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四大侫臣

2021-03-04 08:13:21 字數 1011 閱讀 4685

1樓:happy愛你我

「佞者」慣於用花言巧語諂媚人。「花言巧語」可以迷惑人的心智。使人喪失理智。而慣於玩弄花言巧語的人我們稱之為佞臣。歷史上的佞臣很多,其中有四位臭名遠揚。

第一位:慶夫

慶夫是春秋時期魯國貴族,魯莊公之弟。他慣於挑撥離間,企圖自己當國君。他先後殺死了兩個皇帝,後來自縊身亡。成語「慶夫不死,魯難未已」即源於此。

呵,好乙個挑撥離間的高手,居然能把兩個皇帝玩弄於鼓掌之間,這全仰杖他的巧舌如簧,他離間了國人和皇帝之間的關係,使國家大亂。這真是魯國的悲哀,這也是乙個佞臣想要的最高的境界!然而他自己葬送在他自己的花言巧語中。

第二位:趙高

趙高是秦朝宦官,原為趙國貴族,他與丞相李斯勾結逼使皇子扶蘇自殺,劉少子胡亥為二世皇帝。不久,他又殺死李斯,自任丞相,後又謀害胡亥立子嬰為帝,後被子嬰誅殺。

當初他憑藉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李斯下詔賜死扶蘇、蒙恬,為的是找乙個幫手,而陰謀一旦得逞,他又把矛頭指向了同一戰壕中的李斯。可以說他為朋友可以上刀山下火海。但為了地位他可以把朋友推下火海。

他為了朋友可以兩肋插刀,但為了名聲、權利他又可以插朋友兩刀。這就是乙個佞臣的真實嘴臉。

第三:董卓

董卓初為瓊州豪強,漢靈帝時任幷州牧。**異常。公元189年,率兵入洛陽。毒死少帝另立獻帝,自為太師。「挾天子以令諸侯」,後被王允、呂布除掉。

董卓這個佞臣,佔據洛陽後,他廢少帝,立陳留,誅太后,宿龍床,奸佞之相溢於言行。

第四位:秦檜

秦檜是北宋時期的大臣,歷任御史中丞等職,靖康二年被金軍掠至北方,不久遺歸。充當內奸,他勾結黨羽,專橫權勢,力主投降,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岳飛及其子岳雲等抗金名將,為世人所唾棄。

在這四個人當中我最痛恨秦檜,他不但充當內奸,背叛祖國,而且還捏造了乙個(莫須有」指或許有的意思),也就是說岳飛根本無罪。這都是拜賜於秦檜這個佞臣,回顧文首的對聯,不能不讓人更加痛恨奸賊。

在歷史和現實生活中,這些奸佞小人毫無仁德之言,終難成正果。但他們能使別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國危天下亂,其危害之嚴重,令人髮指。但這種人卻常有用武之地。不能不引人深思。

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美男是哪人,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美男是哪四個人?

四大美女的評選標準是看她對歷史的影響力 貂蟬改變了東漢末年的軍伐格局 西施讓乙個強專大的諸候國屬由盛轉衰 王昭君奠定了漢匈幾十年的和平 楊貴妃差點讓乙個盛世大唐轟然倒下 其實她們是不是歷史最美的4個女人呢 很明顯不是,而且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到底該以乙個怎樣的標準來衡量呢。只有歷史的事實是不能改...

歷史上四大才女是哪幾位,中國古代四大才女是哪四位啊

蔡文姬 李清照 卓文君 上官婉兒 或班昭 並稱中國古代四大才女。古代四大才女是哪四個 中國古代四大才女是指蔡文姬 李清照 上官婉兒 卓文君。卓文君是漢代著名的才女,蜀郡巨商卓王孫的女兒,姿容美麗,精通音律,尤善彈琴,文采卓然。卓文君的丈夫是漢代著名文人司馬相如。蔡文姬,三國時期的才女,文學家蔡邕之女...

隋朝四大門閥有哪些?歷史上真實的

李 宇文 寇仲 宋 長安李家 背景 原本根植太原,其閥主李淵雄才偉略,而其四子皆為人中俊傑。特別是次子李世民,少有才俊,胸襟寬廣,被贊為當世英主。如此世家豪門,向來為玄宗聖地所推崇,其門下 多有在李閥中為官。秉承天命,建立盛唐!隋朝末年,楊廣無道,眼看著天下蒼生蒙苦,李淵兵起太原,攻陷長安,建立大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