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梅子涵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梅子涵的作文

2021-03-04 08:48:45 字數 6119 閱讀 2803

1樓:**傻哥

我把《梅子涵經典兒童**》看完了。

這本書的作者就是梅子涵。這個名字聽起來像是乙個女的,其實是個男的。梅子涵的寫作風格也像個女的,好像乙個囉裡囉嗦的老太婆,嘮嘮叨叨,廢話連篇,但從這些「廢話」中,我們可以體會到幽默,會心一笑。

這就是梅子涵的寫作風格。

這本書收錄了梅子涵寫的20多個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曹迪民先生的故事》,講了乙個叫曹迪民的小朋友給梅子涵打**的故事,文章十分口語化,還融入了一些吳語詞彙,文章的幽默度不亞於《小屁孩日記》。

每個作家都有自己的風格——曹文軒的凝重,黃蓓佳的細膩,梅子涵的幽默……我也希望自己的寫作能有乙個獨特的風格。

以知識改變命運為題寫一篇不少於八百字的作文

2樓:扣

知識改變命運

閱讀改變人生,知識改變命運。

對於我來說讀書是最好的學習方式,最好的娛樂方式。在閱讀時,我能享受到平常所感受不到的一種快樂,那種快樂能消除煩惱,讓我毫無憂慮的沉浸在忙忙書海之中!不僅如此,書籍還能讓我們視野更開闊,學習更多知識,思想也能更深入,更有創意…那我們對自己的未來也更有信心!

書是我們前行道路上的指路人,書是雨中的傘,書是我們飢餓時的糧食。多讀書,讀好書,讓我們的心不再乾涸、荒漠,讓我們的心充滿綠色,生機盎然。

人人都知道讀書的好處,但讀書的人卻越來越少。據有關部門調查,六年來我國國民圖書閱讀率持續走低:2023年為60。

4%,2023年為54。2%牞2023年為51。7%,而2023年為48。

7%,首次低於50%,究其原因,大多數中年人說「沒時間」,說「不習慣」,還有人說「買不起」,「沒地方借」。看著以上資料真是令人擔憂,很難想象,乙個不讀書的民族怎樣壯大。古人云: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們讀書雖不求「**屋」、「顏如玉」,但蘊藏在書中的智慧型卻可以讓我們受益匪淺。讀詩可以讓我們心胸開闊,可以讓我們領略「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美景,讀史可以讓我們明智,正所謂「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讀一些優美的散文也可以讓我們心曠神怡。

多讀書、讀好書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停止沙化,變得青山綠水。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並不是沒有讀書,而是換了一種讀法,比如網上閱讀。」的確,據有關報道指出,網上閱讀率正在迅速增長。

然而我認為讀書就是拿上一本書來看。先不談網上閱讀對我們身體的傷害,就網上閱讀的內容而言本人就不敢誇獎。網上書籍大多是一些空洞的不耐讀的文字,比如網上四大名著改得只剩下情節,而一些優美的句子,已不見蹤影。

泡一杯清茶,捧一本書籍,悠悠地從容閱讀,難道不是一種境界嗎?

閱讀帶給我們的無疑是這樣的登高遠眺。尤其身陷現實的囹圄,跳出圈子憑藉的力量就來自於各種各樣的書,來自於潛心的閱讀。有了這種能力,無異於推開一扇望向美好的窗。

同樣是長大,有了閱讀相伴,尤其是閱讀優秀、經典的作品,那是怎樣詩意的寬鬆!

曾經讀過一本書《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是日本女作家黑柳徹子寫的。她寫了自己小時候的親身經歷,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了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乙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這本書寫出了所有孩子的心聲!

還有其他好多書籍,都給了我好大的感悟!那些革命書籍更使我更懂事了!所以,從小我就知道,書是我最忠實最知心的夥伴了!

只有漫步在書海中,我才能放下心來。我會靜靜地享受快樂!享受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

閱讀開啟人生。當代兒童文學作家梅子涵老師說過:乙個希望優秀的人,是應該親近文學的,親近文學的方式當然就是閱讀。

閱讀那些經典和傑作,在故事和語言間得到和世俗不一樣的氣息,優雅的心情和感覺在這同時也就滋生出來……慢慢地,這閱讀就使你有了格調,有了不平庸的眼睛……因為我們從有意識起,就在讀書,所以,閱讀是我們開始人生的第一步!

知識成就未來。只有掌握了知識,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才更有信心!我們將來才能獲得更好的成就!

閱讀吧,只有知識能帶給你最絢爛的人生!

3樓:曾經為了你呢

小時候聽爺爺說:「一花一世界」。後來才悟出老人們要說的道理:有花才有果,有果才有收穫,有了收穫才能有好的命運。

同學們,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冥冥之中,是什麼主宰著我們的命運?我們要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著名導演張藝謀就回答了這個問題:「無論是名揚全球的科學家,藝術家,或是乙個普通百姓,都是知識改變了他們一生的命運。」

三國時代,諸葛亮羽扇綸巾,上知天文,下曉地理,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這力量就來自於知識;一代偉人***博覽群書,海納百川,領導全國人民改變了中國的命運,用知識譜寫出了光輝的篇章;是知識,讓高爾基扼住了命運的咽喉;是知識,讓愛迪生從貧民窟走入了曼哈頓;是知識,讓輪椅上的霍金成為了全世界的驕傲!

