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回家為題作文,以回家為題800字作文

2021-07-29 11:05:37 字數 4746 閱讀 9492

1樓:

回家 薩克斯風深情的旋律響起,一曲《回家》將我引入沉思。家,是愛的港灣;家,是愛與被愛的見證;家,是世間最動情的組合。 ——題記

有人說,有家便有了根,漂泊的遊子是無根的浮萍,無依無靠。試想,“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滋味兒著實不好受,於是,離家的人生出盼家的心,回家,便是心底那份最柔軟卻堅定的信念。

古往今來,“回家”觸動了多少人思鄉的心,又帶給多少人無限的惆悵。“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是王灣客居異鄉對家的思念;“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是崔顥追尋家鄉而不得的愁緒;“故鄉遙,何日去。家住吳門,久作長安旅”是清真居士不得歸家的無奈……家,就是這樣一個令人牽腸掛肚的地方。對於遊子,最深的惆悵莫過於思家,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回家。

如今,我也算離家在外,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一切一切,一系列的突如其來真的是令我措手不及,那份熟悉的感覺也隨之浮上心頭——想家。幾日食不知味,幾晚夜不能寐,我也竟從“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中讀出些許濃濃的鄉愁、深深的思念、綿綿的失落。想家的思緒化作幾滴相思淚,伴著苦澀的滋味,我對範翁說:

“於我心有慼慼焉。”每至傷心之處,總是很自然地想到“斷腸人在天涯”,悲壯得很,也許**那頭一聲歇斯底里的“我想回家”會很恐怖,但這確實是我真實的感受,想家。可畢竟有家就有個念想,想到家中的父母,家中的一切甚至那盞昏黃的燈,快樂便也油然而生。

我就像一隻風箏,被線牽著,當我知道這根線永遠不會斷時,安心,快樂。於是我瞭解到,想家的感覺是痛並快樂著。

終於盼到了回家的日子,美夢成真一般。家中那熟悉的、久違的味道徐徐地將我圍繞,我像一把蘭山咖啡豆,在煮沸的水中懶洋洋地翻滾,並慢慢溶入到水中,我嗅到了咖啡的醇香,摩卡的味道充溢著房間,夕陽的餘輝暖暖地照在身上,我盡情地沉醉在這一片暖色之中,早先的憂慮一掃而空,彷彿受到洗禮一般,心情是純潔透明如水的,思緒是簡單快樂的。

現在的我,親密的朋友屈指可數,有時忙於把自己放在人群當中,想方設法地語出驚人,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有時卻想藏在一個無人的角落,思考自己的問題。只有回家,才能讓我脫掉世俗的面具,露出一張發自心底的笑臉,將真實的自己置於陽光中。所以回家的感覺是真實的快樂。

回家,似乎總是與愛聯絡在一起的,母親的嘮叨,父親關愛的眼神,幾個細微的動作都可能成為日後想家的理由。愛溢滿心底,再冷的堅冰也能融化,再難過的心也能頓時充滿快樂與幸福。我知道了,回家的感覺是愛與被愛的交織,瞬間在愛與被愛中變成永恆。

家,在這思與歸的輪迴中被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某個夏天,花香瀰漫,小e告訴我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原來,從來不曾離家,它隨我至天涯,我,嗅的到……

2樓:作文人

回家的感覺真好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嚮往的地方是什麼?我一定就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的家。是啊!每個人都

有一個溫暖舒適的家。家,給予我溫暖,給予我安全感,給予我幸福。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家,那就像失去母親的孩子,找不著鳥巢的雛燕。因此,家在我心目中的地

位是神聖的。那還得從一次勞動基地回來說起。

記得那一次,不知從哪吹來的風?使同學們都傳起了要去勞動基地的事。我聽

了,表面上沒說什麼,可心裡卻暗暗竊喜:這下好了,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大玩一次了。在我“三寸不爛之舌”的軟磨硬泡下,媽媽終於同意讓我獨自與同學們過集體

