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連線不上乙太網,我電腦今天突然連線不上乙太網了,為什麼會這樣啊

2021-03-04 08:29:04 字數 2934 閱讀 9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如果是可以連線的,是突然之間不能連線的話,一般是路由器快取溢位故障,把路由器後的電源線拔一下重插一下,過一會再連線。

2樓:123嘻嘻嘻

網線出問題了,可打**叫運營商修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網線問題或者網線介面沒插好

4樓:大粟子醬

看看網線出問題沒有?

我電腦今天突然連線不上乙太網了,為什麼會這樣啊 50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能上網有三種可能,需要逐一排查解決:

一是網路訊號缺失;

二是網路裝置損壞;

三是網路設定錯誤。

一、網路訊號:

1、檢視網路訊號接入端如數據機或無線路由等裝置,檢視其訊號指示燈是否正常。如有異常,可**聯絡網路服務商尋求技術支援。

如果網路訊號正常,下圖中inter***狀態指示燈應該恆亮、inter***指示燈和lan指示燈則應該恆亮且閃爍(不同品牌型號數據機的指示燈訊號大同小異)。

2、排除影響無線訊號傳播的各種因素:

(1) 無線區域網採用的是微波傳輸,微波的最大特點就是繞射能力非常弱。家庭網路中最主要的障礙物就是牆壁,它不僅阻擋無線訊號還能把電磁的能量吸收掉,因此身處在牆後面的無線接收裝置只能接到很微弱的訊號,或沒有收到訊號。

(2) 微波爐、藍芽裝置、無繩**、電冰箱等的強大磁場會使無線網路訊號受到影響。

(3) 如果在無線環境中存在多台無線裝置還有可能存在頻道衝突,無線訊號串擾的問題。

(4) 距離無線裝置及電纜線路 100 公尺內的無線電發射塔、電焊機、電車或高壓電力變壓器等強訊號干擾源,也可能會對無線訊號或裝置產生強干擾。

(5) 室外傳播時天氣情況對無線訊號的影響也很大,雷雨天或天氣比較陰沉的時候訊號衰減比較厲害,晴天裡訊號能傳輸的距離會比較遠。

二、網路裝置:

1、逐項檢查網路裝置是否正常執行:

(1)檢查無線路由器是否通電;

(2)檢查無線路由器訊號指示燈是否異常;

(3)檢查無線網絡卡是否正常檢測出來及驅動是否安裝;某些膝上型電腦有無線開關,其開關是否開啟;

(4)檢查有線網絡卡是否正常檢測出來及驅動是否安裝、網線及接頭是否有斷裂等情況。

可將數據機或無線路由器或交換機等裝置進行斷電重啟操作,以排除訊號阻塞或裝置過熱等問題發生。如有條件還可用專用裝置檢測確定。

2、排除檢測法:不具備相關專業知識的使用者可使用其它電腦或手機連線網路,以判斷是否正常。如有某台電腦或手機能夠在同一網路環境中能夠正常上網,則說明網路訊號和網路裝置是正常的。

反之,如果所有電腦或手機都不能無線上網,則說明無線路由裝置或其設定出現問題。

三、網路設定:

1、撥號上網:連線有路由器的網路一般在網路安裝時即登入路由器並輸入網路服務商提供的帳號和密碼以自動撥號上網,直接通過數據機連線電腦上網的需要先手工撥號(使用系統提供的寬頻連線或網路**商提供的專用撥號工具)再上網。

2、ip位址設定:如果網路訊號及網路裝置正常但仍然無法正常上網,則很可能是ip位址設定錯誤或ip位址衝突或自動分配的ip位址與實際ip位址不在同一網段所致。需要正確配置ip位址,操作如下:

a、以winxp設定為例:

(1)點選 「網路上的芳鄰」——「本地連線」——「屬性」;

