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窗外為題的作文,以「窗外」為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1-03-04 08:49:50 字數 4898 閱讀 5715

1樓:匿名使用者

窗外今天,我把作業做完了,便想∶幹什麼好呢?看電視,沒意思,出去玩,可又太疲憊。還是把窗戶開啟透透氣吧!剛開啟窗戶,便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透過窗戶,我看見一排排柳樹抽出了新芽,遠遠望去,一排排柳枝兒被風一吹,擺起了她柔軟的身軀。一棵棵松柏還是綠的那樣深,那樣蒼翠挺拔,彷彿乙個個戰士,永遠保衛著我們的家園。一朵朵鮮花開得那樣鮮豔,那樣亮麗,那樣令人回味。

看那傲立枝頭的白玉蘭,像身披白紗的少女,亭亭玉立,清爽聖潔。乙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爭芳鬥艷的花上留下了它們的足跡。我突然間聞到了一股泥土的清香。

高樓與這兒相比,相對遜色多了。

透過窗戶,我看見了一幢幢高樓大廈聳立在地平線上,像乙個個巨人在操控著人類的世界,使得乙個個孤獨無助的人只能看見天的一塊。天有多大?這是我一直思考的問題。

透過窗戶,我看見乙個個快樂無比的孩子,在盡情的歡笑著,我真羨慕那些天真活潑的孩子們,他們可以那樣盡情地玩耍,什麼事也不過問。他們在紅花綠草中被襯托得如此可愛,那樣美麗。他們在嬉水,顯得他們那樣富有激情;他們在打滾,從那紅撲撲的臉上表現出的是茁壯的生命力;他們在跳繩,從那不停跳躍的腳中,能看見他們聰明、快活……

當我「回來」,我眼前依然是那幅景象——乙個窗子外面的花、草、樹、木。

窗外(二)

我擁有乙個小房間,或者也可以說小房間束縛著我。從小,我就知道自己與別人不一樣。我不喜歡外面喧嘩的聲音,不喜歡外面揚起的塵土,不喜歡外面滿地的垃圾……總之,我不喜歡外面的一切。

我喜歡我的小房間,寧靜而又安詳。空曠的屋裡,永遠有我忙碌的身影。我要把我的小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乾淨得一塵不染。

然後整潔的屋裡只有我乙個欣賞者。

我不喜歡陽光,它總是肆無忌憚地往屋裡鑽,使溫柔的小屋變得明堂堂的,它總是刺痛我的眼球。於是,我拉上了窗簾。陽光,我也不歡迎你。

我不喜歡風。一不留神便把一張張整整齊齊擺放好的試卷吹得飛揚起來,散落得滿地都是。於是,我關上了窗戶。風,我也不歡迎你。

偌大的房間裡只剩下了我,這多愜意啊,永遠都是這麼寧靜就好了。

可是,有一天,一陣笑聲通過窗戶穿過我的耳膜,我掀起窗簾,啊?下過雪了。雪在這裡變得珍貴了,雪地裡,幾個孩子正在打雪仗,笑聲在天空中迴盪。

驀然,我產生了一中異樣的感覺—從來沒有過的感覺。那也許就是衝動吧!於是,我丟下熱水袋,沖下了樓……

「小朋友,我跟你們一起玩雪仗好嗎?」那些小孩帶這天真的笑容,衝我點點頭。

於是,雪的裡出現了我奔跑的腳印,一串又一串,數也數不清。末了,孩子們都回家。啊,出太陽了,我揮去額頭上的汗水,衝著出公升的太陽深深的呼吸了一口……

窗外,原來也是這樣精彩!

窗外(三)

彷彿自己一直活在一種淡泊的狀態中,周遭湧現的一切似乎都與自身無關。冬天的陽光有一種催促人睡眠的暖意。彷彿是穿透了無數層雲才能投射到我身上,讓我感覺它既不濃烈也不淺淡的溫柔像一雙柔情的手撫慰內心不知名的空虛和恐懼。

以「窗外」為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窗內,屋裡的空氣使我窒

息,它像是一把枷鎖把我困在這黑壓壓的地方,疲倦於那些作業與書本,我無奈的放下筆,偶一抬頭,看到了窗外。那風景迫使我輕輕的開啟了窗

窗外,空氣清新的令我陶醉,它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自己心靈之窗。聽,鳥叫聲多麼清脆。看,樹葉也正歡迎著我的到來,我托起下巴,望著天空出了神,自己彷彿在等待一場煙火的綻放,等待一次生命的輝煌.

那片天空乾乾淨淨的——很純.夕陽仍掛在天邊,那光線似乎不怎麼強烈。使我的心如同天空般清澈!

