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環保的作文左右,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500字左右

2021-03-04 08:13:21 字數 4839 閱讀 6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與森林

森林與沙漠從前有一片非常茂盛的森 林,森林裡的動植物們和平相處,過著幸 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 那是乙個 風和日麗的下午,森林裡來了乙個陌生的 男人,長著乙個木頭腦袋。開著一輛大卡 車來到這裡,把他的工具放在地上,挑了 一把斧頭,斧頭鋒利無比,他拿起了斧 頭,向一棵大樹砍去。

不一會就有一棵樹 倒下了,半天的時間就砍了滿滿一車木 頭。過了幾個月,他有了許多錢,買了新 卡車,還在那建了乙個木材廠。有一次 他在砍樹的時候,乙隻啄木鳥在他的肩膀 上啄他的木頭腦袋心想「這木頭裡一定有 蟲子」。

怎麼會有蟲子那?那是人的腦袋 呀!腦袋裡是自私的蟲子,無知的蟲子, 愛財如命的蟲子……這種蟲子比普通的蟲 子厲害千倍萬倍。

直到有一天森林的樹 被砍光了。洪水氾濫、風暴來襲木材廠被 風暴和洪水都沖垮了。整個森林就這樣慢 慢的變成了沙漠所有的動植物都消失了。

唯有那個人好不容易生存了下來。這個 人慢慢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彌補自己的 過錯,多多的植樹經過好多年沙漠消失 了,森林又回來了。那個人為了這片森林 就住在森林裡。

不讓那些腦袋裡有蟲子的 人在這裡作惡。從此森林又恢復了生機。 保護我們的地球,多多植樹,為了地球也 為了全人類。

關於環保的作文 500字左右

2樓:蓬巨集達濮合

!環保隨著社會生活水平的不段

提高,人們的經濟水平也不段上公升。然而,人們卻忽略的節約資源這一重大問題,保護環境倒是成為我們最重要的話題。可是,如果不節約資源,環境也會受到影響。

我看見,地球上原來一些茂密的森林不見了,鳥兒們都搬家了———他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已經被沙子覆蓋了,沙塵暴在咆哮著,撕扯著大地的一切,這都是人類過度砍伐樹木的後果。雖然用木頭做的凳子、桌子、紙巾十分實用,但這又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鳥兒們無家可歸,沙塵暴正一步一步地逼近人們生活的城市,再這樣下去,用不了多久,沙漠會吞噬整個世界!

我們還了解到,人們為了開採能源,對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已經造成了很大的傷害;由於我們不節約用電,私家車越來越多,個別工廠不按要求排放廢氣,導致東莞的天空越來越陰暗,空氣質素越來越差,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質量……

面對這一系列的生態災難,我們是否該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了呢?是否應該盡自己的能力去節能減排,保護好環境呢?

大家都不想看見汙水橫流、沙子飛揚的世界吧;也不想生活在成天見不到陽光,甚至見不到天空的城市裡吧?每人節約一滴水,就能匯成海洋;每人節約一節電池,可以照亮乙個城市;每人少用一張紙巾,可以保護一片森林。讓我們馬上行動起來,節能減排,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21世紀的今天,無論是網路上還是生活上都和環保這個「熱詞」息息相關,當今世界上都在提倡環保,共同保護這個美麗的地球,而我作為一名中國人當然要從開始自身環保了。

說起環保,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哪怕是看到街上有垃圾,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這種小事都可以。當我把我的環保計畫告訴媽媽,媽媽和全家人都鼎力支援,讓我的心情激動不已。

環保在我家逐漸流行,每當我放學回家,在以前我一定第一時間開啟電視或開啟電腦,可現在我就不再像以前一樣浪費電資源,盡可能的減少用電視或電腦,節省電資源。而姐姐,也加入了環保系列,在過去姐姐總是大量的浪費水資源,洗手或洗澡都要洗很久,但現在不但縮短了時間,還能環保。不僅是我們,最厲害的是媽媽,還規定了一些環保小技巧。

一.煮飯留下的洗公尺水,我們可以用來洗菜或澆花。

二.洗菜用的水或拖地用的水可以用來沖洗馬桶。

三.作業本用過的紙可以用來當草稿紙。

四.用過的電池可以放進遙控的盒裡,從新開始用。

五.看過或舊書可以賣給收廢品的人。

六.在家裡盡可能的節約用電,沒有人的時候就要關好燈,把燈全部換成節能燈。

七.少用一次性碗或筷子,最好自帶飯盒。

八.水龍頭的水不要一下子嘩嘩的流,要放水一點一點的,這才能節約用水。

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全都加入了環保的行列,只要我們注意一些,不要亂扔垃圾,不

要製造噪音等,那麼世界就更美麗!

