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開始為題作文數限制,以開始為題 作文600字數限制

2022-09-17 02:25:02 字數 5385 閱讀 2627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生命中有許多開始。春暖花開,那是一年的開始;晨曦初露,那是一天的開始;嬰兒啼哭,那是生命的開始;浪子回頭,那是新生的開始……其實,

無論是草長鶯飛,還是豐收在望,都是開始,都是美好的開始,在這個開始的後面,都會有一段美麗的記憶留下。由此可見,好的開始決定了好的道路。

開始就好比根基。俗話說:「樹,根深才能葉茂。」開始亦是一樣,良好的開始才能決定未來一帆風順的道路。老子曾經說過:「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

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可見,只有根基打好了,事業才能成功。很簡單地就可以推出,只有開始好了,道路就能暢通無阻了。只因為事業的成功

是在根基之上一點一點打起的,而道路的暢通是在開始之後一點一點積累的。

乙個人的成功與良好的開始密切相連。***總理小時候讀書時便立下了「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讀書」的偉大理想,從小刻苦學習,一心向上。青年的他毅然

離開了自己的小資家庭,後在黃埔軍校任政治部主任,北伐結束後開始領導共產主義道路,新中國成立後又寫下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等一系列不朽篇章。綜上來看,

***總理的一生之所以豐功偉績,完全離不開他為自己開啟的良好開始呀!

我記得小時候的作業本總是全優的,那是因為我在得到第乙個「優」後,老師和家長都會說這可算「開門紅」,以後要繼續努力,所以我就爭取後來次次都是優秀。類似還有許多大家總掛在嘴邊的,「開門見喜」等一系列詞語,無一不在說明好的開始決定了好的道路.

深究「開始」二字,其「開」表示起始以及把關閉的東西開啟之意,意在說為自己的前方開闢一條道路;其「始」表示起頭,最初之意,意在說向著開始的道

路前進。我們是即將公升入高中的學生,告別了初中,踏進高中的門檻就是乙個嶄新的開始。無論過去是好是壞,新的道路出現了,只要我們好好做,擁有乙個全新的

美好的開始,我們就會擁有乙個成功的高中三年,優秀的高考成績,甚至我們未來的日子也會一片光明。

所以,好的開始決定了好的道路。

2樓:愛笑的

開始開始,這是乙個極具思維性的詞語,它賦予了眾多事物以美好,意味著嶄新的,希望的,他能表達出眾多人們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心情.

人生本就是乙個不停開始的輪迴,出生時是我們這一人生的開始,入學時是我們向學海之崖前進的開始,成年後,是我們真正踏入社會的開始,.無盡的開始,死亡也不一定就是結束,就像**中的主角一樣,能力達到一定程度時會見識到比自己原來所處「世界」更大的「世界」,開始是結束,結束也是開始,或許說,開始與結束是同一件事所展現出來的不同的兩面,沒有固定的思維,也沒有固定的觀點,就更沒有固定的一面了,可能前一刻你剛為自己的失敗而後悔,覺得事情結束了,在下一刻你便發現還沒結束,因為又是乙個新的開始的到來.

開始,說的千般萬好,其實他也是乙個令人厭惡的詞,就如上說,開始與結束時共同體,他們是不可分別分割的,新的開始的降臨意味著有乙個開始結束了,可能結束的那個開始是你所不願結束的,或是新的開始比已結束的更令人難以忍受.

不同的觀點有不同的結論,而不同的結論能令你看到不同的事物的另一面,或許,但你看到另一面是,你便懂得了開始與結束的關係,從而明白事物的兩面性,這會是你深或更加開朗,快樂.

這也不失為乙個新的開始,乙個告別過去的嶄新的開始

以開始為題 作文600字數限制

3樓:你猜猜我是水瓶

開始\r\n 開始,這是乙個極具思維性的詞語,它賦予了眾多事物以美好,意味著嶄新的,希望的,他能表達出眾多人們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心情。\r\n 人生本就是乙個不停開始的輪迴,出生時是我們這一人生的開始,入學時是我們向學海之崖前進的開始,成年後,是我們真正踏入社會的開始,..........無盡的開始,死亡也不一定就是結束,就像**中的主角一樣,能力達到一定程度時會見識到比自己原來所處\\「世界」更大的\\「世界」,開始是結束,結束也是開始,或許說,開始與結束是同一件事所展現出來的不同的兩面,沒有固定的思維,也沒有固定的觀點,就更沒有固定的一面了,可能前一刻你剛為自己的失敗而後悔,覺得事情結束了,在下一刻你便發現還沒結束,因為又是乙個新的開始的到來。

