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讚美為話題寫讚美人的作文六百字以上

2021-03-04 08:38:52 字數 5797 閱讀 7948

1樓:單眼皮寬

假如這個世界沒有陽光、水源,沒有父母,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那麼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當然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這些道理都很淺顯,但是生活中,我們在理所應當的享有著這些的時候,卻常常少了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很多人,很多事,其咎都源於不會,不願感恩。的確,中國的文化傳統讓我們很難從口中說出「媽媽我愛你,爸爸我愛你」。然而,這不應該是藉口。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愛的感情基礎。所以,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誨之恩,感激朋友的幫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幫助自己的人甚至感恩給我們所經歷的坎坷。我不會忘記不久前的一件事情。

那天我和同學逛街,乙個也就四五歲的小男孩,從前面跑了過來。因為已經是冬天,羽絨服把小男孩撐得圓嘟嘟的,像個小皮球滾動了過來。他問我到動物園坐哪趟車,我告訴他就在那邊坐4路車。

他高興地又跑了回去。我和同學就往前走。我們都走得挺遠的了,聽見小男孩在後面「哥哥哥哥」的叫我。

我不知道他要幹什麼,便站在那裡等他,看著他一腦門子熱汗珠兒地跑到我的面前,我問他有事嗎,他氣喘吁吁地說:「我剛才忘了跟你說聲謝謝了。媽媽問我說謝謝了嗎?

我說忘了,媽媽讓我追你。」我不會忘記那個孩子和那位母親,他們讓我永遠不要忘記學會感謝,對世界上不管什麼人給予自己的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幫助和關懷,也不要忘記了感恩。

父母給予我們的愛,常常是細小瑣碎卻無微不至,不僅常常被我們覺得就應該是這樣,而且還覺得他們人老話多,嫌煩呢。其實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更何況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為,父母是上蒼賜予我們不需要任何修飾的心靈的寄託。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的,還是父母。

生活並非想象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面,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

感恩父母,並不難做到。

我們也許會記得感謝在人生道路上幫助過我們的朋友,也許會記得感謝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是的,他們當然是我們要感謝的,可同時,我們更不應該忘記,父母,永遠是我們最值得感謝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全天下的父母一切都好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讚美別人。因為每個人如果真誠地讚美別人,別人的心裡會高興溫暖。讚美可以讓彼此都有乙個好心情,而且還可以在讚美中學習別人的優點。因此,生活中要學著讚美別人。

不要吝嗇你對別人的讚美,只要你願意去讚美他人,你的精神世界也會為之而得到昇華!因此不要吝嗇你對別人的讚美!學會讚美其實並不難,只要你誠心的對別人說出讚美的話,讚美也就隨之而來了!

有一次,我在家裡練字,媽媽進來看著我的練字本說:「哇,靜潔的字真是越來越漂亮了,繼續加油啊!」就為了不辜負媽媽的鼓勵,我練的字越來越好了。

我練完字就去媽媽房間問媽媽:「為什麼您一讚美我,我就充滿了自信,字就越寫越好了呢?」媽媽笑著說:

「因為讚美他人就是給他人自信,又給他人鼓勵,這樣他人就會越做越好。媽媽剛剛就是這樣鼓勵你的,你現在不是寫得越來越好了嗎?」我說:

「對呀,讚美別人就是給別人自信,給別人鼓勵,我以後也要多多讚美別?」

讚美如人生路上的一盞明燈,照亮黑暗中未來前進的人生之路,讚美如順風,吹起將要去遠航的船帆;讚美如春雨,滋潤出希望的嫩芽;讚美如彩虹,其美麗讓人終生難志。請讚美他人吧!或許就因為你的一句讚美,會改變他人的一生。

就如清澈的溪水般,潺潺流過,能去給鵝卵石洗刷去青苔。這樣,我們會變得快樂,變得開朗,變得幸福!「讚美他人」這一課,是我們在今後的路中的一節重要的必修課!

所以,請讚美你身邊的每乙個人。不管他們是好是壞,是貧是富,都要去發現他們的優點,並讚美他們的優點。

讓我們一起學會讚美別人,一起來讚美別人吧!

以讚美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2樓:卑豔芳亓日

有人說過:「讚美是乙個肯定的眼神,是乙個誠心的微笑。」今天,我考試成績取得歷來新高,每科都達到一百分以上,回家裡前,想象著父母親能夠像讚美那樣給我投來乙個微笑與肯定的眼神,然後樂呵呵地要給我燒幾道美味可口的飯菜……回到家裡,爸媽正在客廳,我樂滋滋地對正看電視的媽媽和正在看報紙的爸爸宣布我考試取得勝利的訊息。

「他們一定會立刻像我那樣興奮起來,然後他們一定會立刻對我說些讚美的話」,我美滋滋地幻想著。話音剛落,正在看報紙的爸爸重重地「嗯」了一聲,而正在看電視的媽媽目目地望了我一眼,然後才從口腔裡艱難地擠出乙個「哦」字。看見他們這樣淡淡的反應,像我在打擾了他們,我像乙隻蜜蜂似的在他們面前飛過,發出熱烈的叫喊,而他們只是抬頭一望,低吟一聲,然後低頭繼續做他們的事,唉,難道渴望得到讚美是那麼難的嗎?

