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事業為題作文,以事業為題600字作文

2021-03-04 08:28:49 字數 5110 閱讀 8101

1樓:

人的一生中總要做點什麼事情吧?並且要有意義,有價值。為自己的事業拼搏,花費著寶貴的青春與時間,還有的,就是自己的自由,事業與自由不可同時進行,二者必須得其一,棄其二。

因為人們重視著財富與地位,所以往往就會拋棄自由,選擇事業,而有些人,卻不顧及自己的事業,而選擇了生的自由。

一些人為了自己的事業奮鬥拼搏,耗盡了自己的一生。老年時,就等待著生命的盡頭,把這些沒有完成的事業,去交給兒女,讓他們再反覆過著這樣的生活,活著,只是為了給錢賣命,沒有自己的自由與生的力量,這樣的生命毫無意義,數不清的金錢讓你眼花繚亂,心亂破神,是事業與金錢掠奪了你的自由與生命,也是他們正日日夜夜無情地折磨你那貪婪、慾望的心。最大的過錯,就是事業與金錢。

有時候,窮人會比富人幸福,因為他們擁有自由,擁有對生命,對自然的渴望;他們憎厭奪名奪利的生活,他們疏遠了事業與金錢,所以他們會比富人更健康樂觀、更懂得生命的意義,這意義,就是單一盡情地享受生命的快樂與怒放,沒有勞累,不藏心機。自由生的自由與自然的清香。

不要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了,不要等年老時,才發覺生命原來是屬於自由的,就在現在,放下手中雜亂無章的事業,而去選擇我們的人生,我們的自由,像雄鷹那樣選擇了天空,像沉魚那樣選擇了大海,永遠滋潤著我們自由與歡快的人生。

以《新的一頁》為題的600字作文

2樓:曉龍修理

在寫以《新的一頁》為題目的作文時要把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交代清楚;可以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寫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要抓住人物的特點寫,並把人物所做的事具體地寫出來,文章的首尾要照應。

正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小學六年的時光很快就結束了,即將來臨我的初中生活。進入初中,是我小學時的夢想,我總是在憧憬,憧憬我的初中生活會是怎樣的。

但是,初中突然的到來,幼小的我還沒有準備好面臨那風雨的侵襲。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就從天真幼稚的小學時光,到達了初中的道路,我還記得,在剛上小學的時候,父母拉著我的手,帶我走進那小學的校園,那時我還對那個陌生的地方感嘆。

之後的每一天,都像乙個無窮無盡的深淵,每天都做著同樣的事情。老師還經常說:「沒有學習的艱苦,怎麼能顯示出週末的可貴呢?

」我那時還不太懂得,學習是為了什麼,我只是聽從著老師和家長的安排,默默地做著我自己!

對於時間,我沒有什麼概念,只是慢慢的經歷。小學六年的時光說短,卻經歷了無數的傷心,難過,快樂,幸福和感動,說長,卻也是彈指一揮間。

但是初中畢竟來了,過去的也就讓它過去了,不管喜不喜歡初中的生活,也應該欣然的接受。是多少小學生們盼望的地方,也是多少高中生懷念的地方,我們現在正處於這個存亡難料的時刻,不由得心裡產生了微微的緊張。

上了初中,我們認識了新的老師,新的同學,結交了更多的好朋友,就像王勃說過的「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就算是生面孔,也感得十分親切。和老師經過了幾堂課,也慢慢的成為了朋友,所以我已準備好面臨這個新的開始。

到了初中,每個人都變得緊張,我覺得,我已經可以不再讓父母擔心太多,我已長大,我可以自己規劃我的人生,計畫我的學習,我會讓我的父母因為有我這個女兒而感到驕傲。

新的開始,我將不再是那個懵懂無知的兒童了,我將會努力,將我自己變得更好;新的開始,我們將站在同一條線上,進行著公平的競爭;新的開始,我們將會展現乙個新的自我,新的氣象。讓我們一起為嶄新的初中生活而努力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一頁

人的一生有如一本書,我翻過了小半本書,終於來到城關中學的大門口,從踏進校園開始,這就是新的一頁。

在這新的一頁中,我將從乙個稚氣的小學生變成乙個中學生,還回想起小學六年的生活。記得我剛進小學時,還是個嗷嗷待哺的孩子,還不懂事的我,在老師的悉心呵護下,循循善誘下健康成長。曾幾何時還記得我在操場上玩耍的身影;曾幾何時還記得我在教室裡上課時的朗朗書聲;曾幾何時還記得我們為做實驗而去尋找蝸牛的足跡 總之,這一切的一切,我都銘記在心裡。

過去小學生活的懷念無限,可是,現在新的一面已經翻開,我要在這一面譜寫出精彩。在中學裡,我決定要更加刻苦、努力地學習,我知道,中學不是像小學那樣輕鬆,中學裡無論是作業、學習都會增多,不過,不管有多少困難,我都不怕,在新的一年裡,我會好好為自己加油的!