\r\n 開始,說的千般萬好,其實他也是乙個令人厭惡的詞,就如上說,開始與結束時共同體,他們是不可分別分割的,新的開始的降臨意味著有乙個開始結束了,可能結束的那個開始是你所不願結束的,或是新的開始比已結束的更令人難以忍受。\r\n 不同的觀點有不同的結論,而不同的結論能令你看到不同的事物的另一面,或許,但你看到另一面是,你便懂得了開始與結束的關係,從而明白事物的兩面性,這會是你深或更加開朗,快樂。\r\n 這也不失為乙個新的開始,乙個告別過去的嶄新的開始

以《做人從__開始》為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不要網上的

如何寫以《剛剛開始》為題的作文(初中的)?至少600字

4樓:不悲不喜不炫

從學習啊、友誼啊。

我也在寫,我寫的是我追求目標,一次次失敗,萬念俱灰,以為結束了。見到蜘蛛織網,領悟到其實才剛剛開始,我不能放棄啊 什麼的(貌似 很大眾化)求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你的!!!!!!!!我也想

請以"開始」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要求:題目自擬,角度自選,不少於600字。(初一水平)

6樓:碧蓮盛楊志祥

《從今天開始》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在這首抒情詩中,首句是以」從明天起」開頭的

「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很喜歡這首抒情詩的,因為全詩清澈深厚;但是對這首詩中的一些觀點我還是持有不同的看法。做個幸福的人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明天呢,從今天開始不行嗎?

《明日歌》中:「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這首詩則是反覆強調:要珍惜時間,今日的事情今日做,不要拖到明天,不要蹉跎歲月。是啊,時間一天一天過,看似有很多個明天,於是想著今天不做這件事了,明天再做,殊不知時間就是這樣一點一點流逝的。

與其百般計畫明天要如何做,還真的不如從今天開始就好好的學習。所以,我下定決定:

從今天開始,好好規劃學習,爭取考出好成績,不負老師和父母的厚望;

從今天開始,在學習的同時,也適當運動,身體健康才會有精力學習;

從今天開始,更加尊敬老師,體恤父母,有愛同學,因為好的氣氛也是保證學習效率的因素。

從今天開始,我要變得更好!

以"夢想開始的地方"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為,自己是乙個真正的追夢人,為了夢,可以不惜一切,但自己真的錯了,夢才開始。

——題記

很小的時候,總記得自己總是瘋鬧的沒有個度,父母常說的一句話:「你啊,永遠是長不大的瘋丫頭!」自己總是送給父母乙個調皮的眼神,又依舊為自己的快樂而去不停尋求,而樂此不疲。

時光荏苒,帶走了乙個無知女孩童年的夢,長大了,不知道一天天的成長到底意味著什麼,但也慢慢知道,不可能像以前那樣了,留下來的,也是一種無奈,但也無法去挽回。小學的六年過的很快,轉眼間,又是一年。

仍然帶著小時候的頑皮和不羈來到了乙個陌生的學校,一切是那麼新鮮,但自己也多了份茫然,不知道,自己因該怎麼做。

迎來了第一次大考,還是那樣玩瘋瘋,結果卻讓自己真正醒悟,考的不是一般的糟糕,望著紅紅的考卷,不知道因該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老師說了很多,對自己,卻一句也沒聽進去,只聽到過一句:像你這樣,呵,3年過後,想混成什麼樣啊!我苦笑,對自己。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一切一樣,唯獨這紅刷刷的一切,以前多好,可為什麼?

父母的眼神還看的很清楚,似乎是說不出的不解,對我?我茫然了,我沒變啊,父母變了嗎?不知道。

真的開始茫然,是不是到了這個時候都會這樣?這倒底是為什麼?想起了好友寒,他也沒變,為什麼他就能夠依舊??

