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草它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8:10:18 字數 4948 閱讀 8420

1樓:彭巨集基

積雪草。為多年生匍匐草本。別名:十八缺、 崩大碗、馬蹄草、雷公根、蚶殼草、銅錢草、老虎草、落得打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活血丹,又名 連錢草

3樓:橋季晉春柏

野燕麥,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是為害麥類等作物的雜草,又稱鈴鐺麥,禾本科燕麥屬。

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4樓:艾康生物

兩棲蓼(拉丁名: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橫走。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兩棲蓼普遍分布於亞洲、歐洲和北美。生於湖泊邊緣的淺水中、溝邊及田邊濕地,海拔50-3700公尺。兩棲蓼的全草可用於痢疾和疔瘡。

此外,兩棲蓼的葉大,花穗大,粉紅色花序惹人喜愛,是園林水景頗佳的觀賞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橫走。生於水中者: 莖漂浮,**,節部生不定根。

葉長圓形或橢圓形,浮於水面,長5-12釐公尺,寬2.5-4釐公尺,頂端鈍或微尖,基部近心形,兩面**,全緣,無緣毛;葉柄長0.5

兩棲蓼的花(9張)

-3釐公尺,自託葉鞘近中部發出;託葉鞘筒狀,薄膜質,長1-1.5釐公尺,頂端截形,無緣毛;生於陸地者:莖直立,不分枝或自基部分枝,高40-60釐公尺,葉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6-14釐公尺,寬1.

5-2釐公尺,頂端急尖,基部近圓形,兩面被短硬伏毛,全緣,具緣毛;葉柄3-5公釐,自託葉鞘中部發出;託葉鞘筒狀,膜質,長1.5-2釐公尺。疏生長硬毛,頂端截形,具短緣毛。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長2-4釐公尺,苞片寬漏斗狀;花被5深裂,淡紅色或白色花被片長橢圓形,長3-4公釐;雄蕊通常5, 比花被短;花柱2,比花被長,柱頭頭狀。

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直徑2.5-3公釐,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1-2]

兩棲蓼(5張)

5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草,莧科,石竹目,多年生草本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叫酸不溜,酸吧溜。

請問這種草的學名是什麼?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天胡荽 (讀音:tiān hú suī )(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為傘形科天胡荽屬。

多年生草本,有氣味。莖細長而匍匐,平鋪地上成片,節上生根。葉片膜質至草質,圓形或腎圓形,基部心形,兩耳有時相接,不**或5-7裂,裂片闊倒卵形,邊緣有鈍齒,表面光滑,背面脈上疏被粗伏毛,有時兩面光滑或密被柔毛;葉柄長0.

7-9釐公尺,**或頂端有毛;託葉略呈半圓形,薄膜質,全緣或稍有淺裂。傘形花序與葉對生,單生於節上;花序梗纖細,;小總苞片卵形至卵狀披針形,有黃色透明腺點,背部有1條不明顯的脈;小傘形花序有花5-18,花無柄或有極短的柄,花瓣卵形,有腺點;花絲與花瓣同長或稍超出,花藥卵形;花柱長0.6-1公釐。

果實略呈心形,成熟時有紫色斑點。花果期4-9月。

產於中國多省區。通常生長在濕潤的草地、河溝邊、林下;海拔475-3000公尺。朝鮮、日本、東南亞至印度也有分布。

全草入藥,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1]

中文學名

天胡荽拉丁學名

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別    稱

步地錦、魚鱗草

8樓:浩廣雙子

鼠掌老鸛草 geranium sibiricum linn. 牻牛兒苗科 geraniaceae 老鸛草屬別名:風露草 鼠掌老鸛草 鵪鶉咀 鵪鶉鳥嘴 鵪子草 鵪子咀

9樓:鄒炫韶凱澤

好象是:節節花,為莧科植物蓮子草(alternantherasessilis(l.)dc.

