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雷鋒的手抄報,關於學雷鋒的手抄報

2021-06-04 21:10:40 字數 1465 閱讀 5776

1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名言

1.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2.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3.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4.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5.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6.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美好。

7.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8.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

9.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10.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雷鋒事蹟

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

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

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 善於擠和鑽.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孩子們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現在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2樓:手機使用者

和規範化撒加和國防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嚮導——頭寫題目,後面寫內容。

學雷鋒手抄報內容

學雷鋒手抄報,要短的,關於學雷鋒的手抄報內容,要短的

雷鋒的故事 團結友愛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 小小的雷鋒圖書館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

學雷鋒心向黨見行動手抄報內容,學雷鋒手抄報內容

1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2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 艱苦的鬥爭中鍛鍊自己,不願仍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3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

學雷鋒手抄報(附圖 素材 初中

挑著用吧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