開始憤恨,對寒,對一切,那段時間,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的,但自己也懂,自己墮落了,沒什麼不好,是吧,對啊,看著四周人看似輕蔑的眼神,我又笑,苦笑。

寒看著我的樣子,似乎不舒服,管他呢!我想。寒開始勸我,在每次碰到我的時候,對於他,我只是漠然的表情,依舊不理,他好像很苦惱,真笨,我想。

知道一天,他再一次在乙個路口,他碰到了我,我看了他一眼,繼續往前走。他大叫了一聲:「芸!」聲音很大,我轉過頭,看了他,冷冷的說:「幹什麼。」

時間保持停止,10秒終後,我看見一種透明的液體從他眼睛中流出,我笑了,依舊是苦笑。

寒開口了:「芸,我不明白你是為什麼,為什麼變了,我知道,你到了初中,很不適應,但我也一樣啊,但我不明白你……我很希望你還是以前的你,真的,我知道你一直以為到了初中還可以像以前一樣,延續自己的夢,但這是不現實的,夢想要繼續,但也要明白,初中,因該是夢開始的地方,全新的夢,為了自己的將來啊!!」

寒說完就走了,我也轉身了,兩個人走在不同的分岔路上,自己似乎釋然了,寒想說的總算完了,我想,又笑。

這次笑並不完全是苦笑,因為發現,也有透明的液體伴在裡面,為什麼不一樣,我想。

自己是懂了,後來發現了,自己似乎有開始在延續夢了,當然,是為了自己的將來,自己還是以前的自己,但長大了,變了,夢也變了,不,也沒變……

只是乙個新的開始……

後記:芸在寒的幫助下懂得了夢的真諦,繼續去追尋自己的夢,努力學習。也想讓所有想他一樣的人們明白,人生有無數個岔口,都是夢開始的地方。

以期待為題,的初中作文 ,600字左右

以青春為題的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像一面旗幟,向著理想前進或者是青春無悔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開始新人生的起點

以做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10樓:怎麼了我

「人家說了也不一定做,我做了也不一定說。」

這是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

而小學時的我卻是:說了再做,說了不一定做。

做為一年級的小學生,老師說:「回家後,把第x課的生詞抄一遍。」我就會在底下大聲嚷著:

「老師,太多了。」老師說:「那抄兩遍吧。

」可是我呢!還是抄一遍,有時為了玩,乾脆不寫。

說了不做,說了再做,這僅是我乙個方面--懵然無知的我。

而現在的我不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男孩,說了不做,說了再做,那已經是昨天的我。

今天的我變了,做了再說,做了不一定說。

每當星期天回家,媽媽總會給我上「教育課」:「孩子呀!好好學吧,等你考上大學了,有了工作了,就不會再受苦了,我和你爸都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不懂得啥 ,我們的希望都寄託在你身上。」

所以我一直努力著,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每一次考試都佔全班前十名。可是回家我卻把獎狀悄悄藏起來,不貼在牆上,媽媽問我時,我才說考的還行。因為那已經是昨天的榮譽,我要的是明天的輝煌。

昨天我是說的巨人,行動中的矮子,而今天,那個小矮子在一天天長大,我相信明天那個行動中的小矮子一定會長成高大威武的巨人。說與做

以鼓掌為題作文,以鼓掌為題作文600字

為自己鼓掌 人生的舞台多彩多姿,即使沒有秀出比別人更美的舞姿,但至少我曾努力過,所以我為自己鼓掌。題記 優美的旋律,飛揚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每聽到梁靜茹 的那首 掌聲響起來 心總會隨之微微一顫,眼前就浮現出這樣的一幕情景。那是一場元旦晚會,我們都準備了了各自的節目,排練了好久,就為了在這乙個晚上,展現...

以稱呼為題作文,以稱呼為題作文800字

稱呼它,由不得我選擇。從我誕生的那一刻起,就用上這個大名這麼多年來一直這樣叫著,再不習慣也成習慣了。很自然的,也就接受了它的存在。可是,在別人看來,這相伴我十幾個春秋的名字,還是格外特別。我的天哪,我怎麼會有這麼畸形的名字哦!回憶起小學時,每次考試時寫上那長條的名字,總會抱怨上幾聲。為什麼會叫這名字...

以事業為題作文,以事業為題6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總要做點什麼事情吧?並且要有意義,有價值。為自己的事業拼搏,花費著寶貴的青春與時間,還有的,就是自己的自由,事業與自由不可同時進行,二者必須得其一,棄其二。因為人們重視著財富與地位,所以往往就會拋棄自由,選擇事業,而有些人,卻不顧及自己的事業,而選擇了生的自由。一些人為了自己的事業奮鬥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