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四大門閥有哪些?歷史上真實的

2021-08-04 12:57:51 字數 2716 閱讀 9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李 宇文 寇仲 宋

長安李家

背景:原本根植太原,其閥主李淵雄才偉略,而其四子皆為人中俊傑。特別是次子李世民,少有才俊,胸襟寬廣,被贊為當世英主。

如此世家豪門,向來為玄宗聖地所推崇,其門下**多有在李閥中為官。

“秉承天命,建立盛唐!”

隋朝末年,楊廣無道,眼看著天下蒼生蒙苦,李淵兵起太原,攻陷長安,建立大唐。雖然此時天下割據,各方勢力交錯,但是李閥之下,文臣武將眾多,長孫無忌、魏徵、房玄齡、杜如晦,都是賢才,深得治理之道;尉遲恭驍勇善戰,有萬夫難擋之勇;李靖足智多謀,是可以比擬漢代衛青、霍去病的名將。

李閥重視人才,任何有才華的人,都會很快得到提拔,身居要位。難怪天下傳聞,不日李閥就會一統天下。如果想要在亂世之中建立一番成就,李閥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他日身為盛唐開國重臣,這份榮耀,決非其他可比。

洛陽寇仲

背景:寇仲的崛起非常有傳奇色彩,這位鄉間小子,憑藉著一己之力,收攏各方誌士,建立起自己一方勢力。寇仲的行徑深為焚天魔境欣賞,認為他有可能改變天下大勢,因此祕密派遣教中好手輔佐他,希望能夠一改幾千年來被玄宗聖地壓制的格局。

寇仲現在暫居洛陽,位於王世充之下。不過人人都清楚,假以時日,他必當取王世充而代之。

“天下歸屬,未為可知!”

寇仲是懷帶著如此的信念,投身這亂世。而他的少帥軍兵力雖少,但各個精銳。而寇仲天生領導魅力,許多英雄都甘心為他賣命。

他的存在,猶如上天給予這個世界的考驗,讓隋唐的歷史更加豐繁壯麗,也讓天下歸屬撲朔迷離。

不過此時,中原土地幾無插足之地,少帥軍若想逆境逢生,惟有尋覓僻靜谷地,積蓄力量。正是因為此,寇仲勢力更需要勇於探索大唐世界的探險家,只有他們的孜孜不倦的探詢這個世界的奧祕,才能真正找到改變天下命運的寶物。若能尋覓到和氏壁、楊公寶藏,他日天下可能盡歸寇仲。

長沙宋家

背景:南北朝之亂,迫使大量的北方士族南下,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重新建立起自己的家園。在這些人的夢中,永遠纏繞著北方故土的景色。

“回到北方去,讓我們的子孫自由的行走在中華之地上!”

這個信念支援著宋家幾個世紀,眼看著大隋一統天下,這個理想已經實現。但僅僅二十餘年,夢境又被撕的粉碎。

宋家由商起,並沒有自己強大的武備,但是宋家的商業力量無疑是恐怖的,它控制著中原六成以上的商業往來。依靠著宋家龐大的經濟實力,完全可以推動歷史的車輪。宋閥勢力深植各大門閥之內,也是唯一一個能遊走各地不受侵擾的門閥。

宋閥商隊的超然地位,使得宋閥能夠結識更多的豪傑。

宋閥並不重視武力,但是需要口才極佳、善於交談的能人。這樣的人,才能遊走各個勢力,結交天下友人,為宋閥的擴張打下結實基礎。

江都宇文

背景:宇文家由鮮卑族入中原,流淌的草原血統讓他們勇於開拓,使他們迅速成為大的門閥。雖然經歷隋朝新起的打擊,實力依然強於一般門閥。

但是隋朝末年,宇文家跟隨隋煬帝三徵高麗,實力大損,門閥中善戰的武將多半戰死遼東,許多人認為,宇文家從此一蹶不振,不過他們錯了。

大都督宇文成慶為宇文家旁支,此人善戰之名天下所知,其麾下諸軍皆悍不畏死。以區區萬人,抵擋江淮數十萬叛軍,在天下皆反的時候,還保有大隋一塊土地——江都。而宇文成都驍勇善戰,有萬夫難擋之勇,兩人的合作無疑建立起天下第一強兵——江都軍。

“性如烈火,勢若燎原!”

