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都像白天一樣微笑,螢火蟲仿照句子寫一寫

2021-03-04 08:38:50 字數 1899 閱讀 5255

1樓:健康生活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螢火蟲都像星星一樣眨眼睛。

滿意採納哦!

我還會有什麼發現仿照句子寫一寫花草都像白天一樣微笑小鳥怎樣在月光下睡覺,螢火蟲後面怎樣寫?

2樓:離陌新

1、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生命的肉體,就像緯度不同的樹木和坡度不同的草,蒙受的正氣也會嬗變成不同的狀態。

2、悟性高,自然容易擁有一身的凜然清朗之氣;悟性低,自然容易擁有一身濁重惡穢之氣;籠罩在世俗的山鷹之下,就難免一身陰冷之氣;侷促在紅塵的凹地之中,就難免一身乖戾之氣。

3、我知道自己悟性之淺,位置之低,世影遮掩之深重,但我嚮往凜然清朗沖淡之氣,想擁有一身傲然英勇超然之氣,不想薰染陰冷濁重乖戾之氣,於是我讀書養我書卷氣。

4、腹有詩書氣自華。我要用回書卷給自己補氣養氣,以此能清清爽爽行立於天地之間,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所以,任世答間喧嘩,唯我心靜好安然讀書,只為養我書卷之氣。

5、花草就像白天一樣微笑。小鳥怎樣在月光下睡覺。螢火蟲在黑夜裡飛舞。雲朵在天空中流浪。月光如薄紗般溫柔。蟲子在夏夜裡歌唱。

擴充套件資料

仿照句的特點

1、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2、注意文章的手法,像修辭手法、對偶、排比等。

3、詞性要相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會有什麼發現仿照句子寫一寫花草都像白天一樣這種

4樓:鄰家

螢火蟲都像星星一樣眨眼晴,蟋蟀怎樣在夏夜裡歌唱……或:蟲子怎樣在夏夜裡飛舞

5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打著燈籠到處找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打著燈籠到處找朋友。

原來花草都像白天一樣微笑,就像這樣寫句子。

7樓:y丶

原來bai微風都像春天一樣溫

du柔。

把微風比作像春天一樣zhi溫柔來寫,是擬dao人的修辭方法版。

擬人修權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擬人句的句子:

1、天空中的火燒雲披上了隱身衣,消失了。

2、水輕拍岸邊,像是一遍遍親切的問候河岸。

3、不遠處,我看到大海和堤岸在喃喃細語。

4、雪花像害羞了呢,隨著風飄向了另一邊。

5、秋風吹來,她跳起舞蹈,真是婀多姿啊!

6、玫瑰花在太陽出來的時候笑得更燦爛了。

7、下雪了,梅花露出笑臉來迎接雪花姐姐。

8、浪花親切地拍打著海岸,像母親的手一樣。

9、寒風把冰涼的手指撫摸小溪,小溪安靜了。

10、浪花跑啊跑,不一會,含著淚低下了頭。

11、它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嬉戲。

12、月亮把自己點亮,用光亮來給自己照鏡子。

8樓:風生誰起

原來小鳥都像夜晚一樣睡覺。

9樓:

、填空夜色是很美的,可是在沒認識它以前,「我」(膽小 ) 表現在 ( 黑就不敢專往外瞧) 。媽媽的道理並不屬管用,結果當爸爸把「我」拖進夜色之中,才發現 (花草都像白天一樣微笑 )晚上跟白天一樣,才領略了夜色獨特的美。2、這首詩告訴我們:

(夜的美,在於發現 ) 看見小鳥怎樣在月光下睡覺3、晚上乙個人敢外出嗎?你在夜色中發現了什麼。敢。

在夜色中我發現了星星在笑,月光普照,小草和花兒在靜靜的休息,蜂蝶不去騷擾他們。

10樓:徐美

蘭花草都像這個樣 一點

如果晚上像白天一樣亮著燈的話那麼這個黑暗會嚇死很多人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這句話反過來說可能更容易理解,如果晚上一直亮著燈像白天一樣的話,那個黑暗會嚇死很多人 假設一種極端的情況,如果乙個人天稍微一暗就開著燈,晚上過得像白天一樣明亮,從未見識過真正的黑暗,如果突然有一天停電了,或是其他的情況,把他丟進黑暗裡,他就可能會被嚇死。這句話折射到鄭爽不想演反派的原因,1,她...

老師都像什麼一樣,老師像什麼一樣關心我們

老師象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象啟明星原因指引我們方向 象太陽一樣給我們光明與溫暖。天使還是惡魔,或者兩者並存,哈哈。請採納 老師像什麼一樣關心我們 老師如母親一樣的關心我,如陽光一樣的溫暖我,如天使一樣的守護我。或者 老師如母親,如朋友,如園丁一樣的關心我。老師像親人 父母 朋友一樣關心我們。...

形容在夜晚也像白天一樣亮的成語有哪些

眾星拱月 來 月明如晝 皓月自 千里 月明如水bai 冰壺秋月 1 眾du星拱月 zh ng x ng g ng yu 釋義 zhi許多星星聚集 環dao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2 月明如晝 yu m ng r zh u 釋義 月亮照耀得像白天一樣明亮。3 皓月千里 h o y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