生活,願望終於實現了,我背上簡單的行李,來到勞動基地進行五天的生活。可是,沒等我們緩過來,這裡的教官便來了個“下馬威”:每天早晨6點起床,繞操場

跑10圈。我聽了,差點暈倒。天,6點,今晚我得好好好休息了。一進宿舍門,我便隨便把行李扔在了一旁,經過簡單的整理後。晚上一到,我便矇頭大睡起來。

“一隻瘋狂的獅子,拼命抓著我的雙手。”我驚出了一身冷汗從夢中驚醒,眼睛隨便瞟了一下手錶,天!6點10分了。這下好了,全宿舍“刷刷刷”一起出動。俗

話說:掃地掃角落,我拿起水往嘴裡倒,把牙刷抄起,三下五除二,扔在一邊。也不管“蝦兵蟹將”對我提出的**。拿起毛巾飛快地以“秋風掃落葉之勢”擦了擦

額頭,順便抹了下眼眶。我肯定,如果在家裡,下面一幕就不會發生了。我穿好衣服,在抽屜裡翻著我的襪子,隨手拿起兩隻便往腳脖子上套,飛快地跑到鞋櫃邊,

憑印象將腳伸入了鞋子,可是,沒等我跑一步,我便“撲咚”一聲摔在地上。低頭一看,才發現襪子兩隻不一樣,鞋子也穿反了。如果媽媽在的話,床頭早已放好了

衣服,鞋子襪子也排得整整齊齊。一整天的訓練也令我頭痛不已……

阿彌陀佛,熬過了5天,總算得已解脫了。“媽媽,我回來了!”我飛也似地衝進家門。

抓起茶几上的一杯熱茶咕咚咕咚“就往肚子裡灌,腦袋裡淨化得只剩下一個字:爽!是啊!

家裡有母親的關懷,那裡沒有;家裡可以隨心所欲地大叫,那裡不行……

總而言之,回家的感覺真好!!!

3樓:淺唱青春的故事

遊子為閱歷人生、開闢自己廣闊的天地流離失所;學子為尋求知識、充實自身情非得已地背井離鄉,他們就註定了與家締結了一種不解的情懷,也就註定了回家的慾望將一輩子牽絆在其左右,哪怕老去、死去!

貫通古今,思家情結滿天下。“落葉歸根”是指飄落的枯葉掉在樹木的根部,比喻事物都要有一定的歸宿,多指客居他鄉的人終要回到故鄉。 落葉歸根是古人對家的眷戀和思念,落葉歸根也是多少海外華人畢生的期盼啊!

古往今來,“回家”觸動了多少人思鄉的心,又帶給多少人無限的惆悵啊!“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是王灣客居異鄉對家的思念;“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是崔顥追尋家鄉而不得的愁緒;“故鄉遙,何日去。家住吳門,久作長安旅“是清真居士不得歸家的無奈……家,就是這樣一個令人牽腸掛肚的地方。對於遊子,最深的惆悵莫過於思家,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回家。

“少小離家老大回”,那是閱盡人間滄桑的遊子的回家;“夕陽送我到家門”,那是快樂的學子的回家。每個人的家,都不一樣;每一天的家,都可能發生著令人驚喜的變化。但是,“回家”卻是遊子們心中流淌的暖流,是這世間最為親切的字眼。

家是我們最牽掛的地方,家裡面有我們最親、最愛的人;家是我們的避風港、療傷處;家是我們心靈深處永遠的安慰。長期奔波於異國他鄉的人,儘管他們身體受盡勞累、折騰,但他們仍擁有最高階生物的神經,他們也想要回家,回到自己最熟悉的那個地方,只不過他們和我們一樣知道“現在的少回家或不回家,是為了以後的多回家,風光體面的回家!”

回家是李白的“相思相見知何時,此時此夜難為情”;回家是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回家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4樓:

家,一個溫暖的名字,它既是一個遮風避雨居所,又是一個真正使人憩息心靈的空間。但對我們這些住校生來說,一個星期回家就那麼一次是遠遠滿足不了我們心中回家的慾望的。雖然,學校有摯友常伴,有恩師於旁,但還遠不及回家那種溫情與溫馨。

回家,每個人都帶著興奮、愉快的心情。這就是回家,久離而歸的期待。家,無論是好是壞,始終是精神的歸宿地,心靈的寄存區。

出門在外的學子、遊子都會想家,時間長的想,時間短的也想,離得越久,想的越深。不管這個家,你是愛著的,還是恨著的,或者是漠然對待的,家始終是家,那是你的羈絆,你的落葉歸根之處。

回家是幸福的。

我一回到家,那種溫馨的感覺便瀰漫了開來。溫馨的感覺,只有自己才心領神會。於我自己的體會,不僅是春風般的溫暖,更是一股熟悉之感。

熟悉的模樣,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動作兼一切所熟悉的東西,親人還是那樣的親人,可能會因為歲月的流逝,增添滄桑之感,而在眼中,他們依然如舊。

回家也很平淡。

每一次回家,心情都沒有特別的激動。可能是因為離家較近的緣故,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性格。我認為,平淡才是最真實的。

