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考試中作文寫錯文體了,一般扣多少分

2021-03-04 08:28:56 字數 3843 閱讀 6009

1樓:遠巨集

語文考試中作文文體寫

錯,會扣3~5分。作文評分標準,按照題型,突出中心,感情真摯,結構嚴謹,分為一級;內容越充實,結構越完整,分為第二級;中心基本清晰,感覺基本真實,內容大致分為**;偏離主題,中心不清晰,內容被不恰當地劃分為四級。

分數是根據意義、內容、語言和風格來衡量的。符合語體要求是指符合考生所選擇的語體要求。發展分,由4分,不全面,只是略突出,可以相同的分數,達到滿分。

2樓:張家主任

高考作文一般不限題材,記敘文、議**、散文等都可以寫,但如果限制了題材,要求寫記敘文,你寫成了議**,這屬於不安要求來答題,很難得及格分了,如果滿分60分,最多能得35分吧!今後一定注意,按要求答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字數夠字跡60能拿38左右能拿45看評卷教師教師給高少

語文考試中作文寫錯文體了,一般扣多少分

4樓:奚未央甫冠

高考作文一來般不限題自材,記敘文、議bai

**、散文等du都可以寫,但zhi如果限制了題材

dao,要求寫記敘文,你寫成了議**,這屬於不安要求來答題,很難得及格分了,如果滿分60分,最多能得35分吧!今後一定注意,按要求答題。

5樓:遠巨集

語文期中考試作襲文文體寫錯了要扣3~5分。

文章的延伸和昇華主要是連線國家和社會。寫這個題目應該比較容易,因為近年來,關於國家主題和國家與社會主題的作文已經發展到乙個比較高的水平。但目前還不清楚今年這篇文章的標題是什麼。

今年有許多熱門事件。

語文考試中作文寫錯文體了,一般扣多少分

6樓:匿名使用者

1分或者0.5分吧,大概

7樓:鳳凰新城福

一般扣兩分,我老師就扣了我兩分

語文期中考試作文文體寫錯了要扣多少分?

8樓:遠巨集

語文期中考bai試作文文du

體寫錯了要扣3~5分。

中心zhi論點dao

的關鍵詞專,而不

是偏離中心論點的關屬鍵詞,不要使用看起來花哨但不指向中心論點的標題。只要沒有偏差,標題當然是越文學越好。

文章的延伸和昇華主要是連線國家和社會。寫這個題目應該比較容易,因為近年來,關於國家主題和國家與社會主題的作文已經發展到乙個比較高的水平。但目前還不清楚今年這篇文章的標題是什麼。

今年有許多熱門事件。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要你字數寫夠一半都可以拿到的

10樓:艱苦艱苦好

最多給你及格分,無下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4.5-6分把 我就是的

高中一模考試語文作文格式寫錯扣多少分?

12樓:王老闆

初中考試語文一般在50分上下,字數要求在800字左右。初中語文作文技巧有:三步五條 1:

審題(明確題意) 2:選材,確定中心 3:列好提綱,確定詳略在以上基礎上注意以下五條:

1:題目(新穎,例外) 2:開頭和結尾相互照應 3:

用詞妥當,修辭正確。(力求語言的準確生動) 4:條理清晰,合乎邏輯。

(讓人讀著順暢,有一氣呵成之勢) 5:巧設布局。

中考語文考試作文把題目的乙個字寫錯了,扣幾分{就是把"那兒~"寫做"那裡~"}是半命題

13樓:羅莉

首先我要改來掉考試不細源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的習題強化。

14樓:陌上木木

中考語文考試作bai

文把du題目的乙個字寫錯

了,zhi一字之差,意味著你的dao題目寫錯了專,僅題目這塊就會扣屬掉5分左右的。

我這裡有具體的中考評分標準,如果需要的話,我發給你。

如果答案對你有幫助,請點選【選為優質答案】o(∩_∩)o謝!