難道乙個肯定的眼神,乙個誠心的微笑也不願給我嗎?難道讚美並非這樣子的嗎?星期天我搭城巴回校,車來到下一站,上來了一位滿頭白髮的伯伯,背有些駝,走起路來是走一步,停一下。

恰逢車裡沒位子了,我連忙站起來讓座,並有禮貌地說:「大爺,您坐。」當我站起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很有禮貌,以中學生的身份做這件事,像巨集揚中華歷史以來的文化傳統,而且我幻想著站起來那一刻,背後會有十來雙讚美的目光望著我,然後他們便會輕聲說:

「這孩子真好」。我等待著讚美的到來。然而,我所做的並不像我想象中那樣,大爺是坐了我的位,但他並沒有說一句話,也沒有向我投來感謝與欣慰的眼光,甚至我覺得他根本也不覺得有人給他讓座,他就這樣理所當然地坐在那位置上,彷彿在說:

「你給我的位置,我是有資格坐的」。當時,我望了望了旁邊的人,我得不到老大爺的讚美,或許能找到一點在車子裡的人讚美的話語或讚美的眼神,然而,同樣出乎我的意料,他們對我這一讓座的行為,他們沒有說話,也沒有向我投來任何眼神,只是靜靜地望著外面,那冷漠的眼神彷彿在笑我:「誰叫你讓座,自討苦吃」。

車子就這樣行駛下去,車裡頭靜靜的,而我在思考,讚美不也就是乙個肯定的眼神,乙個誠心的微笑嗎?為什麼對我來說是那麼難得到呢?難道讚美並非是這樣子的嗎?

讚美不需要華麗的語言,只是乙個肯定的眼神,乙個誠心的微笑,我相信這是真的。

3樓:123無

驗證讚美(

)有人說過:「讚美是乙個肯定的眼神,是乙個誠心的微笑。」

今天,我考試成績取得歷來新高,每科都達到一百分以上,回家裡前,想象著父母親能夠像讚美那樣給我投來乙個微笑與肯定的眼神,然後樂呵呵地要給我燒幾道美味可口的飯菜……

回到家裡,爸媽正在客廳,我樂滋滋地對正看電視的媽媽和正在看報紙的爸爸宣布我考試取得勝利的訊息。「他們一定會立刻像我那樣興奮起來,然後他們一定會立刻對我說些讚美的話」,我美滋滋地幻想著。話音剛落,正在看報紙的爸爸重重地「嗯」了一聲,而正在看電視的媽媽目目地望了我一眼,然後才從口腔裡艱難地擠出乙個「哦」字。

看見他們這樣淡淡的反應,像我在打擾了他們,我像乙隻蜜蜂似的在他們面前飛過,發出熱烈的叫喊,而他們只是抬頭一望,低吟一聲,然後低頭繼續做他們的事,唉,難道渴望得到讚美是那麼難的嗎?難道乙個肯定的眼神,乙個誠心的微笑也不願給我嗎?難道讚美並非這樣子的嗎?

星期天我搭城巴回校,車來到下一站,上來了一位滿頭白髮的伯伯,背有些駝,走起路來是走一步,停一下。恰逢車裡沒位子了,我連忙站起來讓座,並有禮貌地說:「大爺,您坐。

」當我站起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很有禮貌,以中學生的身份做這件事,像巨集揚中華歷史以來

的文化傳統,而且我幻想著站起來那一刻,背後會有十來雙讚美的目光望著我,然後他們便會輕聲說:「這孩子真好」。我等待著讚美的到來。

然而,我所做的並不像我想象中那樣,大爺是坐了我的位,但他並沒有說一句話,也沒有向我投來感謝與欣慰的眼光,甚至我覺得他根本也不覺得有人給他讓座,他就這樣理所當然地坐在那位置上,彷彿在說:「你給我的位置,我是有資格坐的」。當時,我望了望了旁邊的人,我得不到老大爺的讚美,或許能找到一點在車子裡的人讚美的話語或讚美的眼神,然而,同樣出乎我的意料,他們對我這一讓座的行為

,他們沒有說話,也沒有向我投來任何眼神,只是靜靜地望著外面,那冷漠的眼神彷彿在笑我:「誰叫你讓座,自討苦吃」。車子就這樣行駛下去,車裡頭靜靜的,而我在思考,讚美不也就是乙個肯定的眼神,乙個誠心的微笑嗎?

為什麼對我來說是那麼難得到呢?難道讚美並非是這樣子的嗎?

