距,也就是說你的電瓶車所能跑到的路程也會有相差的。**相差約250左右。

8樓:我

很多區別!

效能一樣!

路程不一樣!

**差距300塊!

9樓:小螞蟻有點壞

**差距在300以內,區別在於容量的大小,功率是一樣的應為都是48v的,選擇當然還是選擇20an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500w電機,那麼12ah的電池的壽命絕對比20ah的要短許多~

1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他們價位,容量,行駛里程都不相同。由於各地經濟水平不盡相同,各大經銷商拿到的政策不同,各位經銷商所指定的**政策也不相同,所以**很難統一,也很難公示,所以建議您去當地專賣店諮詢,相信能夠得到實惠的**!

48v電動車電池12a/h可以改換成48v 20a/h的嗎?

12樓:此次持久戰

可以換20a的電池,沒問題的。只要是更換的電池電壓和原來專的所需電屬壓一樣就可以了,就算電池安數再大,電壓不變都可以使用。更換了20a電池,還需要換個48v20a充電器,這樣電池才能匹配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48v12ah電池

du換成48v20ah電池。

將小容量電池換zhi成大容量電池,dao首先考慮所換電池電壓與原電內池電壓必須一致,

容因為驅動電機和控制器的工作電壓是48v的,不因更換電瓶再去更改它們。

再就是需要考慮原放置電池的位置是否可以放得下大電池,因為隨著電池容量加大,電池外形尺寸也會加大。當然原位置不能再放下大電池,有其他位置可以放置大電池的話,也可以更改大電池。能滿足這兩點就沒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20a的電池,沒問題的。只要是更換的電池電壓和原來的所需電壓一樣就可以了,就算電池安數再大,電壓不變都可以使用。更換了20a電池,還需要換個48v20a充電器,這樣電池才能匹配使用。

15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由於車子設計的時候不一定相同,不是標配的電池很容易造成車子和電池等受到損傷,我們建議您到當地維修電動車的地方諮詢,希望可以幫到您!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換成48v 20a/h 或者更大安時的電池,完全可以。前提是不低於48v,因為驅動電機和控制器的工作電壓是48v的。只需要你自己動手改裝一下電池盒。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的時候去修車的看一下,如果控制器不支援就不能換的,要麼就都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不了,你的電池盒太小放不下20ah的電池組,最大應該能放下14ah的電池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你直接換上乙個大電池就可以了.沒有任何需要改動的地方,只要你能接得上線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自行車原48v12a的電池能換成48v2oa的電字?

電動車48v20a的電池和48v12a電池,在騎行中有沒有什麼區別?

21樓:默守淡淡的幸福

48v20a的電池相對48v12a電池,20a的騎行更遠一些。

蓄電池的容量是衡量蓄電池效能的一項重要指標,電動車的電池容量一般以ah(安培小時)計算,ah的計算方式是:放電電流(恆流)i×放電時間(小時)t 。 例如12ah的電池如果連續放電電流為0.

6a ,那麼時間可連續20小時。所以,電壓相同時,ah值越大,騎行時間越久。

通常我們講的電池容量是以安時為單位,這是基於已經確定的某乙個電池,針對電池電壓已經確定,只需要說安時就能代表這塊電池容量。

對於不同電壓的電池,我們就不能單純的用安時來代表容量,比如一塊12v 20ah的電池,一塊15v20ah的電池,哪怕都是20ah,供給相同功率負載,裝置都能正常工作,但持續時間是不一樣的,所以標準容量應該以功為單位。

電池的壽命是恆定的,由它的充電迴圈次數決定,一般為400-600次。但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也會對電池產生較大的影響。不良的使用習慣,比如過度充電、過度放電、高溫放置環境等,都會對電池造成不可逆傷害,令電池折壽,有時還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22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里程會有較大的區別,相同電機功率與控制器時,行駛時速基本沒什麼區別,行駛電流一樣,若原配是48v20ah電池,採用48v12ah則會對電池損傷很大,壽命會很短,反之,若原配是48v12ah電池,採用48v20ah電池放電倍率就很低,有利於電池壽命。

