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仰望為題的作文以仰望為題的作文600字

2021-03-04 09:06:55 字數 4558 閱讀 3567

1樓:敏兒六團

每當悲觀失望時,我便不由得想起那些受傷的螞蟻來;每當不思進取時,我便不由得想起那些受傷的螞蟻來。在仰望那些螞蟻的過程中,我獲得了動力,看到了希望……

那些天,我的心情就像那陰暗的天空,怎麼也開朗不起來。因為,期中考試我考砸了,在全班54名同學中,我排第32名。也不知怎麼搞的,原先我的成績一直排在班級前20名之內的呀,誰想倒退得這麼厲害。

想想關心我的老師和對我寄予厚望的父母,我慚愧得直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於是,那段時間,我總有一種溺水的感覺,怎麼也看不到岸。佛曰: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可是當我回頭時,看到的仍是白茫茫的一片。不管前進還是後退,離岸都有一段距離,我的心情暗到了極點。

那是乙個星期天的上午,父母外出勞作,家裡只剩下我乙個人。本想完成老師布置下的作業,但卻沒有一點心思。索性端了條凳子,坐在院子裡發起呆來。

過了不知多久,我的視線被院牆根下的半塊磚頭附近的景象吸引住了。這半塊磚頭,也許是爸爸早上用它做完什麼活兒後隨意丟在那裡的,卻不想偏偏砸毀了牆根下的一眼螞蟻窩。清早的螞蟻也開始為一天的生活忙碌了。

於是,爸爸很隨意丟棄的那半塊磚頭,碰巧砸在了那群外出覓食的螞蟻身上。因而,在那半塊磚頭的旁邊,我看到了那眼螞蟻窩一片狼藉,幾隻受了重傷的螞蟻還在旁邊痛苦地呻吟。多麼可憐的螞蟻啊!

強烈的同情心促使我將凳子搬到了那半塊磚頭的跟前,仔細觀察起那幾隻受傷的螞蟻來。這幾隻螞蟻受的傷可真不輕啊。只見,它們有的被砸傷了觸足,有的被砸傷了腹部,有的被砸傷了頭部……沒有一只能自由自在地爬行了。

雖然這樣,我卻看到,這幾隻受傷的螞蟻,都在拼命地掙扎。它們呻吟著,打著滾,流著淚水,也許心中還滴著血,可是沒有乙隻放棄對生的渴望,沒有乙隻因為痛苦而放棄對家園的嚮往。也許,它們會在這短短的歸途中死去,也許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看不到自己的家園,但它們憑著執著和信念,義無反顧地向前蠕動著,這種戰勝苦難的堅韌,戰勝死亡的勇氣,讓我肅然起敬。

我的眼睛不禁模糊起來,我似乎看到了自己因賭氣不上學的情景;聽到父母面對我一蹶不振的嘆息聲;想起了自己因成績不好萌生的退學念頭……我的心中充滿了愧疚,我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力挽狂瀾的信心,在人生的考場上,我是個弱者,還不如這些受傷的螞蟻。

最後,當我看到它們中的乙隻用盡全力爬進了附近另一眼完好無損的螞蟻窩時,我終於明白:在傷痛面前,哀聲嘆氣、不思進取是最可怕的;忍住傷痛、努力進取,終會擁有撫慰傷痛的時機。仰望中,我的天空豁然開朗;仰望中,我不禁激情滿懷、力量無窮!

這篇公升格作文通過記敘「我」偶然一次觀察「受傷的螞蟻」而明理的事情,揭示了「在傷痛面前,哀聲嘆氣、不思進取是最可怕的;忍住傷痛、努力進取,終會擁有撫慰傷痛的時機」的主旨,對讀者有較大的啟迪。文章採用以小見大的手法,緊扣話題,層層拓展,生動地展現了「我」戰勝自我的艱難歷程,使文章的立意上公升到了乙個新的高度。面對困難和挫折,我們必須堅定努力奮鬥的信念。

乙隻螞蟻尚能如此,更何況我們人呢?讀此文,會讓人在仰望中深思不已:在人生的征途上,我們應高歌前行!