任空中一切無邊無際的東西解讀我的心情,感覺自己似個嬰兒,安靜的躲在母親懷裡,那樣的安心舒適。沒有大人們常說的傷感,只是感到一絲寂寞與孤獨。可是,誰會在熱情如火的夏季感到寂寞難耐呢?

然而,我的內心任它侵犯。我在漸漸長大,但我也固執的認為天空在和我一起長大。這是成長的代價嗎?

必須要用「憂傷,心碎,痛苦,空洞」等類似於這樣的詞語形容成長嗎?哦不,我不想。我要讓自己今後的每一天,每一秒都過得充實。

為了自己的理想,寂寞算得了什麼,困難又算得了什麼!!至少我不是乙個人,天空還在看著我。未來就像這天空,望不到盡頭,永遠是個未知數。

但我相信,只要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夜晚。窗內,我開啟燈,提起筆,繼續埋頭寫作業

窗外,清冷的月光像一道寬大的瀑布,一瀉而下,又若那純美的白綢緞,充滿著夢幻的色彩。

在某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再看窗外的天空,我會覺得生命力不只是灰色,還有彩虹..

3樓:匿名使用者

窗外的風景

我有一窗好風景。

在書桌前苦讀總喜歡在閒暇時望向窗外。越過高高低低的房屋,定睛在水天交接處,每當這時總會有乙個人很有默契地走進房內,遞上一杯茶一盤點心,再悄悄地退出去。捧起茶杯,水汽朦朧了窗外的風景,更增添了乙份深遂,我那被書本逼迫得有些煩悶的心也逐漸平靜下來。

每當站在窗前,總有一雙手適時地關上窗戶,只為我留下窗外的風情萬種,而為我阻擋來自室外的陣陣涼意。

高三年,我已經沒有太多的閒情逸致去欣賞窗外的風景,有的只是匆忙一撇,隨即又埋首於書海,但那個人,那雙手仍是一如既往地為我奔忙,那是母親。

每當晚自習回家,總能發現屬於我的那扇窗內有乙個熟悉的人不住地向外張望。在那同一扇窗下,不知她與我是否有同樣的心情,她是否也發現了那一窗的美景?還是只為她的女兒掛心?

在她為女兒添上件衣服的時候,不知她是否注意到了自己雙手的冰冷,在她面對女兒的微笑中是否獨自承擔了太多生活中的苦澀與不易?

或許明年的夏天我就得離天這個我生活了17年的城市,去追逐我的夢想,開始新的生活。這窗外的風景依舊,它是不可能隨我離開的。但有親人的地方就是家有母親的地方就有世上最美的風景。

無論以後我將站在怎樣的土地上,將開始怎樣的生活,只要我回頭必定有一雙眼,乙份笑容,一窗美景支援著我,給我勇氣。我知道當我受了委屈的時候,母親的懷抱是我最後的港灣;當我迷惘的時嘆息時,母親的雙手傳達著一種永不熄滅的力量。可能多年後的我已能自處於這世上,但母親的心仍舊會警惕地蜷縮著,隨時準備一躍而起,為女兒遮擋突然的風雨。

終於明白窗外的風景能這般美麗,是因為身後有這般明媚的一室溫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常常望著窗外的天空

幻想長大以後

能實現從前作過的美夢

長大後發現世界真的不同

不知該要往哪走

還是停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我無力再逃脫

眼看著時間溜走

想回到小時候

以窗外為題的作文開頭

5樓:匿名使用者

窗外的世界

扇動著纖弱的羽翼,沐浴著昔日的陽光,抖去夏天的不安,披上金黃的目光.彼岸,依舊是和著寒風的故土,在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一種熟悉的聲音在呼喚著,一種溫柔的語言在夢魂縈繞,一種沉重的諾言在渺茫的心靈曠野上——落定塵埃.

多少著風雨之夜,我捫心自問著不爭氣的我,竟然沒有發現窗外的世界是如此的精彩;多少個陽光日下,我獨自徘徊在校園的大道上,竟然沒有發現校園之外——窗外世界的迷人;多少個虛幻夢境,我迷迷糊糊地像個流浪者,竟然沒有用跋涉的步伐,流浪完窗外的世界.