)的全草或帶根全草。是一種中藥材。別名耐驚菜、蓬子草、蝦蠊菜、滿天星、蝦鉗菜、白花仔,主要適用症

涼血散瘀;清熱解毒;除濕通淋。

請問這種魚的學名

10樓:記憶e偶爾雨

1、這種魚的學名是三線磯鱸(學名:parapristipomatrilineatus),又稱三線雞魚,俗名黃雞仔、雞仔魚、三爪仔,為輻鰭魚綱鱸形目石鱸科的其中乙個種。

2、三線磯鱸分布

本魚分布於西北太平洋區,包括日本南部、東海、台灣的海域。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日本。

3、深度

水深10~50公尺。

4、特徵

本魚嘴唇薄,眶間骨窄,鰓耙細長;體銀白色,體上半部有三條寬的黑褐色縱帶,於幼魚時尤其明顯,成魚則較淡或不明顯。背鰭連續,中間無缺刻;尾鰭後緣深凹入。背鰭硬棘13~14枚,第四棘最強、軟條17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8枚。

側線鱗片數55~57枚。體長可達60釐公尺。體延長側扁。

幼魚時體側有3條寬幅暗褐色縱帶,此縱帶隨著魚的成長逐漸消失。魚體可長達40釐公尺。肉淡色有彈性。

請問這種草它的學名叫什麼?

11樓:多玉芬梅卯

垂盆草(拉丁學名:sedum

sarmentosum

bunge),垂盆草。別名:狗牙瓣、石頭菜、佛甲草,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莖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而節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長10-25釐公尺。

3葉輪生,葉倒披針形至長圓形,長15-28公釐,寬3-7公釐。垂盆草一般生長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溝邊、河邊濕潤處,極易栽培,對環境要求不嚴,家前屋後均可種植,也可盆栽,通常採用分株繁殖,

垂盆草是一味民間流傳極廣的常用藥草,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排膿生肌等的功效。生於山坡岩石上或栽培。主要分布於中國、朝鮮、日本。

請問這種草的學名是什麼?在**可以找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鬼針草。別名:鬼釵草、鬼黃花、山東老鴉草、婆婆針、鬼骨針、盲腸

內草、跳蝨草、容豆渣菜、叉婆子、引線包、針包草、一把針、刺兒鬼、鬼蒺藜、烏藤菜、清胃草、跟人走、粘花衣、鬼菊、擂鑽草、山蝨母、粘身草、咸豐草、脫力草。

生於海拔50-3100公尺的路邊荒地、山坡及田間。分布華東、華中、華南、西南各省區。生於村旁、路邊及荒地中。具有清熱解毒;祛風除濕;活血消腫的功能

13樓:企鵝托帕蒂

鬼針草,很常見的野草,我們這邊路邊就經常可以看到

這種草是什麼草,它的學名是什麼?

14樓:廣邑子

旋花calystegia sepium (linn.) r. br.

,植物名、旋花科、多年生蔓草,莖細長,纏絡他物之上,葉互生、戟形、有長柄,夏天開漏斗狀合瓣花,色淡紅,又名鼓子草。單葉互生,又名打碗花,在湖北一帶被稱為喇叭花,為多年生草本。莖纏繞,稍被毛,具稜。

生於山坡、平原、荒地等,屬於常見科目。分布於中國東北、河北、陝西、寧夏、江蘇、河南等省區;朝鮮、日本也有。

中文學名

旋花拉丁學名

calystegia sepium (linn.) r. br.

