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屋頂為什麼是平的,非洲民居為什麼多為圓形,屋頂有尖頂,拱

2021-03-04 05:21:38 字數 2131 閱讀 806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少雨,不需要像我國南方屋頂一樣,因為多雨,要及時排掉水,防止壓垮房子。還有平頂房屋比較省料,而且建設簡單,

不過非洲也不是都是平屋頂,撒哈拉沙漠附近是的吧,其他地方也有多雨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很多屋子都是尖頂的,那些地方降雨多。尖頂屋子能使水流加快

而北非由於乾旱少雨,大多都是平頂屋子

3樓:手機使用者

第乙個回答是錯誤的

不是因為多雨而要排水 要排水屋頂應該有傾角 非洲高溫乾旱 屋頂平坦是為了可以在屋頂曬糧食等物品 這是我們地理老師說的

4樓:齊達亮

平的屋頂,一是省材料,二是非洲地處熱帶地區,光照強,降水只在雨林地區多些,而草原只是季節性降水,所以沒必要建成傾斜的,另外,平屋頂可以晾曬穀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人教他們搭有傾角的

北非和我國南方的建築的屋頂有什麼區別,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屋頂結構不同

1、北非的房屋為平頂;

2、我國南方的房屋為尖頂。

二、導致屋頂不同的原因不同

1、北非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終年炎熱乾燥,降水少,因此可以採用平屋頂。

2、我國南方主要為**帶季風氣候,降水較多;尖房頂利於排水。

三、屋頂的功能不同

1、北非炎熱乾燥,平屋頂便於乘涼休息。

2、我國南方降水較多;尖尖的房頂便於流排水。

屋頂不同的原因為:

世界各地自然環境差異很大,聚落在長期發展過程中,往往形成了與環境相適應的建築風格。北非為熱帶沙漠氣候,炎熱乾燥降水少,因此採用平屋頂;而我國南方為**帶季風氣候,降水較多,採用尖屋頂利於排水。

7樓:齊峰環境

我國南方地區的許多傳統民居建築風格往往與當地的自然環境是相適應的。例如由於南方地區氣候濕熱,人們為了排水和通風的需要,傳統民居的屋頂坡度較大,牆體高。

北非的房屋屋頂多是平頂,原因如下:

1、家裡太悶熱,人們在屋頂上作息

2、可以晾曬東西

3、儲存雨水

4、使風沙不積存(斜式房頂容易積存沙子)

5、風沙大,平頂堅固,尖頂易背狂風損壞

8樓:高中專業生

非洲北部屬於熱帶沙漠氣候,乾旱少雨,屋頂幾乎是平的。我國南方地區年降水量大,為了有利於雨水排洩,屋頂是斜頂的。

非洲民居為什麼多為圓形,屋頂有尖頂,拱

9樓:

1、家裡太悶熱,人們在屋頂上作息2、可以晾曬東西3、儲存雨水4、使風沙不積存(斜式房頂容易積存沙子)5、風沙大,平頂堅固,尖頂易背狂風損壞全面吧!

北非居民屋頂大多是平頂的,這是為什麼?

10樓:微笑不再年輕

氣候大部分是熱帶沙漠氣候,天氣常年乾燥少雨,平頂有利於儲存為數不多的降水

平頂面積大,遮陽範圍廣,同時也有利於散熱

北非的主要地形有特拉斯山脈,阿哈加爾高原,提貝斯姆高原和撒哈拉沙漠。

礦藏有石油、磷酸鹽、天然氣等。農產品有棉花、阿拉伯樹膠、栓皮、油橄欖、無花果、椰棗等。產駱駝。

流向:尼羅河自南向北流,剛果河自東向西流,注入海洋:尼羅河注入地中海,剛果河注入大西洋

流經地形區:尼羅河流經東非高原,衣索匹亞高原,撒哈拉沙漠。剛果河流經沙巴高原,剛果盆地。

流量:剛果河的河口年平均流量39000m3/s,年徑流量13026億m3,年徑流深342mm。尼羅河入海口處年平均徑流量810億m3。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非地區氣候乾旱,大多數是沙漠氣候和少量的地中海氣候區。房屋平頂可以用來存放物品,而不用考慮排水問題。濕潤地區尖頂的房屋主要考慮排水迅速。

非洲民居為什麼多為圓形,屋頂有尖頂、拱頂、平頂?

12樓:香精

非洲居民特別是非洲東部、北部大多信伊斯蘭教,清真寺是圓頂的,所以非洲民居為什麼多為圓形,尖頂、拱頂、平頂是因為降水不同,降水多的地區是尖頂的便於雨水排洩,降水少的地區是拱頂、平頂。

非洲黑人的問題,非洲人為什麼是黑人?

非洲黑人也會得白化病.非洲黑人之所以黑,是因為其身體表面的色素細胞形成黑色素非常旺盛,所以較黑.白化病是人體因先天缺乏一種形成黑色素的蛋白質 酪氨酸酶,而引起的 毛髮,虹膜和脈絡膜的失色素症狀.黑人白人和黃種人其色素細胞產生色素的機理是一樣的,當這個形成色素的生理過程被破壞時,黑人同樣變成白化病人 ...

怎麼種植非洲菊?為什麼種植的非洲菊,枯葉而死

非洲菊學名為扶朗花,菊科,大丁草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南非,現世界各地廣為栽培。其習性喜溫暖 空氣流通 陽光充足的環境。要求輕鬆 深厚 微酸性砂質壤土。稍耐寒,上海地區五可加覆蓋露地越冬。播種或分株繁殖。播種在種子成熟後即播,否則易喪失發芽力。最好花期進行人工授粉。種子發廿率較低,溫度保持20 25度...

為什麼非洲人沒有使用筷子的習慣,為什麼非洲人吃飯不用筷子,不洗澡我看到好髒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非洲當地也沒有生產筷子的這樣企業,就算你到了非洲之後,估計得自己帶上筷子吃飯呢,只要是大家有種很好的心態來面對生活就可以了,所以非洲人吃飯不拿筷子真的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飲食文化,非洲人不使用筷子是因為他們的飲食習慣和我們國家的飲食習慣不同,而且即使你給了他一雙筷子,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