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我自己作文,作文做我自己

2021-03-04 08:38:50 字數 3137 閱讀 3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只做我自己如果我是小溪,我不會因為前面奔騰的江水而失去自己的快樂;如果我是彩虹,我不會因為身後耀眼的驕陽而失去自己的美麗,做我自己作文。如果我是木棉,我不會因為身邊橡樹而失去自己的堅貞。是的,相比之下我的確渺小,但我從不悲傷,因為我一直在奔跑,向著自己的目標,不論別人比我多高大,我只做我自己。

狂風肆虐,烏雲密布。雨傾盆而下,一滴滴黃豆大小的的雨滴打在我臉上。電閃雷嗚,我卻從不畏懼,前面的路很遠,在我前面的人會把我甩得更遠,但我必須忍辱負重,努力向前。

因為我懂得——司馬遷忍辱負重寫成一家文言的艱辛,蘇東坡遭受貶謫後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坦然,海倫凱勒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心聲,海明威人只能被打敗,卻不能被打倒的吶喊。是的,縱然有的人走的比我好,那又怎樣,人生的路我自己走,只能做我自己,向目標前進。風和日麗時,我也從不停息,儘管綠野上綻放了各種美麗的芳菲。

它們像條五顏六色的花毯,儘管它們只帶給人們無限美的享受。但我知道,目標近在咫尺,我也知道過了這美景,前面可能還是山重水複疑無路,但只要沒到達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就必須向前。因為我明白:

霸王那力拔山兮氣蓋頂的神話在滅秦後即將稱帝的楚漢之爭破滅。關雲長在力冠群雄的傲氣即將助蜀國守住天下時卻大意失荊州而身死異國。他們都是取得暫時成功時而失敗的,所以看到美好卻別忘記了以前或今後要面臨的苦難啊!

他們都因失去了繼續奔跑的目標才會功虧一簣。沒完成自己既定的人生目標。或向前奔跑,不管別人的目標多遠大,我只需找準位置,做我自己,為自己而奔跑,在快成功時,仍然努力的奔跑。

終於,做到了,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標,我就像那匹被蒙上眼睛的賽馬,不被周圍環境左右,為自己奔跑做我自己。我,是乙個比較內向的小女孩。在老師們眼裡,我是乙個文靜,好學的小姑娘,在同學眼裡,我是他(她)們知心的好夥伴,在我父母眼裡,我是乙個懂事又乖巧的女兒,在叔叔阿姨們眼裡,我可能是乙個樂觀又可愛的小女孩,中學生作文《做我自己作文》。

而我,卻在努力奔向我人生的目標。  那年我剛剛上一年級,因年齡小,我經常迷迷糊糊的。放學時,老師留作業,可我卻不知道記在作業本上。

回家後,爸爸為了我的作業還給老師打**,問作業。就從那天起,我知道了我要努力贏得人們的讚賞。  我當時是那麼的堅決,那麼的倔強。

我就像乙個奔向前方的車的駕駛者,我,坐在車上,駕駛著自己的命運,雖然很苦,但我並沒有放棄或失落,雖然有時已經很無奈,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雖然有時我已經疲憊不堪,但我並沒有閉上我那朦朧的睡眼,雖然我已經碰到了艱難的困難,但我並沒有向困難低頭,而是使自己的能力一一克服了重重難關。有時,車出了毛病,我被落在了後面,其他駕駛者卻超過了我,我卻不服輸,匆匆修了車就追,可因急匆,沒完全修好,便還得停下來修,就這樣,我追追停停,追追停停,終於,我耐心地把車修好,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幾遍,我又跑在了第一名。我要做我自己,我首先就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雖然不向困難低頭,但我也並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不是沒有缺點的人。有時,驕傲使我暈了頭;有時,我自私沒人愛;還有時,我會軟弱到了極點,這都是我的缺點。朋友們給我提意見,我欣然接受,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做乙個更加完善無缺的我!

  最近,我的一位好朋友寫了一首為了簽字而奮鬥的詩。內容——為爺爺扇風,給媽媽捶背。為奶奶端茶,給爸爸送水。

如服務到位,請高抬貴手。吾試卷在此,快執筆簽字!當時我剛看完就笑了起來,後來又一想,同學們竟然在承受這樣的無奈和折磨,考試又會怎麼樣?

難道值得家長把孩子打得不成樣子嗎?大人們時常對孩子們說:考試只是對你的檢測。

可他們有時常這樣想過,只要考試卷一發,他們還記得自己說的話嗎?  我們沒有時間,沒有時間去實現我們的夢想,沒有!我們只能泡在題海中,臉上永遠掛著痛苦,這不是在做我們自己,這只是家長給的任務!

