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友善快樂成長的作文,誠信友誼快樂成長作文600字

2021-03-04 08:29:04 字數 4942 閱讀 4487

1樓:匿名使用者

的淚水.快樂是在游泳時和朋友們嬉戲打鬧.快樂是在遊樂場裡興奮的尖叫聲.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有過很多的快樂回憶.

記得上一年級時,最令我快樂的事就是很驕傲地站在台上,第一批戴上鮮紅的紅領巾,當鮮豔的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起時,當我站在隊旗下莊嚴的舉起右手宣宣誓時,那時我是最快樂的.

在二年級時,最快樂的事情是在袖子上別乙個很有威信的值日生標誌,這個標誌不僅是要同學們都能服從我的命令,而是代表老師和同學對我信任和支援,更代表著我已經長大了,能為老師和同學分憂和服務了,我認為我是快樂的.

現在,我長大了,我的快樂有很多,那就是常常喜歡和同學們在一起聚會,一起玩耍,聽聽**或者玩有趣的遊戲,這樣即增強同學間友誼和團結協作了能力又能和同學交流和溝通,快樂就在其中.

我更喜歡外出旅遊,在大自然中增加自己的見識,鍛鍊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見識,廣交朋友,增強自己的膽量,和朋友一起分享有趣的見聞,

誠信友誼快樂成長作文600字

2樓:風雨後的陽光美

一天,小明和我約好去公園玩。可小明沒有來,害我等了乙個下午,直到傍晚才回家。第二天,上學,我遇見了他,不理他。

他向我解釋,聽了事情的原委我仍然不相信他,我大聲憤怒地對他說到:「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應該認真完成,現在你不僅沒有做到,還找一大堆理由來欺騙戲弄我,你也太不講信用了吧!

我勃然大怒衝動地真想衝上前去舉起手狠狠地扇幾個耳光,解解自己心中的怨恨。」但我克制住了,扭頭疾步離去,從此,我倆恩斷義絕形同路人誰也不理誰,可後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改變了想法。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我雖然考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是有一道題卻難倒了我,不管我怎麼想都做不出來。這時,小明探過頭來看了看我試卷上的那道題,又看了看我愁眉不展的臉,沉思一會兒便對我說:「這道題你不會吧?

就讓我來幫你吧!」於是他細心地給我講解了解題思路和解題方法,並指出了我的錯誤。終於,我茅塞頓開,我對他心悅誠服的同時對他剛才的言行也疑惑不解便對他問道:

「你為什麼要幫我?」「這是我應該做的,友誼第一呀!那件事的確是我有錯在先,請你諒解!

」我被小明的幾句誠懇的話語感動了。我對自己以前的小氣行為也感到無地自容,羞愧得臉紅通通的,我深思熟慮後朝他投以真誠而又燦爛的笑容,我們之間的冰塊剎那間就融化了。從此,我倆又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俗話說得好:「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們應該用寬廣的胸懷去包容別人的錯誤和缺點,世事如棋,讓一著不會虧我,何樂而不為呢?

為了營造溫馨、融洽的學習、生活環境和擁有親密的人際關係,讓我們把自己鍛鍊成乙個豁達大度,具有廣闊胸懷的人吧!

誠信友善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3樓:解惑聖手

誠信友善伴我成長

誠信是乙個人不可缺少的品質,誠信伴我走過了每乙個

人生的足跡。 在乙個寒風刺骨的下午,飛舞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中輕盈地飄落,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我頂著風雪去商店買些學習用具,當我給商店阿姨付錢時,發現褲兜中少了3元錢。

我翻了又翻口袋,一摸呀,完了錢丟了!我又用右手摸了一遍,我低頭左瞧瞧,右看看,急得我真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時候,商店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嘴角微微向上翹起和藹地對我說:「錢找不著了,要不你先把學習用具拿回去吧,等一會把錢送過來就行了。

」我低下頭,剎時頓覺臉熱熱的,腳慢慢在地上磨蹭著,靦腆地說:「好的,謝謝阿姨!」說完我便快速飛奔出商店。

頭一次遇到這樣的事,多尷尬,多沒面子呀!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這樣想,咦,既然阿姨沒有記我名字,錢我就不送回去了吧。這三塊錢還可以買別的東西,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可我又轉念一想: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小珊迪》,小珊迪到街上賣火柴。他請求一位紳士買一包火柴。

