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人跟瑪雅人有什麼關係,印第安人中只有瑪雅人創造了文字嗎

2021-03-04 08:28:45 字數 939 閱讀 5369

1樓:花戲舞蝶

瑪雅人是古代印第安人的一支,是美洲唯一留下文字記錄的民族。他們構成了多樣的美州土著人民族,生活在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北部。「瑪雅」是為了方便而起的他們的乙個集體的稱號,這包括為該地區貢獻某種程度的文化和語言遺產的人。

但這之中也包括許多不同的人口、社會和種族群體,他們中誰都有自己特殊的傳統、文化和歷史的特徵。

在21世紀初,約有7百萬瑪雅人。墨西哥南部和尤卡坦半島、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和宏都拉斯還存在著大量遺留的古代文化遺產。一些瑪雅人已經相當地融入了現代文化,另一些人還在繼續著更傳統的習俗,這些人以瑪雅語作為主要語言。

據說全盛時代瑪雅人口達1400萬;有基本統一的文化,稱瑪雅文化。

印第安人中只有瑪雅人創造了文字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 阿茲特克bai人du 印加人 都有自己的zhi文字阿茲特克人(aztec)北美dao

洲南部墨西哥人數最版

多的一支權印第安人。其中心在墨西哥的特諾奇,故又稱墨西哥人或特諾奇人。約130萬人(1977),主要分布在中部的韋拉克魯斯、莫雷洛斯、 格雷羅等州。

屬蒙古人種美洲支。 使用納華特語,屬印第安語系猶他—阿茲特克語族。原有象形文本。

多信天主教和眾神,如「太陽神」、「月亮神」、「春神」等,特別是守護神「威濟洛波特利」(戰神)。

印加人(inca),或譯印卡人,南美洲古代印第安人。屬蒙古人種美洲支。使用克丘亞語。

「印加」(inca)的意思是「太陽的子孫」。主要生活在安第斯山脈中段,中心在秘魯的庫斯科城。

印加人是南美洲安第斯山區克丘亞族的一支,講克丘亞語,他們的「王」稱為「印加」,早期西班牙殖民者與其接觸時,錯誤的把他們「王」的稱號來稱呼這個部族,因此,印加人這個名字就延續了下來。與阿茲特克人一樣,印加人也是一支相當年輕的部族,他們在13世紀起開始向外擴張,並建立起歷史上習稱的「印加帝國」。

印第安人和瑪雅人有什麼關係,印第安人跟瑪雅人有什麼關係

美洲的原住民族都被叫做 印第安人。目前認為印第安人是在冰河時期從亞洲通過當時的白令路橋遷徙到美洲的。只知道印第安人的祖先可能是亞洲人。從大陸板塊漂移後,他們成了印第安人。印第安人跟瑪雅人有什麼關係 瑪雅人是古代印第安人的一支,是美洲唯一留下文字記錄的民族。他們構成了多樣的美州土著人民族,生活在墨西哥...

瑪雅人是不是印第安人的一部分,印第安人跟瑪雅人有什麼關係

瑪雅人 baimayan 中美洲du地區和墨西哥印第zhi安人的一支,又譯 dao 馬亞人 馬雅內人 西元前 容約2500年就已定居今墨西哥南部 瓜地馬拉 貝里斯以及薩爾瓦多和宏都拉斯的部分地區。約有200萬人。屬蒙古人種美洲支。使用瑪雅語,屬印第安語系瑪雅 基切語族。分布在尤卡坦中部和北部,貝里斯...

印第安人的生活習俗,印第安人有什麼生活習性?

1.婚俗 酋長印第安人的婚禮帶有濃厚的民族色彩。婚禮地點多選擇在印第安人聚居區公共建築物裡舉行,一般是一幢較大的木頭房屋。舉行婚禮時,親朋好友,左鄰右舍,村中居民紛紛來到木房裡,眾人席地而坐,互致問候。男女老幼身穿民族服裝,款式新穎,色澤艷麗。雖然印第安人性情開朗,但婚禮場合卻顯得非常安靜,即使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