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洲的黑人沒有自己的文明,為什麼黑人幾乎沒有誕生文明

2021-03-04 08:28:45 字數 1272 閱讀 6094

1樓:不曾明了

當然有了。非洲不是如一些西方學者所描繪的那樣只是「獅子出沒的地方」,而是在遠古時代就有高度文明的大陸。拋開古埃及文明不說,還有以下古代文明。

在尼羅河中游現今蘇丹一帶,西元前16世紀曾興起乙個庫施帝國,它有過發達的農業、煉鐵業和紡織業,是遠古時代世界最富庶繁榮的國家之一。它的首都麥羅埃是地中海以南最大的煉鐵中心,被西方考古學家稱為「古代非洲的伯明罕」。

現在的衣索匹亞北部是古代非洲文明的重要中心。公元一世紀前後在那裡興起的阿克蘇姆王國,第四世紀時曾達到高度繁榮,國內的商品交換已發展到使用金、銀、銅幣的程度,那時創造的文字現在基本還在使用,高達60英呎的阿克蘇姆大石碑和拉利貝拉岩石教堂是聞名世界的非洲歷史奇蹟。

遠古時代就居住在馬格里布的柏伯爾人,從新石器時代末期就從事農耕,修建起原始水利設施,西元前500年左右已有銅器製作。柏伯爾人西元前就建立過茅利塔尼亞和努公尺底亞兩個王國,遺留下大批岩畫藝術品。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居民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就開始從狩獵採集野生植物發展到馴養動物和培植農作物。世界上有250多種農作物都起源於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

西非是大部分非洲農業的發源地。高粱、油棕等都是西非的固有產品,歷史遺留在撒哈拉沙漠的一些雕像和洞穴壁畫是西非人先放牧後田園生活的寫照。西非在西元前幾千年就出現了精製的赤陶雕塑品,西元前3世紀左右進入鐵器時代後,先後出現過迦納、馬里、桑海等強盛的古代帝國。

在中南部非洲,到處可以看到鐵器時代的遺跡,還可見到古時梯田和人工灌溉工程的遺址。建有數千幢房屋的恩加魯卡古城遺址、建於公元500年左右的大辛巴威石頭建築物遺址都是中南非古代文明的標誌。非洲中部和南部也先後出現過一些有名的國家,諸如擁有發達農業、採礦業和對外**的莫諾莫塔帕王國、建立起高度**集權制度的剛果王國、雕刻藝術品達到相當水平的庫巴王國、社會分工很發達的布幹達國等。

瀕臨印度洋的非洲東海岸,自古以來就進行著繁盛的**,早在紀元前就進行鐵和鹽的交易。15世紀上半葉,非洲東海岸已發展到能派使者遠渡重洋到中國訪問。

為什麼黑人幾乎沒有誕生文明?

2樓:手機使用者

很有意思的問題,可惜我沒法回答你。不過我從邏輯上推理,這段歷史應當是有問題的。現在的歷史是歐洲人編寫的。

要突出歐洲中心論,和白種人至上。但是黑人是什麼人呢?是奴隸。

奴隸也有國家?也 有文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帝國主義的奴隸**的正當性就喪失了。

很多事情,古今中外都是一樣的。事實上美洲是有印第安人的,也有國家的,但是這些人基本被殺光了。如果不是人家老祖宗爭氣,修了金字塔這樣的東東。

沒人會承認他們有文明的。求採納

非洲黑人的問題,非洲人為什麼是黑人?

非洲黑人也會得白化病.非洲黑人之所以黑,是因為其身體表面的色素細胞形成黑色素非常旺盛,所以較黑.白化病是人體因先天缺乏一種形成黑色素的蛋白質 酪氨酸酶,而引起的 毛髮,虹膜和脈絡膜的失色素症狀.黑人白人和黃種人其色素細胞產生色素的機理是一樣的,當這個形成色素的生理過程被破壞時,黑人同樣變成白化病人 ...

為什麼美國黑人比非洲黑人長的好看

在數百年的黑奴 中,首先歐洲人會傾向於購買更加強壯的黑人,這是第一次篩選,然後在數月的海上航行中,身體條件差的黑人會死掉,而留下的一般是身體素質更好的黑人,這是第二次篩選。而到了美洲大陸由於生活條件總體上要好於非洲 哪怕是奴隸,為了幹活也得給他們吃飽 所以到了現代經過幾百年不同環境的養育,美國的黑人...

黑人的祖先都是來自非洲的嗎有沒有例外

不一定啊!應該知道大陸漂移說吧,所以說黑人不一定都來自非洲 黑人是因為 黑色素多才叫黑人,根據赤道位置,只能是非洲了,起碼祖先是 世界各地的黑人都來自非洲嗎 黑色人種,又稱尼格羅人種,尼格羅 澳大利亞人種 赤道人種,注意,這種人烏漆嘛黑,晚上開車碰上這種人要倒霉的。是人類分類學說里的一種人種。黑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