可是紳士發現身上沒有零錢。小珊迪答應給那位紳士去換零錢。他拿著錢快步走了,可好久沒有回來。

第二天,乙個小男孩把錢給了紳士,紳士問明原因,才知道珊迪在換零錢被馬車撞傷了。珊迪不顧生命安全把錢送回去。而我卻……想著想著我的雙腳就不聽使喚走出了家門,到了商店我把錢給了阿姨。

阿姨看到我來還錢,滿臉笑容的對我說:「喲!你是一名誠實守信的孩子!

」我不好意的低下頭,總覺得心裡像溶了塊冰糖一樣,甜滋滋的。當我走出商店的那一瞬間,我感覺渾身是那麼輕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

生活中,只要我們每乙個人都講誠信,那麼我們的心田就會開出美麗的花兒來!

以誠信友善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4樓:綠水蕩漾心舒暢

俗話說:「人之初,性本善。」誠與善是對人最基本的要求。

真誠是什麼?它是一種智慧型。有許多智慧型千方百計也得不到的。

真誠卻輕而易舉的得到了。真誠是晶瑩剔透的,它是一種高尚。做乙個真誠的人,他會感到全身輕鬆。

它猶如一潭幽靜的湖水,寧靜,淡泊,美麗。雖然它有時會遭到沙石的襲擊,但它憑著自身的淨化作用,很快會融化汙濁,但自己仍不改變容顏。

我曾經讀過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少年在行竊時,被乙個女孩發現了。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不知對方小偷,熱情地與他聊天。

他們聊得很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還用自己的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又把琴送給了少年。後來,當少年再去找女孩時,她已經因病離開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前寫著幾個醒目的大字:「把友善帶給世界,我快樂。

」少年從此深受鼓舞,他在苦難中重拾自尊,心中燃起了走出逆境的熊熊烈火!最終少年在雪梨大劇院,深情地拉起了悠揚的曲調——把它獻給女孩。

如果你真誠的付出,友善的貢獻,那麼,你就會像那個女孩一樣,帶著友善、真誠的心,讓迷途的人,重新樹立信念,讓困苦的人揚起生活的風帆。

我想說,真誠與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是陽光,是雨露,照耀,滋潤著美德的生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我遨遊在書海浬。我如飢似渴地捧著《國學經典系列—中國民間故事》認認真真地閱讀。我邊讀邊思,有時候還把好的詞句摘抄在筆記本上,真是受益匪淺。

閱讀中,我感受深刻。

「誠信友善不是智慧型,但是這常常能放射出比智慧型更加誘人的光芒。」茫茫人海,芸芸眾生,我們生活中哪一處能缺乏誠信友善?誠信友善是什麼?

誠信友善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是陰雲遮不住的一片晴空,是巨大痛苦中的一劑良藥。

與此相反,這個故事更能觸動我: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濃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著這樣的諺語:

「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著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使他免遭禍殃。

這兩個故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它告誡人們:沒有誠信就等於沒有了自己的生命,即使僥倖活下去,也不會交到朋友、拿不到金錢。因此誠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是非常重要的!

乙個人誠實有信,自然會得道多助,能獲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誼。反過來,若出爾反爾,不守信用,便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一旦遭難,只有坐以待斃。由此可見,誠信友善是十分重要的。

「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商鞅立木取信,獲得百姓信任,從而推行了新法;臾駢不負信,獲得世人尊敬;季扎掛劍了卻徐國國君的心願,傳為千古佳話。齊桓公善待管仲,拜他為上大夫,使齊國國富兵強,也使齊桓公成為春秋第一位霸主。

劉備善待諸葛亮,三顧茅廬,使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成就了三國鼎立的局面。這些無一不說明著誠實友善有著無比巨大的力量。

要做到誠信友善,其實並不難。誠信就是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就是不向別人撒謊,就是犯了錯誤,勇敢承認,就是老師布置的作業按時完成,就是考試時不作弊。友善就是乙個溫暖的微笑,一句親切的問候,就是產生矛盾時懂得忍讓、包容、體諒他人,不斤斤計較,就是狹路相逢時讓別人先行。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友善是大地,能包容萬物;友善是甘露,滋潤著人們乾涸的心;友善是陽光,讓世間沒有黑暗。