  在這幾天裡,我又聽到了乙個人對人生的說法,是這樣說的:人生其實到處都存在快樂的!在陽光的照耀下,你在享受陽光,是快樂的;在雨過天晴的時候,你有可能可以看到彩虹,是快樂的;在陰天裡,比較潮濕,你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這時,你也是高興+快樂的。

總之,在生活中是充滿快樂的,就看你找到了沒有。是啊,我多麼希望快樂是永遠存在的!

作文: ___ 做我自己

2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作文600字 做自己

3樓:俺修行的小和尚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這漫漫人生路中,有挫折、有批評、有喜悅、有張狂……但心靈告訴我們:無須言,做自己。

多少次我們面對事情很迷茫,多少次我們在眾說紛紜中亂了方向。這時,心靈總會提醒我們:無須言,做自己。

做自己需要勇氣,你是否敢於面對外人的冷眼旁觀?你是否勇於展現自己?做自己需要耐力,你能否忍住外界的冷嘲熱諷?

你能否耐住寂寞,堅守自我?人生如一條船,勇氣做帆,耐力做槳,方可乘風破浪;人生如一壇酒,勇氣去醞釀,耐力去貯藏,方可醇厚芳香。

曾經我們在黑暗中處處碰壁,曾經我們無數次跌倒又爬起,這時心靈總會溫柔地說:無須言,做自己。堅強些,勇敢地面對探索路上的困難;樂觀些,用微笑去征服人生路上的挫折。

你看,那荊棘滿路中藏著的怒放的玫瑰,是上帝給成功者最美的禮物。善於發現並改正自己的錯誤,你就會在一點一滴中進步。善於總結經驗和吸取教訓,你就會在磨鍊中日益成熟。

加油,要堅強!笑看風霜雨雪,去爭取絢麗的雨後彩虹。當你自信滿滿、頂天立地做自己時,你就會發現,所有的淚水、汗水通通化為美麗的珍珠。

有時成功的先例難以模仿,不要惱火,不用慌張,心靈的開導會帶給你無窮的力量:無須言,做自己。借鑑只是方法,而獨創才是目的。

博採眾家之長,補己之短,才能走向完美。拘泥於模仿,毫無創新,只能是身陷其中,舉步維艱。學習與模仿都只是引子,開闊你的視野,如果沒有自我創新,哪有發展與未來?

仰慕成功最可行的途徑是學習前人成功的方法。有了好方法,創新就會如魚得水般暢快。

有時創新的萌芽容易被扼殺,那是因為外界對新事物的認識需要時間。無須言,做自己。時間將是最公正的裁判,先進的事物會渡過時間的長河,日益顯露;落後的事物卻只能葬身於時間的驚濤駭浪,永遠沉寂。

人們往往樂於發表對新事物的看法,但這些意見與建議是對是錯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擇優而從,取其精華,創新才能逐漸進步。

做自己,讓迷途的心靈之船找回正確的航向;做自己,讓風雨中的心靈之花永遠頑強地綻放;做自己,讓我們一步步走向成功,邁向輝煌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的救星作文苦難中,我們自救也許

5樓:夏

不突然時候啦咯啦咯啦

做最好的自己作文,做最好的自己作文500字

有位哲人說得好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 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決定成敗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於做乙個最好的你。也許你常常抱怨自己沒有怡人的相貌,沒有動人的歌喉,沒有驚人的壯舉,沒有驕人的成績,沒有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實現的夢想,也許理想和現實總存在著差距。那麼,面對...

做自己的擺渡人作文,做自己的擺渡人作文600字

長夜漫漫,無以為伴,於枕邊拾得 擺渡人 一本,便兀自品讀,漸臻佳境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幸福,同時也是一個15歲女孩的成長與自我救贖的故事。15歲的迪倫,在一團糟的生活的緊逼下,滿懷期待地去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去找尋從小缺失的父愛,然而天公不做美,火車出軌,迪倫不幸遇難。在靈魂引導人崔斯坦的帶領下,行走...

自己情緒的主人作文,做自己情緒的主人作文

情緒是人對事物的態度的體驗。我們對周圍的事物,對他人和自己的行為,常常抱著不同態度。一些現象使人愉快,另一些現象使人悲哀,某此現象使人憤怒,而有一些現象會使人恐懼。這些愉快 憤怒 恐懼和悲哀都是常見的情緒體驗。這些情緒是我們對客觀現實的反應,產生的根源是在於客觀現實的本身。其實,人沒有無緣無故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