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校園生活的手抄報,關於校園生活的手抄報資料多一點

2021-03-04 01:24:07 字數 4646 閱讀 327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把我累壞了,也算「六一」兒童節咱為小朋友們出點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笨死了 ,自己創作 靠別人算什麼本事

關於校園生活的手抄報資料 多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歷史由來 :

10月1日是我們偉大祖國的生日

2023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2023年的10月l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其實,人們頭腦中的這一印象並不準確。

因為,2023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早在當年10月1日之前乙個星期就已經宣布過了。當時也不叫「開國大典」,而是稱作「開國盛典」。

時間是2023年9月21日。這一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主任***在政協第一屆會議上所致的開幕詞中就已經宣告了新中國的誕生。

那麼10月1日的國慶又是怎麼回事呢?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

」***說「我們應作一提議,向**建議,由**決定。」2023年10月2日,**人民**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10月1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從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校園是一種以和衷共濟、內和外順,協調發展為核心的素質教育模式,是以校園為紐帶的各種教育要素的全面、自由、協調、整體優化的育人氛圍,是學校教育各子系統及各要素間的協調運轉,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家庭教育和諧發展的教育合力,是以學生發展、教師發展、學校發展為宗旨的整體效應。

概念界說:從社會學角度看,和諧直接表現為各方面的利益關係得到妥善協調,使社會共同體處於融洽狀態。就教育系統來說,和諧體現為一種教育生態的平衡,它至少涉及校園內外兩大系統要素。

就內部環境來說,體現為校園內的教育主體與教育物件之間的和諧相處。就外部環境來說,學校應與家庭、社群和諧相處。就教育本質來看,和諧教育是一種提供適合孩子天性的教育,為每乙個孩子的健康發展創造適宜的環境。

因而,必須從觀念上完成從「孩子適應教育」向「教育適應孩子」的轉變,著眼於兒童主體性發展和獨立人格的形成,處理好教育教學關係。

理念內涵:和諧校園是乙個符合人性規律與教育規律構築的生態系統,這一系統應當具有科學、民主、人文、開放四大特徵。科學是和諧校園之基石。

所謂「科學」,指遵循身心發展的規律實施教育教學,使校園生活有張有弛、豐富多彩、生動活潑。民主是和諧校園之根本。所謂「民主」,指校園內的所有人與人的關係都應當是平等、尊重的,尤其是師生關係的調整,使人格得到健康發展。

人文是和諧校園之靈魂。教育的真諦是人文關懷、心靈溝通、生命互動、精神感召。所謂「人文」指的是學校文化的核心價值取向。

「開放」是和諧校園之源泉。現代教育關注社會生活的變革,反映現代科技的發展,打破單一的課程觀、禁錮的教材觀、機械的學習觀,實現課內與課外、校內與校外、學校與家庭、社群的有機結合與多維互動,在這一過程中,師生的創造願望得到尊重,創造活力得到激發,創造活動得到支援,創造才能得到發揮,創造成果得到肯定。

指導思想:和諧校園建設的宗旨,是為兒童的生命成長提供最適宜的土壤。所謂生命成長,最根本的是個體精神世界的豐富、思想的成熟以及人性與人格的發展。

因而,和諧校園建設的核心是調整校園內外的各種關係和活動,使之成為師生身心健康協調發展的教育生態系統。和諧教育中的學生體驗著校園生活的發展愉悅,和諧教育中的教師感受著職業的幸福感與成就感,學校真正成為師生的精神家園。

終極關懷:「和諧校園」建設的終極關懷是什麼?應當是學生的幸福體驗。

讓孩子通過自身的努力體驗成長的快樂。成績好不一定表明和諧,但幸福毫無疑問是一種和諧,我們決不能以發展壓倒幸福,以成績犧牲快樂。和諧校園應當十分關注學生的校園生活幸福體驗:

有沒有擁有令人敬佩的教師、有沒有結成促膝談心的朋友、有沒有開展樂此不疲的活動專案、有沒有找到廢寢忘食愛讀的書……「和諧校園」建設力求讓每乙個學生,在學習生活中獲得巔峰體驗,在交往生活中獲得歸屬體驗,在休閒生活中獲得審美體驗。和諧教育最終要實現學生的和諧發展,即可持續發展。 「和諧校園」的建成最終讓學生體驗乙份生命的精彩。

和諧校園是一種辦學理念。學校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就是為了人的和諧發展。和諧校園在培育「四有新人」上,方向明確,思路清晰,特色鮮明,成效卓著。

和諧校園是一種管理模式。這種模式的核心是人本思想。無論是學校的管理者、教師,還是學生,都能在它的催化下,發揮最大潛能。

和諧校園是一種人文環境。在誠信友愛、和睦相處、充滿活力的人際環境中,所有的人都得到尊重和呵護。校園的每一寸地方,灑滿燦爛的人文之光。

如何構建和諧校園

構建和諧校園,既是乙個歷史發展過程,又是乙個複雜系統工程,可以從多方面多角度去探索和實踐。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和諧校園的構建有五個基本要素——人、事、物、景、情的和諧。

人的和諧是關鍵

校園和諧最為關鍵的因素是人,人的和諧與否,決定了校園和諧的成敗。校園中的人,主要由領導幹部、教師、學生三類人構成,而其中領導班子的和諧是關鍵中的關鍵,幹群關係和師生關係的和諧是基礎。校園是否和諧,首先就看這個學校班子是否和諧,這是由領導班子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決定的。

領導班子的和諧並不是領導班子沒有矛盾、不允許產生矛盾,也不是班子內部只有一種聲音、一種意見,而是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和諧。這就是說,領導班子的和諧,是不同意見充分討論甚至思想交鋒但又形成一致意見和決議的和諧。在這過程中,班子「一把手」的言談舉止和所作所為是關鍵與核心。