2樓:毛來福養雲

您好!人總要

仰望點什麼

人生在世,不能總是低頭覓食,那樣會矮化得像動物一般。人,總要仰望點什麼,向著高遠,支撐起生命和靈魂。

仰望,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一種精神上昂的生存姿態,它使生命戰慄、貫注、凝神,形成張力,就像鮮花綻開、泉水噴湧。它是根植於一切情愫之中又最終超越其上的永恆的精神。仰望,就是漫漫黑夜中的靈魂追尋,它使人重返失落的精神家園。

一位俄羅斯老畫家在林間散步,「他仰望頭上一輪滿月從樹梢後緩緩露出,他突然被那種無與倫比的飽滿和圓潤,被那種壯麗博大的景象感動得哭了起來……他看到了大自然最完美的藝術!那皎潔的月光彷彿上蒼深情的注視,彷彿天國的雪花披在他的肩頭。那一刻,誰能說他不是幸福的?

」貝多芬豪邁地宣稱:「我的王國在天空!」「當黃昏來臨,我滿懷著驚奇感,注視著天空,墜入沉思。

一群閃閃發光的星體在那兒旋轉執行,永無停息……此時此刻,我神遊魂馳,精神超越了這些距我們億萬公里的群星,一直向那萬物之源奔去……漸漸地,我試著把那團激情轉化為音響……開啟心坎的東西,必定來自天空!」

仰望就是追尋崇高。也許我們抵達不到崇高,但我們可以仰望,讓崇高引領,在人世中行走,穿越靈魂,在心靈根底樹起精神的皇座,把立在大地上的血肉之軀與高高在上的精神品格結合起來,感悟到皈依的崇高,最終作為生命的堅強支柱而矗立在世界上,支撐起富於意義與價值的生命世界。

一次,仰望諾日朗大瀑布。瀑布從一片綠色的灌木叢中流出來,突然跌人深谷,形成一縷縷雪白的水簾,千姿百態地垂掛在寬闊的絕壁上,深谷中,飛揚起一片水霧。然而走近它,抬頭仰望大瀑布,才真正領略到那驚心動魄的氣勢。

雲霧迷濛的天上,彷彿裂開一道巨大的豁口,天水從豁口處洶湧而下,浩浩蕩蕩,一落千丈,在山谷激起飛揚的水花和震耳欲聾的回聲。站在大瀑布前,感覺自己只是漫天飄灑的水霧中的一滴水珠。仰望大瀑布,人類那一點可憐的悲哀,又有何資格絮叨呢?

人,總要仰望點什麼,一輪紅日,一彎新月,一片雲朵,一座山峰,一棵古樹……只要能激起你心底的波瀾,哪怕是一絲漣漪。當你仰望時,一股莊嚴神聖的力量就會從你內心湧起!

以《新的一頁》為題的600字作文

3樓:曉龍修理

在寫以《新的一頁》為題目的作文時要把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交代清楚;可以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寫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要抓住人物的特點寫,並把人物所做的事具體地寫出來,文章的首尾要照應。

正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小學六年的時光很快就結束了,即將來臨我的初中生活。進入初中,是我小學時的夢想,我總是在憧憬,憧憬我的初中生活會是怎樣的。

但是,初中突然的到來,幼小的我還沒有準備好面臨那風雨的侵襲。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就從天真幼稚的小學時光,到達了初中的道路,我還記得,在剛上小學的時候,父母拉著我的手,帶我走進那小學的校園,那時我還對那個陌生的地方感嘆。

之後的每一天,都像乙個無窮無盡的深淵,每天都做著同樣的事情。老師還經常說:「沒有學習的艱苦,怎麼能顯示出週末的可貴呢?

」我那時還不太懂得,學習是為了什麼,我只是聽從著老師和家長的安排,默默地做著我自己!

對於時間,我沒有什麼概念,只是慢慢的經歷。小學六年的時光說短,卻經歷了無數的傷心,難過,快樂,幸福和感動,說長,卻也是彈指一揮間。

但是初中畢竟來了,過去的也就讓它過去了,不管喜不喜歡初中的生活,也應該欣然的接受。是多少小學生們盼望的地方,也是多少高中生懷念的地方,我們現在正處於這個存亡難料的時刻,不由得心裡產生了微微的緊張。

上了初中,我們認識了新的老師,新的同學,結交了更多的好朋友,就像王勃說過的「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就算是生面孔,也感得十分親切。和老師經過了幾堂課,也慢慢的成為了朋友,所以我已準備好面臨這個新的開始。

到了初中,每個人都變得緊張,我覺得,我已經可以不再讓父母擔心太多,我已長大,我可以自己規劃我的人生,計畫我的學習,我會讓我的父母因為有我這個女兒而感到驕傲。

新的開始,我將不再是那個懵懂無知的兒童了,我將會努力,將我自己變得更好;新的開始,我們將站在同一條線上,進行著公平的競爭;新的開始,我們將會展現乙個新的自我,新的氣象。讓我們一起為嶄新的初中生活而努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一頁

