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安裝要求,電渦流式位移感測器如何安裝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383 閱讀 1916

1樓:迷情

當需要測量軸的徑向振動時,要求軸的直徑大於探頭直徑的三倍以上。每個測點應同時安裝兩個感測器探頭,兩個探頭應分別安裝在軸承兩邊的同一平面上相隔90o±5o。由於軸承蓋一般是水平分割的,因此通常將兩個探頭分別安裝在垂直中心線每一側45o,從原動機端看,分別定義為x探頭(水平方向)和y探頭(垂直方向),x方向在垂直中心線的右側,y方向在垂直中心線的左側。

軸的徑向振動測量時探頭的安裝位置應該盡量靠近軸承,否則由於軸的撓度,得到的值會有偏差。

軸的徑向振動探頭安裝位置與軸承的最大距離。軸的徑向振動測量時探頭的安裝:

測量軸承直徑 最大距離

0~76mm 25mm

76~510mm 76mm

大於520mm 160mm

探頭中心線應與軸心線正交,探頭監測的表面(正對探頭中心線的兩邊1.5倍探頭直徑寬度的軸的整個圓周面,如圖)應無裂痕或其它任何不連續的表面現象(如鍵槽、凸凹不平、油孔等),且在這個範圍內不能有噴鍍金屬或電鍍,其表面的粗糟度應在0.4 um至0.

8um之間。 鍵相測量就是通過在被測軸上設定乙個凹槽或凸鍵,稱鍵相標記。當這個凹槽或凸鍵轉到探頭位置時,相當於探頭與被測面間距突變,感測器會產生乙個脈衝訊號,軸每轉一圈,就會產生乙個脈衝訊號,產生的時刻表明了軸在每轉週期中的位置。

因此通過對脈衝計數,可以測量軸的轉速;通過將脈衝與軸的振動訊號比較,可以確定振動的相位角,用於軸的動平衡分析以及裝置的故障分析與診斷等方面。

凹槽或凸鍵要足夠大,以使產生的脈衝訊號峰峰值不小於5v。一般若採用φ5、φ8探頭,則這一凹槽或凸鍵寬度應大於7.6mm、深度或高度應大於1.

5mm(推薦採用2.5mm以上)、長度應大於0.2mm。

凹槽或凸鍵應平行於軸中心線,以防當軸產生軸向竄動時,探頭還能對著凹槽或凸鍵。為了避免由於軸相位移引起的探頭與被測面之間的間隙變化過大,應將鍵相探頭安裝在軸的徑向,而不是軸向的位置。應盡可能地將鍵相探頭安裝在機組的驅動部分上,這樣即使機組的驅動部分與載荷脫離,感測器仍會有鍵相信號輸出。

當機組具有不同的轉速時通常需要有多套鍵相感測器探頭對其進行監測,從而可以為機組的各部分提供有效的鍵相信號。

鍵相標記可以是凹槽,也可以是凸鍵,如圖所示,標準要求用凹槽的形式。當標記是凹槽時,安裝探頭要對著軸的完整部分調整初始安裝間隙(安裝在感測器的線性中點為宜),而不是對著凹槽來調整初始安裝間隙。而當標記是凸鍵時探頭一定要對著凸起的頂部表面調整初始安裝間隙(安裝在感測器的線性中點為宜),不是對著軸的其它完整表面進行調整。

否則當軸轉動時,可能會造成凸鍵與探頭碰撞,剪斷探頭。

電渦流式位移感測器如何安裝

2樓:o天盡頭

電渦流位移感測器有很多種形式,具體的安裝方式各不相同,需要閱讀該感測器的技術手冊。

如果沒有手冊,則要諮詢感測器的生產廠家。

電渦流測厚感測器是如何安裝測量的?會受油汙粉塵影響嗎

電渦流感測器是不受油汙等干擾的。粉塵感測器探頭安裝在需被測厚度的兩端。電渦流感測器測量原理是什麼?這個是利用電渦流產生磁場,在磁場中的被測物發生位移變化時,感測器就能測量到。在轉軸上要有突起或者凹陷,例如齒輪,這樣感測器就能通過記錄測量到的突起或者凹陷的數量來計算轉速這個是利用電渦流產生磁場,在磁場...

KAMAN電渦流感測器效能怎麼樣

kaman電渦流感測器能靜態和動態地非接觸 高線性度 高分辨力地測量被測金屬導體距探頭表面的距離。它是一種非接觸的線性化計量工具。電渦流感測器能準確測量被測體 必須是金屬導體 與探頭端麵之間靜態和動態的相對位移變化。算是電渦流裡的佼佼者了,具體你可以自己去問真尚有 kaman這個品牌的還不錯,精度高...

電容位移感測器有哪些優點,電容位移感測器的優勢主要在哪?

無磨損,非接觸式測量,探頭對被測物不施加機械外力 三電極結構和電場遮蔽環構造有效降噪以及提供電氣保護,形成均勻穩定測量電場進行精準測量,且抗干擾 被測物體導電性強弱不影響測量,適用所有導電材料也可用於測量絕緣體材料 極高的解析度和重複精度 無需重新校準,快速更換探頭 被測物允許不接地。以德國公尺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