大家聽說過猶太人的故事嗎?猶太人父母在他們的孩子出生時就在書本上滴上蜂蜜,讓孩子吃,為的就是告訴孩子們,看書就跟吃蜂蜜一樣甜。所以猶太人特別愛看書,曾經有人統計過,平均每個猶太人一年要看三百多本書,他們從書中積累了豐富的知識。

世界公認,猶太民族是世界上最有創造力的民族。

當今社會最注重什麼?人才!因為人才是促進社會發展的動力,只有掌握了足夠的知識,才能成為人才,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反之,我們就很難被社會認可,終將被社會所淘汰。

乙個有知識的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一群有知識的人能改變國家的命運。

沒有「五•四」的啟蒙,哪有今天的中國?沒有新文化運動,何談中華的崛起?魯迅之言,猶在耳畔:「從學醫的科學救國,到寫作的文化救國,中國缺的是知識!

「華北之大,竟然放不下一張課桌。」那時候,我們沒有強盛的國力,沒有裝備精良的**,但中華兒女有的是黃帝蚩尤的熱血,有的是中華文明帶給我們的骨氣,從「五四」到「九一八」,從「反帝反封」到「抗日救國」,從抗戰到解放全民族,中國正是在民眾的覺醒中重生,在知識的感召下復生。我們踏著父輩的思想前進,在思想的昇華中走向文明。

改革開放,經濟建設,我們的祖國正一步步走向昌盛;神舟五號、六號載人飛船凝結著中國人民的智慧型,衝上了雲霄;「嫦娥一號」探月衛星上九天攬月!曾經歷經千劫萬難的中國,在知識的滋養下重煥生機。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是知識的人民改變了中國,改變了中國落後挨打的命運;是知識給了我們這個民族以韌性,是人民用知識建設了中國,塑造了中國蒸蒸日上的今天;是知識賦予了我們偉大復興的動力。知識對於乙個人、乙個團體、乙個民族,是多麼的重要。知識,是我們精神的需要,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在你不斷汲取知識營養的同時,知識已經化為了一股力量,讓你無往不勝。

然而,知識從來不屬於懶惰的人。只有學習,我們的生命之樹才能結滿豐碩的果實;只有學習,我們才有力量向理想的目標靠近;只有學習我們才會創造嶄新的自我,讓執著的追求書寫無愧的人生。

鮮花和掌聲從來不會賜予好逸惡勞者,而只會饋贈給那些風雨兼程的前行者;空談和散漫決不會讓你美夢成真,只會留下「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慨嘆;只有學習知識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知識是石,敲出生命之火;知識是火,點燃命運之燈;知識是燈,照亮命運之路;知識是路,引我們走向燦爛的明天!那麼,今天的我們,在座的各位,趕緊行動起來,抓緊時間學習,用知識創造全新的自己,用知識創造美好的未來,續寫中華的輝煌吧!

以「xx,我的最愛」為題,作文600字一篇,急求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三篇

家是我的最愛

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家是乙個溫馨的字眼,人們聽到它就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可是家又是什麼呢?

家是一家人生活的地方。家庭的幸福要靠每個家庭成員一起創造,一起努力。而我的家是由工作忙碌的爸爸,和藹可親的媽媽和活潑好動的我組成的。

瞧,我那胖胖的爸爸就要回來了。他那圓圓而又慈祥的臉上,總是浮現出一絲笑容,好像永遠不會發脾氣似的;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樑上面還架著一副眼睛,反正是怎麼看怎麼讓人覺得親切。他到家的時候己經不早了,還喝的醉熏熏的,但是他每次都不會忘記過來探望探望我,讓我感受的濃濃的父愛。

中午回到家,就可以看到媽媽在廚房裡忙來忙去。看,她那一雙如柳葉般的眉毛牢牢刻在了她那橢圓形的臉上,眼睛清澈而明亮,讓人感覺到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沒有一點汙濁。媽媽不僅要幹家務活,還要照顧我。

每次在我失敗的時候,都給予我以鼓勵和信心,讓我有勇氣面對以後的坎坷。

我,在爸爸媽媽的關懷下長大了;而爸爸媽媽卻因為我蒼老了很多。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我一定會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一定會好好學習報答他們的。

這就是我的家。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家在心裡上的作用就如同起風時添的一件衣服,恰到好處,但有多暖也只有你知道。