比如電動自行車的配置為電機功率500w,48v20ah比48v12ah多出的行駛里程約為27公里。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500w/48v=10.4a;

2)行駛時間差=電池容量/平均電流=(20-12)ah/10.4a≈0.77小時;

3)按時速35公里每小時計算,48v20ah比48v12ah多出的行駛里程=0.77*35≈27公里。

當載重增加時,電機輸出扭矩增大,功率就加大,此時行駛里程就要少。跟行駛路況、環境溫度也有關係,當路況經常爬波或起動時,里程會有所縮短,因為爬波與起動時電流比平均電流要大,所以時間就會縮短。環境溫度的變化也影響電池容量,溫度越高容量會略高,溫度越低容量也會略低。

23樓:番羊羊

12ah的承受大電流的能力肯定低於20的。

功率也會比20的小很多。

我電動車是48v12a能裝48v20a電池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動車電池安裝空間能放,是可以用的,同時充電器也得配套更換。電機功率相同時,電池容量越大,行駛里程會更遠。

比如電機功率為350w、原電池為48v12ah,理論行駛里程可達41公里,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350w/48v=7.3a;

2)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12ah/7.3a=1.64小時;

3)按時速25公里每小時計算,理論行駛里程=1.64*25=41公里。

將電池換為48v20ah,理論行駛里程可達68.5公里,計算過程如下:

1)勻速平均電流=功率/電壓=350w/48v=7.3a;

2)行駛時間=電池容量/平均電流=20ah/7.3a=2.74小時;

3)按時速25公里每小時計算,理論行駛里程=2.74*25=68.5公里。

當載重增加時,電機輸出扭矩增大,功率就加大,此時行駛里程就要少。跟行駛路況、環境溫度也有關係,當路況經常爬波或起動時,里程會有所縮短,因為爬波與起動時電流比平均電流要大,所以時間就會縮短。環境溫度的變化也同樣影響電池容量,溫度越高,容量會略高,溫度越低,容量也會略低。

電動車48v12a電瓶換成48v20a的電瓶對電機有沒有損傷

25樓:軍械師

由於48v20ah的電瓶外形比48v12ah的電瓶大好多,只要 是你的電瓶盒裡面能裝下,就沒有事的,對電機沒有損傷,控制器也沒有必要更換,如果你的充電器原來就是48v20ah的,那充電器也正好配套,換了以後,

騎行距離會增加很多。

請問下48v12a鋰電池怎樣變成60v電池

三個問題。一是鋰電 池控制電路板。網上買個60v鋰電池控制板 這個必須換的。二是開啟鋰回電池答你看到的是13組的18650鋰電池組成的電池陣列。每組電壓3.7v 要保持12a不變就再備最三組同樣的18650電池 串聯到原電池組上。三.不備電池。把原來13組電池每組拆兩個下來分成3組。串聯到電池組中 ...

電動車鋰電池,電動自行車用什麼鋰電池好?

電動車鋰電池好,不過 高,是鉛酸電池的幾倍價錢 電動車電池分鉛酸蓄電池和鋰電池兩種,各有各的好,鉛酸蓄電池耐力久,使用時間短,鋰電池輕巧,使用時間短但壽命長。電動車的李東鋰電池陣風的我感覺比較好一點。如果是電動車的電池建議選擇官方合作的品牌電池 建議大家不要購買鋰電池的電動自行車。我的電動自行車,買...

48伏150安鋰電池價格電動車用

所有低於1100元的 不含舊電池 電池的質量肯定不會好。電動代步車48v150安的鋰電池多少錢?代充電器。電動車用150安電瓶 如果是好的膠體電池12v,價位在1350元左右。電動車用的。60v150安的電池多少錢一組?說說48伏電動車鋰電池 是多少吧?電動二輪車鋰電池。鋰電池的 不是按伏數算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