這是江都軍的寫照,赤色的軍旗猶如浩蕩洪流不可抵擋。

宇文閥上下就是如此充滿了攻擊性,以強大的武備為基礎,宇文軍兵鋒所指,即便是以李閥玄甲鐵騎也不敢輕觸其纓。

“天下皆我所敵!”

任何投身宇文閥的人都應該有這樣的覺悟。除了自己一方,其他人都是宇文閥的敵人,只有戰鬥才是宇文閥生存下去的唯一法則。

2樓:匿名使用者

隋唐,雖然開了科舉,但是門閥政治影響依舊龐大。隋帝楊姓,本身就是一個崛起於東漢的著名大姓——華陰楊氏。

而當時社會的五大門閥,更是輝煌:太原王氏、清河崔氏、范陽盧氏、隴西李氏、滎陽鄭氏。其中的李閥,更是中國大姓的重中之重。

隴西李氏,從秦始皇滅燕國的大將李信開始,經飛將李廣,傳奇人物李陵,傳到隋朝更是分為三支,一支李密,後來成了威震中原的魏王。一支李靖,後來成了中國最傑出的“出將入相”的典範。一支李淵,創大唐雄風三百年。

除開這五家,其他還有幾家門閥也是赫赫有名。如獨孤閥,慕容閥和宇文閥,都是鮮卑的世代貴族。特別是獨孤閥,還是中國所有大姓中,出產外戚最多的家族,號稱專業後族。

一家三位親姐妹,居然分別成為接連更替的三大異性王朝的皇后。

3樓:匿名使用者

宋家,李家,獨孤家和宇文家。其中宋家地處嶺南,堅持漢人血統,而李家,獨孤家和宇文家則地處北方,是胡人或胡化的漢人。

4樓:

關隴集團,山東集團,河南集團,江南集團

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力最大的是崔閥 還有隋朝剛建立時候 李閥 (李淵只是其中一支) 宇文閥 還有隋煬帝培植起來的裴閥 其實還有很多 南北朝到隋唐前期是門閥的天下 四大門閥並不準確

6樓:千里有緣鬼橋見

李閥—長安李家—閥主:李淵—勢力人物:李世民、李建成、程咬金、尉遲恭、李靖

宋閥—長沙宋家—閥主:未知—勢力人物:宋缺、宋殘、宋暮、宋若盈、李密寇閥—洛陽寇家—閥主:

寇仲—勢力人物:王世充、裴元慶、候希白、秦瓊宇文門閥—江都宇文—閥主:宇文化及—勢力人物:

宇文成慶、宇文成都、赤昊、林全忠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介意你去看關於隋唐的書

請問歷史上 隋朝、唐朝、宋朝、明朝、清朝的真實情況

歷史上的四大侫臣

佞者 慣於用花言巧語諂媚人。花言巧語 可以迷惑人的心智。使人喪失理智。而慣於玩弄花言巧語的人我們稱之為佞臣。歷史上的佞臣很多,其中有四位臭名遠揚。第一位 慶夫 慶夫是春秋時期魯國貴族,魯莊公之弟。他慣於挑撥離間,企圖自己當國君。他先後殺死了兩個皇帝,後來自縊身亡。成語 慶夫不死,魯難未已 即源於此。...

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美男是哪人,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美男是哪四個人?

四大美女的評選標準是看她對歷史的影響力 貂蟬改變了東漢末年的軍伐格局 西施讓乙個強專大的諸候國屬由盛轉衰 王昭君奠定了漢匈幾十年的和平 楊貴妃差點讓乙個盛世大唐轟然倒下 其實她們是不是歷史最美的4個女人呢 很明顯不是,而且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到底該以乙個怎樣的標準來衡量呢。只有歷史的事實是不能改...

真實的西施究竟有多美,歷史上真的有西施這個人嗎?

西施出生在西元前503年春秋時期的越國句無苧蘿村,也就是如今的紹興市諸暨苧蘿村,是 四大美女 之首。江南水鄉水土宜人,十分的養人,在吳儂軟語的薰陶下也一直以出產靈動清秀又美麗大方的江南美女而出名。西施因為居住在村子的西邊而被人們叫做 西施 她從小就生長了十分的標緻,是乙個標準的美人胚子。用宋玉形容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