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草藥叫什麼學名,請問這種草藥的學名叫什麼?

2021-07-04 09:58:03 字數 2992 閱讀 9654

1樓:夫子

馬交兒馬交兒(melothria ndica lour.[zehneria indica (lour.) c.

y. wu]),多年生草質藤本,長1~2公尺,有不分枝卷鬚。該植物主要分布於江蘇、福建、廣東、廣西和雲南等省區。

中文學名

馬交兒拉丁學名

melothria ndica lour.zehneria indica (lour.) c. y. wu

別稱老鼠拉冬瓜、土花粉、土白蘞

2樓:

馬交兒(melothria ndica lour.[zehneria indica (lour.) c.

y.wu]),多年生草質藤本,長1~2公尺,有不分枝卷鬚。該植物主要分布於江蘇、福建、廣東、廣西和雲南等省區

別稱:老鼠拉冬瓜、 土花粉、 土白蘞

花期:4~7月

所屬:葫蘆科馬交兒屬

分布:低山坡地、村邊草叢。分布於江蘇、福建、廣東、廣西和雲南等省區

果期:7~10月

拉丁學名:melothria ndica lour.zehneria indica (lour.) c. y. wu

多年生草質藤本,長1~2公尺,有不分枝卷鬚。根部分膨大成一串紡錘形塊根,大小相同,故有老鼠拉冬瓜之名,富含澱粉,所以也作土花粉用。莖纖細,柔弱。

單葉互生,有細長柄;葉片卵狀三角形,膜質。夏季開白色花。果實卵形或近橢圓形,長1~2釐公尺,橙黃色,果皮甚薄,內有多數扁平種子。

莖、枝纖細。葉膜質,多型,三角狀卵形、卵狀心形或戟形,不**或3~5**,頂端急尖或稀短漸尖,基部彎缺關圓形。雌雄同株,雄花單生或稀2~3朵生於短的總狀花序上,花冠淡黃色;雌花與雄花在同一葉腋內單生或稀雙生,花冠闊鐘形。

果實長圓形或狹卵形,種子灰白色。花期4~7月,果期7~10月。

同屬植物茅瓜melothria heterophylla (lour.)cogn.[solena heterophylla lour.

]與前種極相似,但塊根較大。葉形多變,由3~5深裂或多裂,中間裂片長大,基部多戟形。果多為長圓形,較大,長2~4裡。

分布地區除與前種一致外,**也產。塊根也與馬交兒同等入藥。

請問這種草藥的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查了下,叫佛光草。

佛光草,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0-40釐公尺,須根叢生,莖被短柔毛或微柔毛。頂生及腋生假總狀花序,萼鐘形,花冠淡紅色或淡紫色。

植物的全草可供藥用,出自《廣西藥植名錄》,夏、秋季採收,曬乾或鮮用。《四川常用中草藥》:清肺熱,止**。

治風熱咳嗽,痰多氣喘及**。

教你個想要識別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植物的方法,就是把**拍下來,然後開啟手機瀏覽器,搜尋框那裡有個掃一掃,掃瞄**就可以了。

如果滿意答案,給個採納吧。

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4樓:艾康生物

兩棲蓼(拉丁名: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橫走。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兩棲蓼普遍分布於亞洲、歐洲和北美。生於湖泊邊緣的淺水中、溝邊及田邊濕地,海拔50-3700公尺。兩棲蓼的全草可用於痢疾和疔瘡。

此外,兩棲蓼的葉大,花穗大,粉紅色花序惹人喜愛,是園林水景頗佳的觀賞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橫走。生於水中者: 莖漂浮,**,節部生不定根。

葉長圓形或橢圓形,浮於水面,長5-12釐公尺,寬2.5-4釐公尺,頂端鈍或微尖,基部近心形,兩面**,全緣,無緣毛;葉柄長0.5

兩棲蓼的花(9張)

-3釐公尺,自託葉鞘近中部發出;託葉鞘筒狀,薄膜質,長1-1.5釐公尺,頂端截形,無緣毛;生於陸地者:莖直立,不分枝或自基部分枝,高40-60釐公尺,葉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6-14釐公尺,寬1.

5-2釐公尺,頂端急尖,基部近圓形,兩面被短硬伏毛,全緣,具緣毛;葉柄3-5公釐,自託葉鞘中部發出;託葉鞘筒狀,膜質,長1.5-2釐公尺。疏生長硬毛,頂端截形,具短緣毛。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長2-4釐公尺,苞片寬漏斗狀;花被5深裂,淡紅色或白色花被片長橢圓形,長3-4公釐;雄蕊通常5, 比花被短;花柱2,比花被長,柱頭頭狀。

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直徑2.5-3公釐,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1-2]

兩棲蓼(5張)

5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草,莧科,石竹目,多年生草本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叫酸不溜,酸吧溜。

請問這種草藥學名叫什麼?在我老家只要身體差或身子疲憊的人喝了這種

7樓:廣邑子

翻白草,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根肥大、圓錐狀、單數羽狀複葉,基生葉有小葉8~11對,頂端小葉最大,兩側小葉向下漸次變小,小葉狹長橢圓形,長2~5釐公尺,寬8~15毫,莖生葉1-2,有掌狀3-5小葉;花梗長1-2.5釐公尺,外被綿毛;花直徑1-2釐公尺;瘦果近腎形,寬約1公釐,光滑。花果期5-9月。

可作藥用,一般生長於低丘山坡草地或疏林下草叢中,主產山東、遼寧、安徽。全草皆可入藥,清熱解毒 、涼血止血,可**痢疾、腹瀉、白帶、瘧疾、**、便血、外傷出血,赤痢腹痛、久痢不止、痔瘡出血、癰腫瘡毒。

中文學名:翻白草,別稱:雞腿根、雞拔腿(四川)、天藕(陝西)、翻白萎陵菜、葉下白、雞爪參

請問**草藥叫什麼學名?

請問 這個中草藥叫什麼學名?

8樓:廣邑子

魚黃草。魚黃草,正名為籬欄網,merremia hederacea。是一種纏繞或平臥草本植物,葉形及大小有變化,分布於廣東、雲南;其他熱帶地區也有。種子有消炎的作用。

9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叫鏽毛莓 又叫繡毛莓 蛇泡簕

這種草藥的學名叫什麼?

請問這種草它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積雪草。為多年生匍匐草本。別名 十八缺 崩大碗 馬蹄草 雷公根 蚶殼草 銅錢草 老虎草 落得打等。活血丹,又名 連錢草 野燕麥,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是為害麥類等作物的雜草,又稱鈴鐺麥,禾本科燕麥屬。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兩棲蓼 拉丁名 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屬的一種多年...

請問這種藥草叫什麼,有什麼功效,請問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能吃嗎?有什麼功效?

看著好像淫羊藿,淫羊藿的主要功效是壯陽的。白子菜,或者叫土田七,名字有很多。至於功效請因病施治。請問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能吃嗎?有什麼功效?長隔距蘭,中藥名。為蘭科隔距蘭屬植物馬尾吊蘭的全草。植物馬尾吊蘭,分布於我國廣東 海南 廣西 雲南等地。具有清熱解毒,舒筋活絡之功效。主治扁桃體炎,咽喉炎,風濕...

這種草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豌豆,一年生攀援草本,高0.5 2公尺。花期6 7月,果期7 9月。在中國主要分布在中部,東北部等地區。主要產區有四川 河南 湖北 江蘇 青海 江西等多個省區。豌豆原產地中海和中亞細亞地區,現在是世界重要的栽培作物之一,主要散布在亞洲和歐洲。這種草學名叫什麼?狗牙根 學名 cynodon dac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