別稱筋根花、鼓子花、籬打碗

15樓:匿名使用者

旋覆花,多年生草本植物,多數為粉色喇叭花。

請問這種草叫什麼 名字? 學名

16樓:**老熊

牛筋草學名 eleusine indica (l.)gaerth.屬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蟋蟀草、油葫蘆草。廣布全國各地。是棉花、豆類、薯類、蔬菜、果園等重要雜草。

形態特徵 莖稈叢生,斜公升或倡臥,有的近直立,株高15—90cm。葉片條形;葉鞘扁,鞘口具毛,葉舌短。穗狀花序2—7枚,呈指狀排列在稈端;穗軸稍寬,小穗成雙行密生在穗軸的一側,有小花3—6個;穎和稃無芒,第一穎片較第二穎片短,第一外稃有3脈,具脊,脊上粗糙,有小纖毛。

穎果卵形,棕色至黑色,具明顯的波狀皺紋。靠種子繁殖。

生態特點 上海一帶於4月中下旬出苗,5月上、中旬進入發生高峰,6—8月發生少,部分種子1年內可生2代。秋季成熟的種子在土壤中休眠3個多月,在o一1cm土中發芽率高,深3cm以上不發芽。發芽需在20一40℃變溫條件下有光照。

恆溫條件下發芽率低,無光發芽不良。

** 中國作物種質資訊網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筋草(學名:eleusine indica (l.) gaertn.

),一年生草本。根系極發達。稈叢生,基部傾斜。

葉鞘兩側壓扁而具脊,鬆弛,**或疏生疣毛;葉舌長約1公釐;葉片平展,線形,**或上面被疣基柔毛。穗狀花序2-7個指狀著生於稈頂,很少單生;小穗長4-7公釐,寬2-3公釐,含3-6小花;穎披針形,具脊,脊粗糙。囊果卵形,基部下凹,具明顯的波狀皺紋。

鱗被2,摺疊,具5脈。花果期6-10月。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牛筋草。又稱:蟋蟀草、千千踏、忝仔草。

19樓:民意閒談中

牛筋草。又名千千踏、忝仔草。學名:

gramineae.禾本科穇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5~90釐公尺。

須根細而密。稈叢生,直立或基部膝曲。葉片扁平或卷折,長達15釐公尺,寬3~5公釐,**或表面具疣狀柔毛;葉鞘壓扁,具脊,**或疏生疣毛,口部有時具柔毛;葉舌長約1公釐。

穗狀花序,長3~10釐公尺,寬3~5公釐,常為數個呈指狀排列(罕為2個)於莖頂端;小穗有花3~6朵,長4~7公釐,寬2~3公釐;穎披針形,第1穎長1.5~2公釐,第2穎長2~3公釐;第1外稃長3~3.5公釐,脊上具狹翼;種子矩圓形,近三角形,長約1.

5公釐,有明顯的波狀皺紋。花果期6~10月。分布全國各地。

習見於曠野荒蕪的地方。農田雜草。可入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就是一種野草吧,具體名字不太清楚

21樓:畢業留念

牛筋草,在鄉下很多見的,,

這種草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豌豆,一年生攀援草本,高0.5 2公尺。花期6 7月,果期7 9月。在中國主要分布在中部,東北部等地區。主要產區有四川 河南 湖北 江蘇 青海 江西等多個省區。豌豆原產地中海和中亞細亞地區,現在是世界重要的栽培作物之一,主要散布在亞洲和歐洲。這種草學名叫什麼?狗牙根 學名 cynodon dacty...

請問這個花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地雷花bai其實是俗稱,它的du 學名叫紫茉莉zhi 紫茉莉五光十色dao,別名草內茉莉 胭脂花等容,為紫茉莉科 紫茉莉屬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主根肥大塊狀,株高約 1公尺,主莖直立,側枝散生,節部膨大.單葉對生,三角樣卵形.花數朵頂生,萼片呈花瓣樣,花冠漏斗形,邊緣有波狀淺裂,但不分瓣....

求問這種樹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雞冠刺桐 拉丁學名 erythrina crista galli linn.別名 雞冠豆 巴西刺桐 象牙紅,因狀似雞冠,故名 雞冠刺桐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莖和葉柄稍具皮刺。羽狀複葉具3小葉 小葉長卵形或披針狀長橢圓形,花期約4 7月,花開時紅色,且花期長,故適於庭院觀賞也用於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