沒有極大的歡喜與悲泣,就是一種淡淡的感覺,如清水拂過,涼風吹過,自然和暢,無言的溫馨感。我覺得,這就是回家。

家,是天底下最純粹的地方;家,是自己真正渴望擁有和渴望自己歸來的地方;家是生你養你甚至給你最後一抹泥土安息的地方。

但願每人都能回家看看,體會家的溫馨,體會家那一種平淡的感覺,一種不一樣的平淡。

作文以回家為話題800字

5樓:孤獨藍天

溫暖的家

我的家是一個平凡的家庭,雖然並不富有,但卻是一個溫暖的家。

我的奶奶身體不太好,但她很善良,經常照顧我,她做什麼事都是一心一意地去做,她也許有些固執,為什麼說她有些固執呢?就拿這件事來說吧:有一次她正在洗衣服,這時爺爺就叫我們吃飯了,我和爸爸多次叫她先吃飯,但她還是堅持把衣服洗完了才來吃飯。

唉,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奶奶。

再來說說我的爺爺吧。他是家裡的“炊事部長”,負責每天的主要伙食。他很喜歡運動,堅持每天早上出去跑步,順便把菜買回來。由於奶奶身體不太好,他在奶奶身上花費了不少心思。

現在來介紹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在宜昌上班。她長得很漂亮,一雙清秀的眉毛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漂亮極了!

她最大的願望是能天天和我在一起,只要她一回家,她就儘量和我在一起。有時,她跟我檢查作業時,我如果做對了,她會表揚我,即使我做錯了,她也不會批評我,而是耐心的教我這道題到底怎麼做。她不會一下子就告訴我這道題的答案,而是一步一步的跟我講,每一步都講得很仔細,我聽懂了,自然就會了。

這就是我的媽媽。

該介紹我的爸爸了。他有時很幽默,很愛開玩笑,常常一個玩笑就把別人逗得哈哈大笑。他長得比較胖,圓滾滾的大肚子裡好像永遠裝著個大西瓜。

他很懂電腦,理所當然,也很喜歡上網,但他上網從不打麻將啊,打牌啊幹這些東西,也從不玩那些打打殺殺的遊戲。你也許會問:那你爸爸在網上都幹什麼?

不是我騙你,我爸爸上網就幹一件事:看新聞!哈哈,怎麼樣?

這就是我爸爸。

最後該介紹我啦!我學習成績還不錯,但有些馬虎,經常把一些簡單的題做錯,我決心改掉這個毛病。由於我爸很懂電腦,他經常傳授一些電腦上的知識給我,所以我也稱得上一個“小電腦高手”。

我還有一個天生的“絕招”:我的耳朵,鼻子,舌頭都超靈,一點點氣味,一點點聲音,一點點味道的改變,都絕對逃不過我的耳朵,鼻子和舌頭。哈哈,不錯吧。

這就是我!

我愛我的家,一個平凡但絕對溫暖的家!

以稱呼為題作文,以稱呼為題作文800字

稱呼它,由不得我選擇。從我誕生的那一刻起,就用上這個大名這麼多年來一直這樣叫著,再不習慣也成習慣了。很自然的,也就接受了它的存在。可是,在別人看來,這相伴我十幾個春秋的名字,還是格外特別。我的天哪,我怎麼會有這麼畸形的名字哦!回憶起小學時,每次考試時寫上那長條的名字,總會抱怨上幾聲。為什麼會叫這名字...

以陽光為題,的作文,謝謝,以陽光為題,800字的作文,謝謝

1687253邀請碼,作業幫填了我的邀請碼的送粉鑽一枚嘎嘎 我的 1047532664要在最新版本上填 以 留下陽光 為話題,寫一篇800作文 留下陽光 春天總有去的時候,花兒總有凋零的時候,陽光總有被陰雲遮蔽 被黑暗吞沒的時候,但你相信春去了還會回來,花兒謝了還會再開,黎明總還會要到來,只要陽光永...

以難題為題的800作文,以重啟為題的作文 800字

在每乙個人的生活中,都有許許多多的難題,我也不例外。在那些難題裡,百分之九十九是爸爸媽媽幫助我解決的,只有一著難題是我自己一點兒一點兒地解決的。下面,就讓我慢慢向你道來。記得那是2002年1月20日夜晚,我正要 睡覺,正在這時,一陣陣急促的 鈴響了,衛生間裡的媽媽叫了起來 寧寧乖,快接 我無可奈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