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都孤兒手抄報,關於名著的手抄報及內容最好圖片

2021-03-04 06:31:41 字數 4217 閱讀 45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手抄報畫面盡量簡單些,多用暖色。

方案一:大致分為五個板塊,標題在中間。標題可為:讓愛灑滿人間

方案二:大致分為六個板塊,標題在右側。標題可為:心靈的慰藉

注意:字與字之間不要太緊密,自與邊框之間有兩個字的距離,插畫不要太多。字跡清楚,內容簡單明瞭,可以圍繞霧都孤兒不同的話題。不要隨波逐流。

以下為提供的材料:

一,《霧都孤兒》(英語:oliver twist),是英國作家狄更斯於2023年出版的寫實**。以霧都倫敦為背景,講述了乙個孤兒悲慘的身世及遭遇,主人公奧立弗在孤兒院長大,經歷學徒生涯,艱苦逃難,誤入賊窩,又被迫與狠毒的兇徒為伍,歷盡無數辛酸,最後在善良人的幫助下,查明身世並獲得了幸福。

如同狄更斯的其他**,本書揭露許多當時的社會問題,如救濟院、童工、以及幫派吸收青少年參與犯罪等。本書曾多次改編為電影、電視及舞台劇。世界知名導演羅曼.

波蘭斯基於2023年也曾將此書拍成電影。

二,**分析 狄更斯在**中無情地揭露和鞭撻了當時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和虛偽。2023年和2023年,他發表了《霧都孤兒》和《尼古拉斯·尼可貝》,描寫了資本主義社會窮苦兒童的悲慘生活,揭露了貧民救濟所和學校教育的黑暗。狄更斯是英國最偉大的**家之一,英國現實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對世界文學有巨大的影響。

三,在這本書中,奧利弗、南希、****都是善良的代表,他們都出生於苦難之中,在黑暗和充滿罪惡的世界中成長,但在他們的心中始終保持著一片純潔的天地,一顆善良的心,種種磨難並不能使他們墮落或徹底墮落,反而更顯示出他們出汙泥而不染的光彩奪目的晶瑩品質。最後,邪不勝正,正義的力量戰勝了**,雖然南希最後遇難,但正是她的死所召喚出來的驚天動地的社會正義力量,正是她在冥冥中的在天之靈,注定了**勢力的代表——費金團夥的滅頂之災。因此在**中,南希的精神得到了昇華,奧利弗則得到了典型意義上的善報。

而惡人的代表——費金、蒙克斯、邦布林、塞克斯無不一一落得個悲慘的下場。

四,內容簡介

**描寫了善與惡、美與醜、正義與**的鬥爭,讚揚了人們天性中的正直和善良,也揭露抨擊了當時英國慈善機構的虛偽和治安警察的專橫。同時,作品又帶有濃厚的浪漫主義情調,充滿著人道主義情懷。 作者狄更斯(1812-1870),生於英國乙個貧苦家庭,父親是海軍小職員,10歲時,狄更斯全家被迫遷人債務人監獄,11歲就開始承擔繁重的家務。

狄更斯的第一部長篇**《匹克威克外傳》就取得了驚人的成功。2023年下半年,他25歲時擔任《本特里》雜誌的主編,於2023年10月完成了**《霧都孤兒》。 本書完全忠實於原著,語言流暢準確,情節生動,精美的插圖更使此書增色不少。

相信少年朋友們拿起此書會愛不釋手的。

五,《霧都孤兒》是狄更斯的第一部偉大的社會批判**,在世界文學史上佔有重要位置。**主要反映剛剛通過了濟貧法的英國社會最底層現實生活。富人的棄嬰奧立佛在孤兒院掙扎了9年,又被送到棺材店老闆那兒學徒。

難以忍受的飢餓、貧困和侮辱,迫使奧立佛逃到倫敦,又被迫無奈當了扒手。他曾被富有的布朗勞先生收留,不幸讓小扒手發現又入賊窩。善良的女扒手南茜為了營救奧立佛,不顧賊頭的監視和威脅,向布朗勞報信,說奧立佛就是他找尋已久的外孫兒。

南茜被賊窩頭殺害,警察隨即圍剿了賊窩。奧立佛終於得以與親人團聚。作者在創作上愛憎分明,充分地體現了其形象生動的故事特點。

他筆下的人物富有鮮明的個性,整個作品有著強烈的感染力。

六,精彩點評

無疑,這部再次重拍的《霧都孤兒》以波蘭斯基的名氣招攬了不少人氣,此前,曾有包括動畫片、**劇等在內20多個版本的《霧都孤兒》被搬上銀幕和舞台,不過能夠受到如此關注的卻是鳳毛麟角。即便如此,在美國的首映式上依然見不到波蘭斯基的身影,因為儘管當年審判他的法官已經作古,但罪名依然成立,美國至今仍是波蘭斯基渴望不可及的國度,所以這位名導依舊無緣於美國觀眾。 可能不幸的命運的確為波蘭斯基的作品平添了與眾不同的獨特風格,在這部《霧都孤兒》中,導演對奧利弗的人物形象拿捏得相當到位,也許這種深層理解和演繹也得益於童年的坎坷經歷,正如他的影迷所說,本片中的奧利弗最貼近於**中的原型。

影片的畫面如同古香古色的英國油畫,而演員們的對白中明顯帶有19世紀的英國口音,服裝和道具都堪稱頗具匠心,儘管原著中的一些人物和情節未能悉數展現,但影片未嘗不可稱為狄更斯**的再創作,一部所謂「公升級」後的《霧都孤兒》,一次對原作的成功呈現和領悟。再加之演員可圈可點的精心表演、張馳有度的敘事節奏和精細得彷彿時光倒流的歷史再現,實為不可小覷的大師級佳作。 整部**曲折驚險,讓人不僅為奧里弗的身世嘆息,為壞人說憤怒,被善良人所感動,為奧里弗最後的幸福生活而高興。