人生是一本書,我翻過一頁又一頁,每翻過一頁,心中就會有不少感慨,現在,曾經留下我們笑聲、歌聲、朗朗書聲的小學生活已經悄然逝去,這一段充滿快樂的時光被印封在前一頁中,接下來,我將在新的學校,新的同學,新的老師面前表現自我,把這新的一頁譜寫完整!

新的一頁

時間過得好快呀,一晃眼一年級伢伢學語的我搖身變成了六年級的大姐姐哩。一年公升一級,一年又一年,三年級是乙個轉折點,六年級是乙個奮鬥點,有幾個剛讀初一的大姐姐曾經對我說: 六年級非常辛苦,每天有一大堆作業,大小測試一次接一次,心理壓力很重,六年級到初中這個階段十分難熬的!

一聽這番話,我心裡一驚,有些膽怯了。但我心裡又想: 如果你一遇到困難就退縮,就不是個好學生。

做乙個好學生必須是別人膽怯了,害怕了,你就更應該迎著困難上,更努力,更刻苦,更認真的盡力去做,我相信我的六年級是豐收的! 我暗暗地鼓足了勇氣。

如今四個星期一眨眼就過去了,我深深體會到那位大姐姐說的話並不全對。雖然六年級辛苦,但我們是快樂的,為我們取得了好成績而高興,為我們努力拼搏而高興,為我們健康的成長而高興。雖然我們壓力大,但我可以把壓力轉化為動力,成為後來者居,雖然我們討厭大小測試,但它是我們的知心朋友,是我們的第二個老師,就是它才讓我們了解自己對文化知識掌握的怎樣,自己學的認不認真,它是一把尺,可以糾正我們的 彎曲 ,讓我們重塑挺拔,我討厭測試,但我喜歡這把衡量知識水平的尺子。

六年級的大門已向我們敞開,新的未來正等著我們去開創,去拼搏,去奮鬥!

4樓:匿名使用者

城關中學??!是我們學校?

求一篇以 事業 為話題的作文,要自己寫的

5樓:勁越鐵騎

2023年,對於中國人民來說,注定是乙個不平凡的時間。經過了歷史上罕見的冰雪災害、百年一遇的四川汶川特大**,但英勇頑強、團結奮鬥的中國人民,在**的堅強領導下,戰勝了災難,同時成功舉辦出了歷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奧運會,隨後,「神舟七号」在全國人民的舉目瞭望下,飛上了太空。

雖然是在學校裡看的現場直播,且只有短暫的20分鐘,但大家還是如此心潮澎湃,教室裡,每乙個同學都凝神**,期待那神聖的時刻到來。

剛剛開啟電視--「……5、4、3、2、1。」隨著指揮員清晰有力的倒計時口令,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點火——」

大家的心都揪緊了,彷彿在那一瞬間,只能聽見「咚咚」的心跳聲。每個人都目不轉睛的望著螢幕上,教室裡鴉雀無聲。

21:10,只見發射平台上,竄出一股橘紅色的火焰--火箭加速上公升,一束炫目的金色火光劃破墨藍色的天幕,照亮了人們的眼睛……火箭越飛越快、越飛越遠,漸漸成了夜幕中的乙個亮點,這是哪一顆星星都不能媲美的。

沒有任何指揮,只有一股強烈的愛國情懷推動著現場每一位觀眾,以及同學們,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掌聲.....

當報告人員播出:「火箭正常,執行正常,航天員正常......」所有的人,臉上都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通過現場直播,我看見大螢幕上,神舟七号火箭浮在太空中,飛出了美麗的地球。接著,三位英雄:翟志剛,劉伯民,景海鵬一一從艙裡出來,他們穿著白色的航天服,出現在浩瀚的宇宙中,飛得那樣高,那樣愜意!

觀眾們早已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有的往上丟東西,有的吹著口哨,還有的站在椅子上,乙個勁兒的鼓掌。

我的心情也無比激動,哦!神七終於出現在太空了!這標誌著中國的航天事業又向前邁了一大步,祖國的科技一步步興旺起來, 在中國載人航天史上,神七將填補多項空白。

半個世紀來的共和國飛天夢,即將在太空樹起乙個嶄新的里程碑!

6樓:匿名使用者

艱難的抉擇 剛正好強,率直無比,風度翩翩的事業被柔情似水,溫馨自然,可愛無比的親情吸引住了。於是,事業便以「你是珍藏千年的茶葉,我是剛燒開的泉水,讓我用我炙熱的心,激起你蘊含的香濃吧!」這幾句浪漫的情話贏得了親情的芳心,兩人恩恩**,一向相敬如賓。

可近日,卻起了疙瘩。 「你別這麼小心眼,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呢。再說了,我天天在外面應酬,大魚大肉,好酒好菜,早就吃煩了,怎麼還吃得下?