朋友,奉獻你的誠信友善吧,你的天空將從此燦爛無比。

朋友,奉獻你的誠信友善吧,你的生活將從此有滋有味。

朋友,奉獻你的誠信友善吧,我們的世界定會溫暖和諧。

誠信友善快樂成長1500字作文

6樓:愛家

快樂是對童年棒棒糖的美好回憶,快樂是讓出座位時他人微笑的回報.快樂是付出艱辛努力時手捧獎盃的淚水.快樂是在游泳時和朋友們嬉戲打鬧.快樂是在遊樂場裡興奮的尖叫聲.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有過很多的快樂回憶.

記得上一年級時,最令我快樂的事就是很驕傲地站在台上,第一批戴上鮮紅的紅領巾,當鮮豔的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起時,當我站在隊旗下莊嚴的舉起右手宣宣誓時,那時我是最快樂的.

在二年級時,最快樂的事情是在袖子上別乙個很有威信的值日生標誌,這個標誌不僅是要同學們都能服從我的命令,而是代表老師和同學對我信任和支援,更代表著我已經長大了,能為老師和同學分憂和服務了,我認為我是快樂的.

現在,我長大了,我的快樂有很多,那就是常常喜歡和同學們在一起聚會,一起玩耍,聽聽**或者玩有趣的遊戲,這樣即增強同學間友誼和團結協作了能力又能和同學交流和溝通,快樂就在其中.

我更喜歡外出旅遊,在大自然中增加自己的見識,鍛鍊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見識,廣交朋友,增強自己的膽量,和朋友一起分享有趣的見聞,

快樂還有很多,不過在大自然中可能得到的快樂更多,因此,我最愛大自然,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愛大自然的一切,更愛給快樂的事、物、人.

我成長,我快樂!

誠信友善快樂成長作文300字只有1篇

7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成長作文

高爾基曾經說過:「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開啟了一扇窗戶。」這句話千真萬確,正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不斷讀書,人的知識才會越來越淵博,「問渠哪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嘛」!幾年來,我深深體會到: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

讀低年級時,媽媽讓我看書,我只是把語文書背得滾瓜爛熟,很少閱讀課外書。後來,上了三年級,老師要求我們多讀課外書,媽媽便帶我去店買了兩本少兒讀物。看著看著,我被書上的乙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吸引住了,不一會兒,便完全投入到故事中。

書中曲折動人的故事吸引著我,還讓我領略到了祖國文字的魅力。每當我看到書中描寫的名勝古蹟時,真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從此,我便與課外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誠信友善快樂成長作文,誠信友善快樂成長1500字作文

快樂是對童年棒棒糖的美好回憶,快樂是讓出座位時他人微笑的回報 快樂是付出艱辛努力時手捧獎盃的淚水 快樂是在游泳時和朋友們嬉戲打鬧 快樂是在遊樂場裡興奮的尖叫聲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有過很多的快樂回憶.記得上一年級時,最令我快樂的事就是很驕傲地站在台上,第一批戴上鮮紅的紅領巾,當鮮豔的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起...

關於誠信的作文,關於誠信的作文500字

有人說,世界上除了金子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友情和親情,但我覺得除了這兩樣之外,誠信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誠信,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得非常醜惡。記得我曾讀過一篇文章,講的是乙個人帶著 美貌 富貴 誠信 健康 才華 榮譽 機敏 七個背囊去坐船,途中風浪大作,他身上背的東西又太多了,船伕要求他扔掉乙...

關於誠信的作文,關於誠信的作文400字

誠信,即誠實守信。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有點難,要拿出曾母殺豬時的堅決。華盛頓在父親大發雷霆時站出來承認錯誤的勇氣非一般人所能及,但我們還必須選擇誠信。選擇誠信,我以為它比美貌要可靠。你可以沒有西施 昭君的沉魚落雁之容,也可以沒有貂蟬 楊玉環的閉月羞花之貌,但你不能沒有誠信。人,以誠為本,以誠為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