後來,我發現窗外的世界,有乙隻在悄然扇動著雙翼的生靈,似乎是倒在血泊中依然站起來的精靈,也似乎在用沉思般的情愫,追尋著一千年前敦煌壁畫的神秘和飛天旋律,一種「曹衣出水,吳帶迎風」的意境,馬上植根於我膚淺的頭腦.我不能不驚嘆,窗外的世界竟然是如此的深刻和催人深思.我的意識馬上告訴我:

這種生靈的名字叫蝴蝶.而我有時便虛幻地假設我就是蝴蝶的花朵,在寬敞的大道,在古香古色的花園,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像桅子花香霎時瀰漫著整個空間.我想:

這是上天給予我的心靈世界吧?抑或是前身的蝴蝶小夥伴的再見?如果再說是上天,那麼我也說不清楚了……

有人說,一朵花就是乙個世界;一朵美麗的花,就是乙個美麗的世界.這世界就是窗外的世界,心靈的窗外世界.我渴望在夜深人靜之時,拿起平凡而不平凡的筆,在田字方格中傾訴著我情感波瀾;我更喜歡,用遙遠的思維,在詩歌中定格我脆弱的心靈,還有那窗外的世界.

我漸漸感到,窗外的世界,是我精神支柱的生命本源,願這世界的姿麗紛呈,流淌著源源不斷的生命之水.

我漸漸覺得,窗外的世界,彷彿是我的腳印遺失在曠遠的戈壁灘上,然後望見「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悠悠景象的沉思天堂.

啊!我的窗外世界,願乙個美麗的夢,讓世人回憶……

6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7樓:膨脹小女孩

寫景:可以寫窗外的新鮮空氣、魅力陽光、可愛花草編制的世界

寫人:可以寫老師的視窗總是明燈、我總不經意經過他的窗外

議論:可以將屋裡的沉悶和窗外的新鮮做對比,得出要解放自己才能有更好的發生的思想

閱讀優秀的作品:這是顯而易見的,但立竿見影的方法。如果你不讀更多的好作品,你就不知道如何寫出更好的作品。

優秀的作家都是從閱讀別人的佳作開始,接著開始模仿,最後超越他們,形成自己的風格。盡可能的多讀名著,在看內容的時候,更要留意文章的問題和寫作的技巧。

盡可能多的寫,每天都寫:如果可能話,每天寫幾次。你寫得多了,也就寫得好了。

學習如何寫作和其他的學問道理是一樣的,熟能生巧。寫寫你自己,寫寫部落格,向出版社投稿。只是寫,全情投入的寫,練得越多,你的寫作水平就提公升得越快。

隨時隨地記下你的靈感:隨身帶一本小筆記本(納博科夫身上裝滿了小卡片),當你對你構思的**,文章,或是**裡的人物有什麼靈感的時候,馬上記下來。當你聽別人談話時的只言片語而所有頓悟時,或看到一段散文詩或是一句歌詞讓你很感動時,都可以馬上當他們記下來。

靈感總是轉瞬即逝,你及時的記錄下來,便可以成為你寫作的素材。我的習慣是,為我的部落格要寫的文章列乙個清單,不斷的補充它。

先計畫,再寫:這好像和「隨便塗鴉」有些矛盾,實際上不是這樣。在坐下來正式寫之前,先做個計畫或是腦子裡先預演一下,這是非常管用的辦法。

每天跑步的時候想想要寫的東西,或是散步的時間來個頭腦風暴;然後把想到的記下來,做乙個扼要的提綱;等真正準備好開始寫了,可以很快的,因為思路和想法都有了。這裡,有乙個構思**的三部曲,可以參考這個:snowflake method.

以窗外的乙隻蝴蝶為題的作文,以窗外為題的作文

乙隻bai蝴蝶扇動翅膀 看似飛du翔其實 只是輕移腳zhi步 一直dao在窗外張望 或許是尋找版窗的入口 我看著權它並沒有伸手 去開窗 或許它 只是張望並不想和我一樣 站在窗裡向外看鳥兒 一閃而過的影子 我伸出手 似要觸控似要開窗 其實只是模仿飛翔 蝴蝶飛起來了 我的眼睛我的心兒 跟著飛了起來 只是...

以冬日暖陽為題的作文開頭怎麼寫,以“窗外”為題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冬日暖陽 八年級 600字 敘事 在冬季中,暖陽的照耀下。那場舞,成為我最溫暖的觸點。2013年的時光,從指縫中溜走,回首一年自己經歷了許多,在冬日中,暖陽下還有一場舞給2013年畫上了一個圓滿而美麗的句號。同學們,趕緊下去排練。然後回來趕緊試穿衣服。這惶急而又急促的聲音傳入耳朵,原來是老師叫我們趕...

我要以窗外的世界為題的作文,我要一篇以窗外的世界為題的作文,600字

窗外的世界 乙個靜悄悄的晚上,明月如鈎 月光如水 繁星點點 星光閃閃,我坐在陽台上望著窗外的世界。窗外世界的房子真雄偉 真高大呀!你瞧,這些摩天大樓錯落有致 鱗次櫛比 你看,那些深宅大院花牆鏤空 燈火通明。房子上的燈火就更美不勝收了,它們一層一層的,就宛如一根五顏六色的金針把一幢幢大樓縫成了一幅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