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渦流測厚感測器是如何安裝測量的?會受油汙粉塵影響嗎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924 閱讀 2102

1樓:旺仔胖饅頭

電渦流感測器是不受油汙等干擾的。粉塵感測器探頭安裝在需被測厚度的兩端。

電渦流感測器測量原理是什麼?

2樓:許華斌

這個是利用電渦流產生磁場,在磁場中的被測物發生位移變化時,感測器就能測量到。在轉軸上要有突起或者凹陷,例如齒輪,這樣感測器就能通過記錄測量到的突起或者凹陷的數量來計算轉速這個是利用電渦流產生磁場,在磁場中的被測物發生位移變化時,感測器就能測量到。在轉軸上要有突起或者凹陷,例如齒輪,這樣感測器就能通過記錄測量到的突起或者凹陷的數量來計算轉速這個是利用電渦流產生磁場,在磁場中的被測物發生位移變化時,感測器就能測量到。

在轉軸上要有突起或者凹陷,例如齒輪,這樣感測器就能通過記錄測量到的突起或者凹陷的數量來計算轉速。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渦流測量原理是一種非接觸式測量原理。這種型別的感測器特別適合測量快速的位移變化,且無需在被測物體上施加外力。而非接觸測量對於被測表面不允許接觸的情況,或者需要感測器有超長壽命的應用領用意義重大。

嚴格來講,電渦流測量原理應該屬於一種電感式測量原理。電渦流效應源自振盪電路的能量。而電渦流需要在可導電的材料內才可以形成。

給感測器探頭內線圈提供乙個交變電流,可以在感測器線圈周圍形成乙個磁場。如果將乙個導體放入這個磁場,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導體內會激發出電渦流。根據楞茲定律,電渦流的磁場方向與線圈磁場正好相反,而這將改變探頭內線圈的阻抗值。

而這個阻抗值的變化與線圈到被測物體之間的距離直接相關。感測器探頭連線到控制器後,控制器可以從感測器探頭內獲得電壓值的變化量,並以此為依據,計算出對應的距離值。電渦流測量原理可以運用於所有導電材料。

由於電渦流可以穿透絕緣體,即使表面覆蓋有絕緣體的金屬材料,也可以作為電渦流感測器的被測物體。獨特的圈式繞組設計在實現感測器外形極致緊湊的同時,可以滿足其運轉於高溫測量環境的要求。

高階電渦流感測器都可以承受有灰塵,潮濕,油汙和壓力的測量環境。儘管如此,電渦流感測器的使用也有一些限制。舉例來講,對於不同的應用,都需要做相應的線性度校準。

而且,感測器探頭的輸出訊號也會受被測物體的電氣和機械效能影響。然而,正是這些使用過程中的限制,使公尺銥公司的電渦流感測器擁有達到奈米級別的解析度。目前,德國公尺銥公司電渦流感測器可以滿足100µm到100mm的測量量程。

根據量程的不同,安裝空間也可以達到2mm到140mm的範圍。

離開位移感測器的機械工程幾乎是很難想象的。這些位移感測器被用來控制不同的運動,監控液位,檢查產品質量以及其他很多應用。這裡我們談談感測器都可能面對哪些不同的情況以及惡劣的使用環境,以及如何客服不利因素。

感測器經常被應用於非常惡劣的環境,例如油汙,熱蒸汽或者劇烈波動的溫度。一些感測器還要在振動部件上使用,在強電磁場內或者需要離開被測物體一定的距離使用。對一些重要的應用,還需要對精度,溫度穩定性,解析度和截止頻率提出要求。

針對這些限制,不同的測量原理各有優劣。這也意味著沒有統一的優化測量原理的方法。

電渦流感測器又可以細分為遮蔽和非遮蔽兩種。使用遮蔽感測器,可以產生更窄的電磁場分布,而且感測器不會受放射性金屬的靠近影響。對於非遮蔽感測器,電磁線從感測器側面發射出來。

而量程往往會大一些。正確的安裝對於訊號質量至關重要。附近的其他物體也會影響訊號。

eddyncdt產品系列可以在滿足奈米級解析度的同時,實現最大截止頻率達到25khz。

電渦流感測器的乙個典型應用是全自動焊接測試機。測試機用於焊縫質量控制。這裡選用電渦流感測器的原因是,只有電渦流原理的感測器能夠承受由焊接機械人帶來的強大電磁場。

測量還要滿足微公尺級別的精度以及4mm的量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原理,塊狀金屬導體置於變化的磁場中或在磁場中作切割磁力線運動時(與金屬是否塊狀無關,且切割不變化的磁場時無渦流),導體內將產生呈渦旋狀的感應電流,此電流叫電渦流,以上現象稱為電渦流效應。而根據電渦流效應製成的感測器稱為電渦流式感測器。

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安裝要求,電渦流式位移感測器如何安裝

當需要測量軸的徑向振動時,要求軸的直徑大於探頭直徑的三倍以上。每個測點應同時安裝兩個感測器探頭,兩個探頭應分別安裝在軸承兩邊的同一平面上相隔90o 5o。由於軸承蓋一般是水平分割的,因此通常將兩個探頭分別安裝在垂直中心線每一側45o,從原動機端看,分別定義為x探頭 水平方向 和y探頭 垂直方向 x方...

汽輪機軸偏心如何測量,電渦流感測器需要幾個?如何安裝?具體的

可用一台儀器一對探頭,作相對測量,精度0.001mm。是渦流感測器技術 路過發現不會,打個醬油飄走拉 我們都是用百分表,感測器這麼先進的儀器沒見識過啊,求教 汽輪機上測振感測器怎樣安裝 感測器一般有三個位置,汽機前軸瓦 汽機後軸瓦 發電機前軸瓦,而參與保護的是汽機的前後軸瓦。前軸瓦振動安裝在機頭的外...

KAMAN電渦流感測器效能怎麼樣

kaman電渦流感測器能靜態和動態地非接觸 高線性度 高分辨力地測量被測金屬導體距探頭表面的距離。它是一種非接觸的線性化計量工具。電渦流感測器能準確測量被測體 必須是金屬導體 與探頭端麵之間靜態和動態的相對位移變化。算是電渦流裡的佼佼者了,具體你可以自己去問真尚有 kaman這個品牌的還不錯,精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