如有疑惑,請繼續追問。

祝你進步

15樓:思繞相過

那就要看題目是不是卷子規定的了,如果有固定題目就是5分左右,如果沒有那就要看老師了,一般2分左右

16樓:彼岸似花開

如果不影響整體的意思應該不會有事,但要看各個閱卷老師的理解情況起,一般是3個錯字扣1分

17樓:憂我傷

1分就一分,不是很多,但是中考影響可能會大一些,不過不要放在心上,會沒事的

中考語文作文一般扣多少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作文

寫得一般且結構完整一般閱卷老師扣個**分那個樣子,作文寫得非常好且採用一些獨特寫作方法扣一兩分也不是不可能。中考高考老師閱卷速度很快,作文平均一分鐘左右,那麼你寫作文就要有些技巧1、字跡一定要工整,我們語文老師常常強調我們寫作文時字要寫得工整,閱卷老師看起來也要舒服。2、開頭結尾不能忽視盡量要寫得非常好有前後照應突出中心等等特點。

3、結構完整,以立意為宗。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評分標準:中考作文評分分為基礎和發展兩個等級評分。評分程式是先整體評定基礎等級,再評定發展等級。

1.基礎等級(40分)

從內容、結構、表達三方面評定作文類別。

2.發展等級(10分)

只要具備下列四點之一,即可賦發展分:

①有深度;②有個性;③有文采;④有創新。

(二)不看後悔:扣分禁忌

1.關於整體要求:

(1)錯別字每三個扣1分,重現的不計,最多扣2分。

(2)標點符號錯誤較嚴重者扣1分。

(3)字數每少50字釦l分,最多扣2分。

(4)作文總分不得超過50分。

2.關於審題

偏離題意的,如果能判斷是完全離題的作文,給15分以下;如文章前後有適當點題的文字,在25分上下酌情給分,但不能超過30分。

3.關於基準分

作文評分的基準分都定在35分。達到了基本要求,基本符合題意,語言也過得去,比較平一些的文章,就可以打35分。

4.打分的程式:

打分採取"綜合判斷,分等參照"的原則,首先應該從總體上綜合打分,看它屬於哪一檔的文章。一篇作文在基礎等級分上分為四檔:

(1)50~45分;(2)44~40分;(3)39~30分;(4)29~15分;(5)14分以下。

所以,評估一篇文章,首先要能夠把它定位在某一檔中,這樣,評分就不會出現大的失誤。

5.關於評分重點:

評分標準中以題意、內容、語言和文體為重點。我們主張在這四項中,以內容和語言為重點。除了審題,文體也可以適當降低要求。

這裡的文體,不是指議**、記敘文和說明文,而是指更廣泛的文體概念。

20樓:無獨灬紅顏

一:首先要看字工整不

二:還要看你寫的怎麼樣,才扣多少分,大概是30分左右吧

21樓:畫樓的意馬蒹葭

看老師喜歡的風格,畢竟不像高考兩次閱卷。

大概在45-48.

22樓:萩之原野

作文好的話扣8到10分,差的話也一般在17分以內

23樓:宮墨淚

主要看你水平和老師感覺,一般45-35

中考語文作文一般扣多少分中考語文作文跑題扣多少分

如果你的作文 寫得一般且結構完整一般閱卷老師扣個 分那個樣子,作文寫得非常好且採用一些獨特寫作方法扣一兩分也不是不可能。中考高考老師閱卷速度很快,作文平均一分鐘左右,那麼你寫作文就要有些技巧1 字跡一定要工整,我們語文老師常常強調我們寫作文時字要寫得工整,閱卷老師看起來也要舒服。2 開頭結尾不能忽視...

語文作文開頭一般要怎麼寫,語文作文開頭結尾怎麼寫才能拿高分

一句話敘事開頭,班主任重點強調的 先要寫環境描寫,為下文做鋪墊,作文開頭難,今天教大家用回憶式來寫作文開頭。語文作文開頭結尾怎麼寫才能拿高分 作文沒有萬能的,只能給你公式。開頭三個句子成排比,然後一句總結。記住第一段不能超過四行。然後正文分三段式,議 的話就是並列關係,說明文就遞進什麼的,其他的繼續...

大學語文一般考什麼,大學語文考試考什麼內容

考的挺簡單的,客觀題考課本上的文學常識。然後主觀題和作文就自己發揮了。考前看一下書就行了。我們當初就考寫作文,加上平時交的n個小作文,算總分。期末考作文各班老師考的不一樣,有的讓寫應用文,就是書裡面的講到的幾種,報告 通知之類的,主要考格式,有的就隨便出了個題目,類似中小學的命題作文。大學語文考試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