人的一生有如一本書,我翻過了小半本書,終於來到城關中學的大門口,從踏進校園開始,這就是新的一頁。

在這新的一頁中,我將從乙個稚氣的小學生變成乙個中學生,還回想起小學六年的生活。記得我剛進小學時,還是個嗷嗷待哺的孩子,還不懂事的我,在老師的悉心呵護下,循循善誘下健康成長。曾幾何時還記得我在操場上玩耍的身影;曾幾何時還記得我在教室裡上課時的朗朗書聲;曾幾何時還記得我們為做實驗而去尋找蝸牛的足跡 總之,這一切的一切,我都銘記在心裡。

過去小學生活的懷念無限,可是,現在新的一面已經翻開,我要在這一面譜寫出精彩。在中學裡,我決定要更加刻苦、努力地學習,我知道,中學不是像小學那樣輕鬆,中學裡無論是作業、學習都會增多,不過,不管有多少困難,我都不怕,在新的一年裡,我會好好為自己加油的!

人生是一本書,我翻過一頁又一頁,每翻過一頁,心中就會有不少感慨,現在,曾經留下我們笑聲、歌聲、朗朗書聲的小學生活已經悄然逝去,這一段充滿快樂的時光被印封在前一頁中,接下來,我將在新的學校,新的同學,新的老師面前表現自我,把這新的一頁譜寫完整!

新的一頁

時間過得好快呀,一晃眼一年級伢伢學語的我搖身變成了六年級的大姐姐哩。一年公升一級,一年又一年,三年級是乙個轉折點,六年級是乙個奮鬥點,有幾個剛讀初一的大姐姐曾經對我說: 六年級非常辛苦,每天有一大堆作業,大小測試一次接一次,心理壓力很重,六年級到初中這個階段十分難熬的!

一聽這番話,我心裡一驚,有些膽怯了。但我心裡又想: 如果你一遇到困難就退縮,就不是個好學生。

做乙個好學生必須是別人膽怯了,害怕了,你就更應該迎著困難上,更努力,更刻苦,更認真的盡力去做,我相信我的六年級是豐收的! 我暗暗地鼓足了勇氣。

如今四個星期一眨眼就過去了,我深深體會到那位大姐姐說的話並不全對。雖然六年級辛苦,但我們是快樂的,為我們取得了好成績而高興,為我們努力拼搏而高興,為我們健康的成長而高興。雖然我們壓力大,但我可以把壓力轉化為動力,成為後來者居,雖然我們討厭大小測試,但它是我們的知心朋友,是我們的第二個老師,就是它才讓我們了解自己對文化知識掌握的怎樣,自己學的認不認真,它是一把尺,可以糾正我們的 彎曲 ,讓我們重塑挺拔,我討厭測試,但我喜歡這把衡量知識水平的尺子。

六年級的大門已向我們敞開,新的未來正等著我們去開創,去拼搏,去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城關中學??!是我們學校?

以目標為題的作文,以目標為題的作文

乙個人如果沒有目標,只是一味地前行,那麼到最後他將一無所獲。誠然,我們應該心存目標,但是,如果目標過於高遠,有時也會適得其反。因此,適當地降低目標,有時反而讓我們離成功越近。有高遠的目標固然好,將其牢記於心,我們就能時刻鞭策自己不斷前進。然而,不能一味地追求高目標,萬一達不到制定的高目標,我們的自信...

以渡為題的作文,以幸福為題的作文

我也是江蘇的 要寫1200字,一字沒寫呢,腦細胞死了不少 今天,你渡了嗎?我們是1200字 江蘇高中生真悲劇了t t 我靠,這麼多人求渡 太有緣了我們也要寫啊 1000字 啊 哈 我也要寫 我還沒動呢 我們也是2000字 悲催呀 嘖嘖嘖 媽的,職校也要寫!有沒有搞錯啊!草!哎,我已經憋了七天了,還沒...

以窗外的乙隻蝴蝶為題的作文,以窗外為題的作文

乙隻bai蝴蝶扇動翅膀 看似飛du翔其實 只是輕移腳zhi步 一直dao在窗外張望 或許是尋找版窗的入口 我看著權它並沒有伸手 去開窗 或許它 只是張望並不想和我一樣 站在窗裡向外看鳥兒 一閃而過的影子 我伸出手 似要觸控似要開窗 其實只是模仿飛翔 蝴蝶飛起來了 我的眼睛我的心兒 跟著飛了起來 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