而我最喜愛的人物,是在兩次奧里弗陷入危難時,沒有計較他偷了東西,而是十分同情他,並幫助了他的兩個人。因為他們的善良,奧里弗才得救,也因為他們的善良,才使世界上少了乙個受苦的孩子,是將來少了乙個賊,多了乙個好人。如果世間的人都想他們一樣的話,我想,世上便不會有受苦的人,不會有那麼多的孤兒。

正如一首歌中所唱的:「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而我也為其中的南西所感動,她是賊窩得一分子,但她沒有被賊窩染黑了心,她知道悔改,知道去憐憫乙個孤兒。

但她也是被那個善良的人所感動了,可見如果多乙個善良人,也許可以多感化乙個在賊窩裡的一刻還有一點點人性的心。但是,我也為南西所悲哀,她最後的結局十分慘,她***了,而打死她的人,確是她一直不捨得離開的人。南西曾有許多機會逃離那個骯髒的世界,但她放棄了,就是捨不得最後那個打死她的人。

奧里弗,南西,善良的紳士和小姐,賊窩裡的人以及《霧都孤兒》中的所有人,都使我知道了許多東西。《霧都孤兒》,一本好書。

注:可自己組織語言,新增文章標題。

望採納,謝謝。

/ \`\ __

| \ `\ /`/ \

\_/`\ \-"-/` /\ \

| | \ |

(d b) \_/

/ \

,".|.'.\_/.'.|.",

/ /\' 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名著的手抄報及內容 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一部《紅樓夢》,說不盡,道不完,真可謂千古奇書!

《紅樓夢》在中國古代**名著中聲名最著、流傳最廣,讀者最多,刊刻出版最為繁富,這部古典名著問世以來,評家蜂起,評說紛紜,理所當然形成一門顯學――紅學。人們還在不斷地出版《紅樓夢》、閱讀《紅樓夢》、研究《紅樓夢》,這就是這部古典文學名著的永恆魅力,這就是這部古典文學名著的不朽價值。南北國畫藝術大師,歷時兩年,精心創作350幅彩色國畫。

畫家隨文配圖,或描摹情態、或表現場景,或濃墨泌灑,或工筆勾勒,藝術地再現了原著豐富的社會生活和生動的人物形象。

《西遊記》

吳承恩的神話**《西遊記》,規模巨集偉,情節曲折、語言生動,又運用了浪漫主義的創作手法,想象極其豐富,是我國古代**中的瑰寶。《名家彩繪四大名著·西遊記》延請戴敦邦、趙巨集本等40餘名畫壇名宿繪製240幅藝術含金量相當高的國畫,或豪放粗獷,或質樸秀麗,畫科有人、神、魔、怪、山、水、花、蟲、鳥、獸等多姿多彩,畫法則或工筆勾勒,或寫意揮灑,風格或豪放粗獷,或樸拙秀麗,技法上鉤勒、渲染、烘托、潑墨、淋漓盡致,多姿多彩地展現了**中最精彩的場面。文以畫平添風采,畫借文獨具魅力,**相間,水**融。

《水滸傳》

施耐庵的**《水滸傳》中有極其生動的生活場景,豐富多彩的人物形象,水滸108將身份不同,性情各異,是我國古代**中的一朵奇葩。《名家彩繪四大名著·水滸傳》隨文融入293幅國畫,由戴郭邦、賀友直、陳白一等41位國畫名家聯袂繪製,眾畫家以妙手神筆繪就極具生動的生活場景,人物情節,惟妙惟肖,意韻深遠。

《三國演義》

在我國文學史上,也許還沒有一部作品能夠像《三國演義》那樣長時期地吸引如此眾多的讀者,幾百年來,她差不多被我們整個民族一代又一代地不停流傳,閱讀、可以說《三國演義》已經深深地扎根於我們民族生活的每個角落。《名家彩繪四大名著·三國演義》由戴郭邦、陳白

一、戴巨集海等35名丹青高手,以如椽彩筆繪就292幅國畫。各位畫家風格各異,流派紛呈,或工筆、如穿針引線,一絲不苟,或寫意,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多姿多彩地展示了三國時期巨集大的戰爭場面和從多的人物形象,達到了《三國演義》繪畫創作的頂峰,同時也展示了國畫這一中華未瑰寶的獨特風彩。尤其是其中一些膾炙人口的名篇章,如桃園結義、鳳儀亭、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千戰群儒、草船借箭、七擒孟獲等,精彩紛呈。

3樓:萌芯芯

(1) 《教父》[美] 馬里奧·普佐

(2) 《歷史》

[古希臘]希羅多德

關於春節的手抄報,關於春節的手抄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 我是任教有10年經驗的張老師,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是教育領域的通識者,在各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希望通過我的經驗能真正的幫助到你呢。你的問題老師已經看到,正在組織答案之中,請耐心等待一下,馬上回覆你哦!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 長年...

關於戲曲的手抄報,關於國旗的手抄報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1990年6月 戲曲手抄報的內容 編輯本段全國戲曲的種類 彩調劇 藏劇 潮劇 楚劇 ...

關於祖國的手抄報,關於祖國的手抄報資料

題目可以是祖國在我心中 切記絕對不能用藝術字來寫因為是關於祖國專的手抄報 刊頭屬 畫乙個五星紅旗,然後多畫一下氣球拼成乙個愛心或者有什麼意義 比如用數量表示出1949 都可以,然後內容嘛就可以寫愛國的名人名言,還有我們祖國的好風景 世界之最,還有名人的事蹟 比如江姐,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 還可以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