家是彩色的。有綠色,因為家有青春的活力;有紅色,因為家有夏天的熾熱;有金色,因為家有秋天的豐收有白色,因為家有冬天的恬靜;有粉紅色,因為家永遠充滿著愛與期待

我所體會到的家就是這樣,由愛編織的故事,叫人閱讀一輩子,回味一輩子,感動一輩子。

小貓我的最愛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

我公公家的小貓可愛極了,有一對透亮靈活的大眼睛,黑黑的瞳仁還會變:早晨,像棗核;中午,就成了細線;夜裡,卻變成兩隻綠燈泡,圓溜溜的,閃閃發光。小貓的鼻子是三角形的,像感冒一般,鼻子一天到晚都是濕濕的,它的嘴邊長著八根鬍鬚,你可別小看這8根鬍子,常常一扇一扇的,挺神氣,它的鬍子非常硬,像鋼針一樣,能量出洞口的尺寸。

貓的至愛當然是魚和瘦肉,倘若扔乙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

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一天,公公家的小貓看見地上有個毛線球,覺得很新奇。於是,它伸出爪子輕撥毛線球,毛線球就滾了起來,小貓越玩越帶勁。看小貓那認真的表情,好像在想:

「看你往**跑,我一定要抓住你!」小貓緊追不捨,最後,毛線球越滾越小,散成了一堆線。小貓怎麼想也不明白:

為什麼毛線球追著追著就沒了呢?小貓抖抖爪子,看著一地的毛線,無可奈何地走了。

今年7月份,我家養了乙隻可愛的小貓。它是從別人家裡領養回來的。

小貓咪披著一件黑白相間的大衣,它有一雙靈敏的耳朵,還有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它腳下有厚厚的肉墊子,走路靜悄悄的,老鼠見了都怕它。

記得,小貓咪剛剛來我們家的時候,它可高興啦!這裡瞧瞧,那裡碰碰,可能是因為換了個新家吧!它對我們家的東西好奇極了!

剛開始,我不敢摸它,後來我就不怕它了。小貓咪就知道睡覺。到了晚上,我們要吃晚飯了,它就機靈地跑過來,我把沒吃過的魚頭給了小貓吃。

媽媽就臭罵了我一頓!

媽媽說:「小貓很髒,又會傳染病毒。」媽媽不想養這可愛的小貓。我聽了,很難過。

一天,媽媽打**問小姨要不要領養這只小貓。小姨說:「我已經有乙隻小貓了,我還想送給別人呢!」

這只小貓三個月大,我非常喜歡它。小貓走了之後,我一直在哭!媽媽把小貓送給了一家小店的老闆。

媽媽沒有告訴我那一家小店在哪兒,我想她不告訴我的原因是不想讓我把那只小貓拿回來。我以後還要養乙隻小貓,不能送給人家!

書,我的最愛

我特別喜歡讀書,像楊紅纓、沈石溪、秦文君、冰心、梅子涵、魚在洋……我都是他們的忠實粉絲。「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得不錯,但對於我而言,「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才算更貼切。

我說起來,還是有一段令人「感慨」的「書史」。

都說「多看書,多識字」真是一點都不錯。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天天和我看《格林童話》、《紅樓夢》、《安徒生童話》……中的情節。可我什麼《上下五千年》、《紅樓夢》只識字,不認情節。

因為我覺得那些書太枯燥,沒意思。在一年級識字比賽中有三四千字,也許是書看得多,一下就認了兩千多個。

長 大後,我也痴迷於讀童話、現代**、故事。我有乙個雷打不動的鐵習慣---每天晚上看挺長時間的書。爸爸不讓我在睡覺前看書,因為我一看就忘了時間,第二天早上要老爸揪我耳朵才爬的起來。

為了不讓老爸老媽發現,我便和他們打起了「游擊戰」。他們來了我就把燈迅速關掉,他們走了又把燈開啟。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老爸假裝走進房間關了門,可實際上人還在門外。我中了計,老爸走進來責備了我兩句,把房間電閘給關了。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想不到我還有一手:

手電筒!為了老爸不在門縫看到燈光,我就躲在被窩裡看。躲在裡面悶了,就換口氣,繼續看,連老爸也那我沒辦法。

書帶給我無窮的樂趣,也給我很多的「養分」---像陽光、像雨露,滋潤我這棵小樹能夠更加的茁壯成長!

寫關於松和梅的作文,求題目,寫一篇關於松和梅的作文,求題目

歲寒三友包括 松竹梅。松是堅貞不屈的典範。因為松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屈不撓的。它一年四季都筆直地站在那裡,紋絲不動,像守在邊疆的解放軍戰士。它的葉子是綠的,一簇一簇的,像無數根針一樣,時時刻刻都在保衛著祖國,猛刺著敵人。松從來都是綠的,從不變黃,從不凋謝,從不自傲。別的樹跟它比起來,就顯懦弱了。竹,...

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

寫關於尊嚴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尊嚴的作文

候青公園 我和爸爸來到候青公園看夜晚的風景,我剛走進一看,哇,我情不自禁地失聲叫了起來,太美了。這裡彷彿是人間仙境,一下子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五彩的橋,橋兩邊是由玻璃做成的,好像要掉下去似的,真刺激呀!我們才踩著木板拾級而上,嚓嚓踏板聲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站在橋上,環顧四周,看見河水兩邊由燈組成的圖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