讚美不需要華麗的語言,只是乙個肯定的眼神,乙個誠心的微笑,我相信這是真的。

奏響生活新樂章

「謝謝,拉得真不錯!」使小女孩拉的「鋸床腿到悅耳的樂聲,在讚美的推化下,奏響生活新樂章。

生活當中,我們身邊的一切都值得我們讚美。身邊的人、身邊的物、身邊的事。

讚美所有的勞動者,特別是環衛工人,他們

,為人們創造乙個美好的家園努力著,早出晚歸,掃出乙個美麗的地球。她們好像幫自己的孩子打掃房間,在人們看來,他們身上的每一點都能迸發出燦爛的浪花,她們身上的每一處都寫著作為母親的一種溫柔,一種執著。為我們建立美好家園伴奏。

讚美身邊的一切景物。秋天的時候,很多植物都開始枯黃了,但詩人們一樣把秋天讚美得美崙美煥,「野水參差落漲痕,疏林欹倒出霜根。扁舟一葉歸何處,家在江南黃葉村。

」在詩人的筆下的秋天多美,動景是美,靜景也是美。一切都值得我們去讚美,開始奏響起生活的第二樂章。

中華民族的

——黃河,九曲十三彎,奔騰入海,蜿蜒的身體孕育了兩岸多少條生命,孕育了中華人民的古老文明。關於

的古老傳說,一曲曲動人心弦的讚歌。我們的

值得我們讚美。

每一天都值得我們讚美,讚美促使人進步,一切的事物都是美的,蜿蜒的黃河是美,一瀉千里的瀑布也很美的。一滴滴離開屋簷而未至的水珠,一種霧裡看花的朦朧也是美的感受。

讚美源自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讓我們奏響生活的每一篇新樂章。

讚賞的魅力

讚賞,已經被寫得很多,然而我還要繼續。因為我們身邊的生活實在太需要它了。

乙個溫馨的微笑,一句真切的讚美,一束讚許的目光,一陣真誠的掌聲,一聲喝彩,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幾個詞,一句話,甚至只是你無意識地給陌生人的支援與鼓勵,對你只是鼓舌舉手之勞,但對於乙個正處於失意、無助的人,這種簡單的行為卻意味著一些特別的東西,是一生受用的禮物。它會給別人一種

的溫和,或如暢飲甘泉的清涼,甚至還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過去,我是很討厭與人打交道的,總不願意走進別人的世界。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從不會說上幾句勉勵的話,或幫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只是蔑視別人的幼稚的行為,覺得很不順眼,不可思議,甚至拋去幾句冷嘲熱諷,自己卻抱著

的心態,活在一種刺蝟般的軀體中。

終於,我發現自己很孤獨,很寂寞,心情經常無由地浮躁起來。我常常夢見自己被捆在乙個築有高高的藩籬的世界裡,呼吸著氧氣稀薄的高原空氣,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一陣陣錐痛,肆意侵蝕著我的心靈,讓我如處於乙個無法逃避的境地。

班傑明·富蘭克林曾向世人透露過他成功的秘訣:「絕不說人壞話,多稱讚別人長處。」面對乙個處境窘迫的人,憐憫與施捨只會使別人的自尊受損,並非真正的幫助。

唯獨你在不經意時給予的鼓勵與讚賞,才能使別人重新看到自己的價值與尊嚴,走出困境,走向成功。

因此,我開始學會寬容,學著從「吝嗇」中走出來,嘗試走進別人的世界裡,放下對別人無理的挑剔與偏見,摧毀自己親手築造的人與人之間的藩籬,並努力從細微處尋覓別人小小的優點,用最真誠的話語、最誠實的行為去幫助別人去激發別人的能力與潛藏於心底的那股如火的奮進激情。

日子久了,我發現我的朋友多了,彼此的關係還蠻不錯呢。現在,我發覺,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的心境也舒暢了很多,生活的原野也開始吹起清爽的風,整個心靈變得超然寧靜起來。讚美如同生命中一縷溫暖的陽光,散射著無法抗拒的光芒,直透心靈。

在我人生的字典裡,讚賞是一聲久違的喝彩,是一聲驚喜的呼喚。我不得不驚嘆,讚賞裡蘊涵著的不僅僅有加倍的誠摯,更有人生難得的輕鬆、暢快和舒心。

趕快行動吧,讓讚賞這種能使友誼誠摯翻番的方式在我的心中扎根、發芽吧!願你慷慨地把你拳拳的誠意,拳拳的讚賞掏出來吧,和朋友共享,讓他們也好好地領略讚賞的魅力!

以“讚美”為話題寫作文文體不限,以“讚美”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文體不限

驗證讚美 記敘文 有人說過 讚美是一個肯定的眼神,是一個誠心的微笑。今天,我考試成績取得歷來新高,每科都達到一百分以上,回家裡前,想象著父母親能夠像贊美那樣給我投來一個微笑與肯定的眼神,然後樂呵呵地要給我燒幾道美味可口的飯菜 回到家裡,爸媽正在客廳,我樂滋滋地對正看電視的媽媽和正在看報紙的爸爸宣佈我...

以冬天為題寫讚美某種景物的作文,以冬天為題寫一篇讚美某種景物的作文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

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

財富是什麼?許多人也許會脫口而出 是金錢!是的,金錢是財富之一,但財富並非一定是金錢。就拿我表舅來說吧,他的財富就是 讀了下面這個小故事您自然會知道的。我有一個表舅在浙江海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他的家鄉,也富裕了聰明勤勞的表舅。這次 五一 放長假,表舅邀請我們回去看一看,說好了開車來接我們。五月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