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鼓掌為題作文,以鼓掌為題作文600字

2021-03-03 20:58:35 字數 979 閱讀 3330

1樓:紫莉雨

為自己鼓掌

人生的舞台多彩多姿,即使沒有秀出比別人更美的舞姿,但至少我曾努力過,所以我為自己鼓掌。

——題記

優美的旋律,飛揚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每聽到梁靜茹(?)的那首《掌聲響起來》,心總會隨之微微一顫,眼前就浮現出這樣的一幕情景。

那是一場元旦晚會,我們都準備了了各自的節目,排練了好久,就為了在這乙個晚上,展現出自己的風采。

節目乙個個結束,台下的掌聲如連綿起伏的浪潮,一陣又一陣自觀眾席響起。終於輪到我了,可腳卻不聽使喚地發抖,我的手心冒著冷汗,鼓足勇氣,登上渴望已久的舞台。

在星光與燈光的照耀下,我卻忘詞了,發不出一丁點兒聲音。就這樣,我呆呆地站在舞台上,不知過了多久。台下的觀眾起了騷動,難聽的議論聲清晰地敲擊著我的耳膜。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眼淚不爭氣地往下流。我再沒有勇氣站在這裡,轉身逃離開了。

後台的同伴們,有的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有的正低頭竊竊細語。不止舞台,連後台,我也待不下去了。

奔出校園,我無目標地漫步在街上,沒有人理會我,他們有他們的事情,而我卻不知道自己還能幹些什麼。

哭紅了眼睛,我疲憊地回家。輕輕推開房門,父親望著我,一臉心疼。

父親把我拉到他跟前,為我試去眼淚。問:「咋啦?讓我的心肝寶貝哭成這樣。」

此時,我心中所有的委屈都湧上了心口,淚水再次模糊了雙眼。

「爸,我的元旦晚會被自己搞砸了,沒有人為我鼓掌。」

「那你努力過了嗎?」父親說。

「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展現自己的風采,可上了舞台,卻什麼也幹不了。」

「只要你用心了,努力了,不管結局如何,就算沒有人為你鼓掌,你也要為自己鼓掌,因為你盡心了。」父親肯定地說。

父親的話讓我的眼淚不再流淌,我舉起掌為自己鼓掌。我是沒有秀出很美的舞姿,但我有勇氣站在自己夢想的舞台上,並為之努力。

校園的那一幕早已被人遺忘在風中,可我從未停止為自己鼓掌……

為自己鼓掌不需要太多的原因和條件,只要你無愧於心,或在人生旅途中有了新的認識,你就可行嗎?

以知己為題的作文6oo字,以知己為題的作文3篇6oo字

人生難得一知己呀!知己和朋友不一樣,知己是與自己關係緊密的,可以無所不談的 而朋友則不然,朋友之間難免會有些避諱,而知己卻沒有。人的一生可以有成千上萬的朋友,而知己卻只有少數的幾個。有人會問 為什麼知己會這麼少?我的回答是 因為兩個人做朋友的要求十分少,而做知己的要求十分高。人生中朋友和知己比起來,...

我為自己鼓掌的作文,我為自己鼓掌的作文405字

人生經歷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喜有悲,有笑有淚,人生真可謂是多姿多彩。當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使我記憶猶新。記得那是乙個烈日炎炎的夏季,天氣非常熱,連雲朵都發出一種異樣的光。那天我正在家裡看家,屋子裡非常悶,我的心情也隨天氣而變,我心想 這天太熱了,如果我將屋子收拾一下,不僅屋裡可以煥然...

作文 以「快樂」為題的作文,作文 以「快樂」為題的作文 500字

人人都有煩惱,都嘗試過喜怒哀樂,讓我們悶心自問,我真的快樂嗎?我不知道答案,但我總向別人提起 快樂的秘訣。其實,生活的路本來就坎坷,學會苦中作樂,最重要的資本就是好心態。有了它,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麼過。讓我們敞開心扉,開啟心靈的窗戶,開開心心地面對一切!春天,當冰雪消融,你會感到他們的無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