(2)點選本地連線屬性視窗中的「inter***協議 (tcp/ip)——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配置好ip位址、閘道器及dns等引數(具體引數可檢視路由器說明書或**問詢寬頻**商;如果無線路由設定開啟了dchp,可自動分配正確的ip位址的話,則可將ip位址及dns等均設定為「自動搜尋獲得」)。

b、以win7無線網路設定為例:

(1)點選 「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選擇連線了但無法上網的無線網路連線,在彈出視窗中點選其「屬性」;

(2)點選無線網路連線屬性視窗中的「inter***協議 (tcp/ipv4)——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使用下面的ip位址"和「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位址」中配置好正確的ip位址、閘道器及dns等引數(具體引數可檢視路由器說明書或**問詢寬頻**商;如果路由器設定開啟了dchp,可自動分配正確的ip位址的話,則可將ip位址及dns等均設定為「自動搜尋獲得」)。

如果同一網路中有其它電腦能夠正常wifi上網,則可通過「ipconfig /all」命令獲取正確的ip位址等網路引數,其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開始」選單,從所有程式中找到「附件」,再從附件中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命令「ipconfig /all」並回車。

(2)執行命令顯示所有網路配置後,找到ipv4位址這一項,後面的值即為可用ip位址,當然還有閘道器,dns伺服器的主,備用位址,將這些都記下。再回到inter***協議版本4 (tcp/ipv4)屬性視窗,把剛才記下的資料,逐一填上,然後再勾上「退出時驗證設定」,驗證一下更好,確定。如果以上引數無效,則可檢視路由器說明書或**問詢網路**商以確定。

3、網路安全:定期使用安全軟體如360安全衛士或類似軟體檢測是否遭到病毒感染或網路攻擊,以採取相應措施。

4、其它設定: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登入數據機或路由器,檢查各項引數是否設定正常。如是否關閉了網路服務,是否設定了mac位址繫結等。

特別是如果無線上網密碼不對,可能系他人篡改(因路由器登入帳號和密碼一般預設均為:admin或boot,熟悉網路的同網段使用者可隨時登入修改引數,路由器登入ip位址也一般印在路由器外殼標籤上,如:192.

168.1.1),則需要登入路由器(路由器登入帳號和密碼如果也被篡改,可在通電狀態下長按路由器外殼上的reset按鈕重置路由器),即可恢復原來的登入賬號密碼等所有引數。

6樓:上官小豬穎

你電腦聯想的?去吧ip位址看一下有沒有錯,或者是不是受限了或者就是電源沒插好,你看一下

7樓:白紙花殯葬網

這樣描述,估計沒人能解決

乙太網無法連線到網路,乙太網連線不上怎麼辦

可以通過更改ip位址 檢查路由器 檢查網線或者防毒解決。乙太網是一種計算機區域網技術。ieee組織的ieee 802.3標準制定了乙太網的技術標準,它規定了包括物理層的連線 電子訊號和介質訪問層協議的內容。乙太網是應用最普遍的區域網技術,取代了其他區域網技術如令牌環 fddi和arcnet。乙太網是...

為什麼我的電腦連不上校園寬頻,電腦連線不上學校電信的寬頻,怎麼解決?

1.去學校網路中心買網,然後去買一根網線,一般學校周圍的電腦銷售處有賣,買的長度要自己看多少合適,不要太長,也不要短了。一般寢室會有交換機,如果沒有,可以乙個宿舍共同買乙個,某寶上有,學校電腦銷售處應該也有。2.將網線連線電腦和交換機,注意一點,寢室會有乙個連線交換機的盒子,一定要連線上,本人就是這...

為什麼我的惠普印表機和電腦連線不上

檢查印表機連線線。應該是連線線通訊不正常造成的。可以更換連線線解決問題。檢查電腦是否安裝了印表機驅動,望採納。有晶元嗎,有的話換個晶元,沒有的話可能是安裝不到位或觸電壞了 沒晶元的機器靠觸電識別 重新安裝或者換鼓。惠普印表機連線不上電腦 50 首先你需要安裝你那台印表機的驅動程式 控制面板,裡面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