」事業挑著濃眉,手拿公文包,準備溜出門。 「你……..,」親情欲言又止,一股酸溜溜的味道直衝腦門,大滴大滴的眼淚順著白皙的臉龐滑落。

事業不忍心,走過來抱住親情的雙肩,柔聲細語地說:「別生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很忙,你要體諒我嘛!要不,星期天我們去公園划船?

」親情破涕為笑,事業一看錶,「不好,要遲到了。」便顧不上親情了,衝出門去…… 星期日到了,親情把自己精心打扮了一番,因為今天她要和事業去划船。可是,事業又說他很忙,不能陪親情去,並許諾下個禮拜陪她去逛街。

可是,到了下禮拜,事業還是忙,根本就沒時間陪妻子。親情乙個人在家寂寞極了,她一次又一次希望落空,一次又一次容忍了丈夫的空許的諾言。她好想發洩。

這天,又是乙個星期天,陽光明媚,正是外出郊遊的好天氣。事業打好領帶,又準備離開,親情擋住門,兩手叉腰,一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架勢。 「你今天把話說清楚,這個家你到底還要不要?

這是家!我告訴你,事業!這兒不是旅館,不是你每天住宿的地方。

這是家!家是需要兩人共同營造的。今天,我不許你去上班,我要你呆在家裡,哪兒也不許去!

我要你和我共同建造乙個真正的家!」親情一改往日的溫柔賢淑,大聲叫喊著。 事業皺了一下眉頭,嘆了一口氣,坐下,「別生氣,別發火。

我真的很忙很忙。你難道還不了解我嗎?我是最依戀家的。

家的溫馨是我工作的靠山,家的寬容是我工作的動力,沒有你的支援我不會有今天的成就。但是,我有我的工作,我必須工作,你不要這樣子!我知道我對不起你,我……」 「別說了,事業,我不會再信你的甜言蜜語了。

今天我們來個了斷,這是離婚協議書,你在上面簽個字吧!」親情打斷事業的話,一本正經地說。 事業沉默了,他知道妻子這次是來真的了。

雖然前幾次他們也鬧到要離婚,可最後還是親情讓步了。這次,------事業拿起了筆,手有些顫抖。親情是他的至愛,家是他的港灣,捨棄親情、捨棄家,那只會讓自己成為一具只有工作沒有親情的行屍走肉。

他捨不得親情,捨不得家,他放下了筆。可是,工作是他的天職,他又不能失去他所喜愛的事業,那樣會使自己成為乙個一無是處的庸人。他又不得不無可奈何地拿起了筆。

親情盯著他,多希望他不要籤這個字啊! 親情哭了,她抱住事業:「不是我不愛你,而是工作棒打多情鳥,你別怪我啊!

」 事業頭大了,心冷了,他扔掉手中的筆,雙手不斷地敲打著自己的腦袋:「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共有工作和親情?

工作是我的天職,親情是我的至愛,我為什麼必須在兩者之間做出選擇?為什麼?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以鼓掌為題作文,以鼓掌為題作文600字

為自己鼓掌 人生的舞台多彩多姿,即使沒有秀出比別人更美的舞姿,但至少我曾努力過,所以我為自己鼓掌。題記 優美的旋律,飛揚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每聽到梁靜茹 的那首 掌聲響起來 心總會隨之微微一顫,眼前就浮現出這樣的一幕情景。那是一場元旦晚會,我們都準備了了各自的節目,排練了好久,就為了在這乙個晚上,展現...

以開始為題作文數限制,以開始為題 作文600字數限制

乙個人的生命中有許多開始。春暖花開,那是一年的開始 晨曦初露,那是一天的開始 嬰兒啼哭,那是生命的開始 浪子回頭,那是新生的開始 其實,無論是草長鶯飛,還是豐收在望,都是開始,都是美好的開始,在這個開始的後面,都會有一段美麗的記憶留下。由此可見,好的開始決定了好的道路。開始就好比根基。俗話說 樹,根...

以空間為題的作文,以空間為題的作文600字

灰色空間 人生一直以為只有白與黑,愛與恨,善與惡的這些兩兩分割清晰的世界,卻終然明了,愛中亦有灰色地帶。有些東西不能分得太清,有些事不必懂得太明,恍恍忽忽不能看作是迷迷忽忽,渾渾噩噩,或許那也是一種人性的格調。比愛情少一點點,比友情多一點點,這是一種怎解的情愫。她是 她 不是他,難道也能有這種違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