「一把手」堅持民主集中制,讓大家充分說話,暢所欲言,又善於引導和集中大家的意見,形成決議和決定,這樣的領導班子必然是乙個心情舒暢、生動活潑、充滿活力的領導班子,也必然是乙個和諧的領導班子。當然班子的其他成員對於構建和諧的領導班子也負有義不容辭的責任。

經驗告訴我們:沒有領導班子的和諧,肯定就沒有幹群關係的和諧;而沒有幹群關係的和諧,一般就沒有師生關係的和諧。如何建立和諧的幹群關係和師生關係,應當說領導幹部和教師始終處於主導地位。

事的和諧是核心

乙個校園是不是和諧,除了要看領導班子的和諧、看幹群關係的和諧、看師生關係的和諧以外,還要看是不是抓事業,樹正氣。事業發展興旺,師生心氣很足,正氣蔚然成風,這極有利於構建和諧校園,否則就是相反的結果。如果學校教育教學質量萎縮蕭條,前景堪憂,前途無望,家長投訴多,社會意見大,上級追究嚴,肯定是人心惶惶,人心思散。

連生存和發展都成問題的學校,肯定是無和諧可言的。

由此不難看出,事的和諧是校園和諧的核心所在,校園的和諧也是通過校園內大小事體現出來的。

校園的中心工作無疑是教書育人。所有的事都是圍繞這個中心工作進行的。崗位的設定、人員的安排、德育活動的組織實施、教學活動的設計落實、校園建設與後勤服務的保障、教職員工的考核評價等大小事無一不關係到校園的和諧,而所有的事均靠人來組織落實,因此,學校的事業要興旺發展、要充滿活力與生機,關鍵在人。

物的和諧是保障

和諧的人際關係、幹事辦事的良好氛圍,沒有物的和諧肯定是難以為繼的。這裡的物既指顯性的客觀物資條件,又包含隱性的規章制度、管理措施。物的和諧既表現為學校教育教學設施配置的和諧、教職員工福利待遇的和諧,更表現為學校規章制度、組織管理的和諧。

學校教育教學設施配置是否和諧,關鍵看其是否有利於教育教學活動有效地開展,是否有利於學生身心發展。如有的學校班額數超過七十人,課室擠得水洩不通,前排的學生桌椅頂在黑板前,是為不和諧;有的學校為更多地容納學生而將功能室改為課室,學生動手實踐的活動空間幾乎沒有,是為不和諧;有的學校教學區與運動區、生活區功能不分或混雜一體,是為不和諧。

相比顯性的物的和諧,隱性的物的和諧顯得更為重要。學校的組織管理、規章制度特別是獎優罰劣的機制的健全和諧,是維繫校園和諧可持續性發展的保障。如學校各崗位的「職責」、「安全管理制度」、「獎教獎優條例」、「教職工考核評比條例」等各項管理規章制度是否健全完善,直接關係到學校各項教育教學活動組織實施的成效。

景的和諧是視窗

校園的和諧是有外在的表現形式,是可以主觀感知的,這即是校園的風景。這景是由人、事、物構成的。人是這風景的主宰,是這風景的主角。

和諧的校園每一人、每一事、每一物都應該是一道靚麗的風景,都表現出校園的和諧。如師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行為習慣,生動活潑的教育教學活動,布局科學合理潔淨的校舍、花草樹木等等,均是展現校園和諧的視窗。

這個視窗是動態的,而且是感性的。女生吊帶露臍衫、男生黃毛怪裝在t型台上、街頭是景,但在嚴謹、活潑的學校決不是景;高聲喧嘩、追逐打鬧在市場是景,但在求知務實的課堂決不是景;大型豪華**噴泉在星級酒店前是景,但在活動空間狹窄的校園決不是景。

校園景的基調是潔淨、整齊、有序、合理、規範,並且是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極具特色與表現力。透過這個視窗的任一景,就可以感知校園的文化、校園的和諧。

情的和諧是基礎

人的和諧、事的和諧、物的和諧、景的和諧,都是以情的和諧為基礎的。人決定了事、決定了物、決定了景,人是關鍵;而人是有情感的人,人是情的載體,情是人的靈魂。因此,情的和諧是人、事、物、景和諧的基礎。

情的和諧應該是領導幹部情的和諧、教職工情的和諧、學生情的和諧的內在動力。在校園三大主流人群裡,領導幹部因其特殊地位和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教職工的 「情」,而教職工也因其工作性質與特點在很大程度上主導著學生的「情」。由此,領導幹部情的和諧最為關鍵,教職工情的和諧最為重要。

我的校園生活手抄報,美麗校園手抄報資料

資料每乙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著我們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但是在我心中它卻是我的校園生活,它在我蒼白的人生路上渲染出了一路的青天.童年的桃花總是燦爛的 童年的日子是不知憂愁的 校園生活是純真的.一顆顆跳動的心 一張張洋溢著青...

關於美麗校園手抄報內容,美麗校園手抄報資料

德求高尚,學求甚解.2 校園是我家,美化靠大家.3 講文明,懂禮貌,見到老師問個好.4 團結務實,文明進取.5 尊敬師長,團結同學.6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7 團結協作,互助前行.8 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9 遵規守紀,自尊.自愛.10 勤思好思,樂於 11 平等待人,與人為善.12 遵紀守法...

關於春節的手抄報,關於春節的手抄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 我是任教有10年經驗的張老師,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是教育領域的通識者,在各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希望通過我的經驗能真正的幫助到你呢。你的問題老師已經看到,正在組織答案之中,請耐心等待一下,馬上回覆你哦!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 長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