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上冊閱讀題《登匯波樓》答案

2023-05-23 23:30:06 字數 1384 閱讀 5924

1樓:筱曉

登匯波樓。我來到大明湖公園。一進東門,一座富有民族特色的高大建築矗立在眼前。啊,這就是匯波樓!

樓南側上方**橫掛一塊巨匾,「匯波樓」三個大字閃閃發光。房頂上的綠色琉璃瓦,在陽光照耀下更加壯觀。屋簷四角上各有龍獅魚犬等動物的形象,姿態優美、栩栩如生。

匯波樓」大匾西側,雕刻著冉冉公升起的紅日,旁邊有一對翩翩起舞的仙鶴,彷彿要把這樓閣帶入仙境。

登上匯波樓向南望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澄碧如鏡的湖面。在和煦的陽光下,一陣風吹來,湖面漾起粼粼波紋,浮光踽金。各種遊船,猶如乙隻只水鳥,自由自在地浮在水面上。

最壯觀的是百公尺噴泉,103個噴頭從不同的角度將水噴向天空,好像盛開的一大朵美麗奇特的「水晶花」。這朵花方圓百公尺,「花瓣」簇擁著「花蕊」,像是一串串珍珠掛在空中。一陣風吹來,「水晶花」隨風飄動,在陽光照耀下,五光十色,絢麗無比。

湖岸邊,小島上,一排排垂柳倒映水中,遠處千佛山、英雄山,座座山峰盡收眼底。站在匯波樓上,人彷彿在畫卷中。

1)這篇短文共( 5 )自然段,全文按( 遊覽 )順序寫的。描繪匯波樓建築特色的是第( 2 )自然段,描述「我」在匯波樓上看到的景物的是第( 3 )自然段。

2)描述匯波樓建築特色時,依次寫了樓南側上方的( 巨匾 ),房頂上的( 綠色琉璃瓦 )。屋簷四角的( 龍獅魚犬 )和大匾兩側的( 紅目和仙鶴 )。

3)文中把「噴泉」比作___水晶花___遊船」比作___水鳥___

2樓:石田石

不過跟忽閃忽閃的患得患失實話實說適合的是雅俗共賞哥哥送給山高水遠、一活生生活生生s s s s s s d

大連兩側雕刻著紅日旁邊有一對仙鶴擴句

3樓:江淮一楠

美麗的大連兩側雕刻著紅日旁邊有一對振翅欲飛的仙鶴。

站在匯波樓上,人彷彿在畫卷中。這句話的意思

4樓:羽樂小將

「站在匯波樓上,人彷彿在畫卷中」說明匯波樓周圍的風景美麗,好像一幅畫一樣,人站在其中,就像是把人的形象放在一幅畫裡似的。

匯波樓位於大明湖公園東北隅。建於元初,因樓建在匯波橋(亦稱北水門)上得名。登樓可南望歷山、玉函等名山,北觀華山、鵲山、藥山諸景,仰視碧空晴雲,下臨明湖清波,綠荷叢中畫舫爭渡,涵光倒影直視無礙。

至若晴天或傍晚登樓之上,可盡覽綺麗景色。

5樓:秀色小食

說明匯波樓下的景色很美,人是俯瞰的,和仰視或眺望不同,美景盡收眼底,就像你低頭看副畫一樣。

一陣風吹來,湖面(蕩 漾)起了綠色的波紋(哪個字合適)

6樓:毛道道家的說

一陣風吹來,湖面漾起了綠色的波紋。

用「漾」好,因為它能把春風輕柔的特點表現出來。

小學五年級上冊的閱讀筆記怎麼寫,小學五年級讀書筆記怎麼寫?

你好,閱讀筆記就是要記錄下你在閱讀某篇文章或者某一本書之後的所想所感。它可以提高你的閱讀質量,在看完之後有所思考,有所收穫。建議你多讀書,反覆多看幾遍。而且看的過程中不要浮於文字的表面意思,要深入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思想情感,就像在與作者對話一樣!最後再把你的體會用簡潔的文字表達出來,就是一篇閱讀筆記了...

五年級閱讀題,五年級閱讀題及答案

誰願意和你一起 班主任說 石墩橋被淹了,鎮上的同學今晚不能回家了,就和住校生擠擠睡一夜吧。鎮上的同學請舉手,我要安排一下床位。我舉 班主任又問 誰願意和魯小磊一起?還是沒人舉手。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覺得全班同學都在嘲笑我,他們一定非常高興我這個作惡多端的壞小子終於無家可歸了。我願意和魯小磊一起。劉...

小學五年級上冊口算題等,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口算題

口算 0.方程 x 2 x 2 4x 6.4 x 0.8 x 84 x 0.35 x 2.簡便運算 上有許多免費的口算自動練習 在上搜尋口算,口算網都可以找到許多,找個你喜歡的,天天讓孩子練習就可以了。五年級的口算也是有的呀,2800道都有。不過5年級大多是小數的口算了。我不是不會,只是得累死我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