綠色環保,從我做起。你準備好了嗎?

4樓:弘瓊英學楚

有關環保的作文

我是乙隻小小鳥,企盼有位好心人能開啟

窗戶,讓我到裡面去,讓我乾淨體面地死去。

我曾經生活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裡,有非常疼我的丈夫,還有我未出世的五個孩子。我們擁有乙個漂亮的家,溫暖而舒適。每天,我的丈夫就迎著陽光給我找食物,我則在家裡耐心地等待著我與丈夫的愛情結晶的出生……那是多麼美好的生活啊!

可是,森林裡來了幾位不速之客,他們搶走了我的寶貝,我的丈夫去跟他們拼命,被他們關進了籠子。他們想用我丈夫誘捕我,最終,我丈夫死了。但噩夢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沒過幾天,一大幫人帶著一些巨大的機器來了,隨著「咣咣」聲,與我們朝夕相處的樹木一棵棵地倒下,只留下如乙個個墳墓般的樹樁。我,沒有家了。但我沒有忘記我丈夫臨終前的囑託:

「你一定要找到新的家,只要一直飛翔,就能找到幸福。」

我,去流浪了。

我連續飛了七天,七天啊。見到的都是樹樁上的高大建築,聽到的是如尖叫哭泣般的聲音,那是原本自由的生靈們在哭啊!它們有的像我一直流浪,有的已經命喪黃泉……呼吸的是汙穢難聞的空氣,原來那是可以滌盪我們心肺的空氣啊。

我喝的是烏黑混濁的河水,原來那是可以當鏡子照的河水啊。

人類瘋了,肯定是瘋了!他們以世界的主宰者自居,妄圖稱霸世界,殊不知這是害人又害己啊。他們讓無數的生靈無家可歸。終有一天,人類會因此遭到報應的!

就在今天早上,我飢餓難忍,吃了乙隻被農藥毒死了菜青蟲,肚子一下子就疼起來,連著名的醫生啄木鳥也束手無策。看來我是不能找到幸福了,不過也好,至少我不用再帶著絕望的心,去尋找不再存在的美麗家園了。

窗裡的人啊,我就是乙隻匍匐在你窗外的垂死的小小鳥,你是乙個好心人嗎?如果是,請你開啟窗戶,讓我進去,我想乾淨體面地死去……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保護水源,人人有責

「保護水源,人人有責.」這是一句十分平凡的廣告詞,可是它卻有著非一般的含義.水,是乙個不可多的珍貴資源,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和世間萬物就無法生寸;離開了水,也就沒有我們這個生機勃勃的地球.

雖然我們國家的水力資源非常豐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資源卻廖廖無幾.在咱們地球上,共有138億立方公尺的水,佔地球總面積的70%,可是除去海水,淡水只有5億立方公尺.能夠給人類飲用的淡水只有0.

14億立方公尺!水是生命的搖籃,水是生命的源泉.可想而知,節約每一滴水,對我們人類而言,是多麼的重要!

人類每天都要喝水,動物和植物都離不開水,連工業生產也離不開水.儘管水資源是如此的珍貴,但是人們卻沒有正確的對待它.在洗車場裡,工人們常用的高壓水槍,而一些洗車工人常常在洗完車後而不及時關緊水龍頭,讓自來水白白流走,這是何等的浪費.

就比如我們的學校吧,每次只要到了大掃除的時候,一些低年級的小學生在洗完抹布或拖把後,就開著水龍頭,無憂無慮的玩起了「打水仗」的遊戲.白嘩嘩的水就這樣流走了,毫無意義的浪費了.所以我們要用實際行動,珍惜生活中的每一滴水.

