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上冊同步閱讀95課讀後感

2021-03-04 03:12:53 字數 2485 閱讀 6041

1樓:我真不知道為什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我感受非常深:圓明園乃一座舉世文名的皇家林園、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然而,它被毀滅了!

這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三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

小學五年級上冊同步閱讀讀後感

2樓:吃瓜吃瓜吃瓜瓜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我感受非常深:圓明園乃一座舉世文名的皇家林園、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然而,它被毀滅了!

這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三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漫步園內,猶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中外風景名勝,彷彿置身於幻想的世界裡。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各種奇珍異寶、歷史文物。

可在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入侵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動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證,他們在園內放火,連燒三天。

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化成了灰燼。

我對英、法聯軍的這一行為氣得咬牙切齒。圓明園裡的寶貝是我們中國的,為什麼卻被他們這幫賊搶走了呢?可見我們當時的清**是多麼的腐敗無能啊!

圓明園內收藏著各種奇珍異寶,換句話來說也就是我們祖國歷史文化的見證,我們祖國的歷史文化都被他們搶奪走了,這可不是一件小事啊!而是我國近代一百年一段恥辱歷史的見證!

這個世界上的瑰寶圓明園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英法聯軍,你們所作所為永遠記在我們中國人的心裡,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很多年了,但是我們依然不辱國恥。當時圓明園被毀滅是因為當時中國人不強大,以後我們一定會漸漸地把中國發揚光大,讓別人不能欺負我們!

五年級下冊同步閱讀讀後感

3樓:表

寫上你是怎麼才讀到了這篇文章(比如是課文什麼的)然後簡單的摘抄一點文章的內容,最後寫自己的感受,不能太少哦!

這是資料

好好看下面的參考資料.

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或讀了一段話,或讀了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感」,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讀後的基礎上發感想.

要寫好有體驗、有見解、有感情、有新意的讀後感,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讀好原文.「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

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感」?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

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小學五年級上冊課外閱讀老楊樹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和烏龜賽跑,兔子嘲笑烏龜的步子慢,但是,烏龜笑了,說總有一天它會跑蠃兔子。它回

們馬上開始了比答賽。烏龜拼命地爬,一刻都不停止。而兔子卻乙個箭步衝到前面,並一步當先。

看著烏龜被拋在後面,兔子心想,比賽太輕鬆了,自己先睡一覺也能蠃。它坐在樹下,睡著了。烏龜卻堅持爬行,它慢慢地超過了兔子,成了冠軍。

這個故事講了乙個道理,穩步向前者,往往能獲得最終勝利!

同步拓展閱讀五年級上冊回家的讀後感1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從小就被人送進了福利院,因為她是個盲人。她從小就有乙個願望——想版治好自己權

的眼睛,當星星攢夠一千元的時候去醫院治病時,醫生的結果出乎意料,星星得的是先天眼組織缺損性失明,無法可治。某天,星星和往常一樣在家休息忽然聽見一聲慘叫,星星趕緊開啟門問發生了什麼事,竟是乙個女人因為天黑掉進了她門前的坑里。星星立刻找到居委會陳大嬸,鄰居把那個女人送到了醫院,星星跟鄰居問這裡怎麼沒有路燈,陳大嬸說這裡不屬於路燈規範範圍,就算安路燈也要一千元。

此言一出,鄰居紛紛回家了,只有星星依然在那站著,星星突發出一種想法,跑回家把自己的錢拿出來給了陳大嬸。燈亮那天,小巷裡的人們像過節似得熱鬧,星星也甜滋滋笑了。

讀到這裡,我又想到了一些人,他們不願意幫助別人,甚至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爭吵打架。每個人都應該向星星一樣善良、無私,伸出援助之手去關愛他人,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求五年級上冊同步閱讀讀後感,能寫多少就寫多少,不能抄別人的啊

6樓:神馬都是飄雲

讀了這本書我感覺很有意義,能增強我的寫作和閱讀能力

後面你自己寫吧!我七年級了,我也忘了是啥內容了!sorry~

小學五年級上冊的閱讀筆記怎麼寫,小學五年級讀書筆記怎麼寫?

你好,閱讀筆記就是要記錄下你在閱讀某篇文章或者某一本書之後的所想所感。它可以提高你的閱讀質量,在看完之後有所思考,有所收穫。建議你多讀書,反覆多看幾遍。而且看的過程中不要浮於文字的表面意思,要深入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思想情感,就像在與作者對話一樣!最後再把你的體會用簡潔的文字表達出來,就是一篇閱讀筆記了...

小學五年級上冊的語文課文,五年級上冊語文課文

只能給你目錄 bai1 桂林山水du 2 林海 3 古詩zhi三首 墨梅 dao竹石 石灰吟 4 阿版裡山的雲霧 5 開權國大典 6 獄中聯歡 7 荔枝 8 魯本的秘密 9 電子計算機與多 10 只有乙個地球 11 宇宙生命之謎 12 長征 13 一夜的工作 14 我的戰友邱少雲 15 古詩兩首 泊...

小學五年級上冊口算題等,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口算題

口算 0.方程 x 2 x 2 4x 6.4 x 0.8 x 84 x 0.35 x 2.簡便運算 上有許多免費的口算自動練習 在上搜尋口算,口算網都可以找到許多,找個你喜歡的,天天讓孩子練習就可以了。五年級的口算也是有的呀,2800道都有。不過5年級大多是小數的口算了。我不是不會,只是得累死我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