其實,節約用水並不困難.有時候,你離節約只差一步,舉手之勞就能做到.但重要的是,你肯讀肯去做.

比如:洗完臉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拖完地的水沖廁所.原來節約就是那麼簡單.

正如「平時節約一滴水,渴時擁有千萬滴」一樣:如果全世界的人,每天節約0.5千克水,那將是個多麼巨大的數字!請大家都記住這一點: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眾人的力量是強大的!

為了我們的將來,請節約用水吧!為了我們的明天更美好,請節約用水吧!為了我們這個藍色的地球,請節約用水吧!

人人節約每滴水,

花草樹木笑顏開.

人人愛護每滴水,

地球家園好未來.

節約水源,應從個人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讓節約成為一種美德,讓節約變成一種智慧型,讓節約成為生活的方式.真正做到,保護水源,人人有責!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語文老師——馮老師是教務處主任,在學校裡馮老師為我們上課,還忙碌學校很多事務,但是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從心底佩服她!   前些天,原來不知為什麼我們班第四組水槽積滿了汙水,沒有人知道怎麼辦,沒人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管各的,好象和自己沒任何一點關係。我坐第四組的時候,我的本子常常受「災」,其他組同學看見都躲得遠遠的,恐怕有一點汙物也留在作業本上,今天馮老師發現不是水槽壞了,是水槽賭住了水流不下去,馮老師乘我們在考試時自己卻不怕髒、臭,不但不捂住鼻子,還用嬌嫩的手把水槽溝的蓋子揭開,一點一點的把橡皮爛紙還有發黑的水往外掏……。

看著馮老師的行為,當時我想:「這麼噁心,老師您不怕髒不怕累嗎?您又不是班主任!

您的女兒也不在我們班。」  雖然我聽著她過後再埋怨都是我們班的同學惹的禍,但是我覺得她矮小個子在漸漸地變了更高大,好像一棵小樹瞬間變成了參天大樹!  一下課,我在心裡暗暗著想:

「我也要爭當環保小衛士」,同學們自然而然地撿起地上的每一小塊紙,「言傳身教」的確是這麼回事!

關於環保的作文500字,簡單易懂的

7樓:孤獨藍天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如今,片片森林變成了座座工廠。草地變成了荒原,清澈的小溪變成了渾濁的臭水溝,美麗的草原變成了貧瘠的沙漠。為什麼?這究竟是為什麼?這是因為人們亂砍亂伐造成的。

地球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而人類卻在不斷的破壞它,被人們砍伐掉的樹有著淨化空氣,減小噪音,調節氣溫等功能;被人們拔掉的小草和被人們摘掉的鮮花能美化環境。大家想象一下,如果沒有這些植物,我們生活的環境會怎樣?

如今,許多野生動物成為了人們盤中的美食,精緻的家具,華麗的服飾。大家想一想這些野生動物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的樂趣,如果沒有這些可愛的動物,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特別的無趣。早晨起來,不能聽到小鳥嘰嘰喳喳清脆的叫聲,不能看到小貓小狗向你微笑,只能看到一張張陌生而生硬的面孔,那多不好啊!

讓大家攜起手來,共同創造這美麗的家園吧!讓我們重新看到青山綠水,鮮花遍地,百鳥歡歌,生機勃勃的場面吧!讓我們的生活的環境更加美好,更加有趣。

讓鮮花和小草芳香我們的生活「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相信不久的將來地球將被我們建立成美麗的新天地。大家一定要做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匆匆的行人也愛在我身邊...

寫關於動物的作文左右,不到,寫一篇關於動物的作文400字左右,不到500字。

可愛的小狗 在眾多的小動物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狗。我還給它取來乙個好聽的名字,叫 可可。可可長著乙個又大又圓的腦袋,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值閃亮。一張櫻桃般的小嘴,乙個敏靈的鼻子,一對尖尖的耳朵,尾巴翹翹的,一身金黃毛色,毛茸茸的,胖胖的身子。有一次,我們一家人正在吃午飯,可可正在我的房間裡睡覺,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