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2021-04-24 08:27:57 字數 2300 閱讀 36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草本植物,還是藤本植物?

左下方是不是花?沒有一片正面的葉片

如果紫色的是花,估計是藿香薊,也叫勝紅薊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2樓:廣邑子

鑽葉紫菀,一年生草本,高25-80cm。莖基部略帶紅色,上部有分枝。形態特徵:

葉互生,無柄;基部葉倒披針形,花期凋落;中部葉線狀披針形,長6-10cm,寬0.5-1cm,先端尖或鈍,全緣,上部葉漸狹線形。頭狀花序頂生,排成圓錐花序;總苞鐘狀;總苞片3-4層,外層較短,內層較長,線狀鑽形,**,背面綠色,先端略帶紅色;舌狀花細狹、小,紅色;管狀花多數,短於冠毛。

瘦果略有毛。花期9-11月。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生草本。莖密被淡黃色腺狀柔毛,莖翅全緣,寬2-5公釐。葉長圓

形或匙狀長圓形,長8-1.8釐公尺,邊緣有疏細齒,基部沿莖下延成莖翅,兩面密被貼生、扭曲或頭狀腺毛,側脈8-10對,無柄;上部葉窄長圓形或線形,長1.6-3.5釐公尺,寬3-7公釐,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什麼功用?

4樓:香蕉和橙子呀

蝦脊蘭,根狀莖不甚明顯。假鱗莖粗短,近圓錐形,粗約1釐公尺,具3-4枚鞘和3枚葉。葉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狀長圓形至橢圓狀長圓形,背面密被短毛。

花葶從假莖上端的葉間抽出,密被短毛,總狀花序長6-8釐公尺,疏生約10朵花;萼片和花瓣褐紫色;唇瓣白色,輪廓為扇形,與整個蕊柱翅合生,約等長於萼片,3深裂;。花期4-5月。

5樓:好生活

很像玉簪,

功能主治

消腫,解毒,止血。治癰疽,瘰癧,咽腫,**,骨鯁,燒傷。

請問這種植物叫學名叫啥名字?

6樓:益漢堂

蘆筍(學名:asparagus officinalis l.)是天門冬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石刁柏的幼苗,可供蔬食。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7樓:七團吧細毛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

產中國華南、西南及台灣,東南亞也有分布。喜溫暖、潮濕和半陰環境。

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適於布置大型廳堂或室內花園,也可栽於熱帶植物溫室,十分壯觀。很多人把海芋當成馬蹄蓮,其實不然。根莖富含澱粉,可作工業上代用品,但不能食用。

海芋有毒。

8樓:灰圓圈圈

芋葉,根部會長芋頭的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9樓:

馬齒莧(拉丁名 :portulaca olera cea l.)馬齒莧科 草本植物 肥厚汁毛 高10~30cm 於田野路邊及庭園 廢墟等向陽處內各均布 該種藥食兩用植物全草供藥用 清熱利濕、解毒消腫、消炎、止渴 、利尿作用;種明目現代研究 馬齒莧含豐富sl3脂肪酸及維 素a物質sl3脂肪酸形細胞 膜尤其腦細胞膜與眼細胞膜所必 需物質;維素a物質能維持 皮組織**、角膜及結合膜 機能參與視紫質合增強視網 膜光效能參與體內許氧化 程

文名:馬齒莧(蜀本草) 拉丁名:portulaca oleracea l.

別稱:馬莧五行草命菜五草 瓜菜麻繩菜馬齒菜螞蚱菜 二名:portulaca oleracea 界:

植物界 門:植物門 綱:雙葉植物綱 亞綱:

原始花亞綱 目:央種目 科:馬齒莧科 屬:

馬齒莧屬 種:馬齒莧 布區域:南北各均產廣布全 世界溫帶熱帶區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學名或別稱

10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bai玄參科植物紫蘇草,du學名limnophila aromatica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zhi本,dao莖簡單至多分枝,高30-70釐公尺,內**容或被腺,基部傾臥而節上生根。葉無柄,對生或三枚輪生,卵狀披針形至披針狀橢圓形,或披針形,長10-50公釐,寬3-15公釐,具細齒,基部多少抱莖,具羽狀脈。花具梗,排列成頂生或腋生的總狀花序,或單生葉腋;花梗長5-20公釐,**或被腺;小苞片條形至條狀披針形,長1.

5-2公釐;萼長4-6公釐,**至被腺,在果實成熟時具凸起的條紋;花冠白色,藍紫色或粉紅色,長10-13公釐,外面疏被細腺,內面被白色柔毛;花柱頂端擴大,具2枚極短的片狀柱頭。蒴果卵珠形,長約6公釐。花果期3-9月。

分布於廣東、福建、台灣、江西等省。生於曠野、塘邊水濕處。

全草藥用。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敗醬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茜草目 科敗醬科 屬敗醬屬 種敗醬或攀倒甑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您好,這是 箭葉秋葵,屬於錦葵科,開花很好看,粉色大朵。箭葉秋葵 學名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看不到 呀,再補充一下下吧,發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這個是燈籠果,菇娘果,你說的味苦,其實也是菇娘果的一種,俗稱苦菇娘。苦姑娘 physalis alkekengi 又稱紅姑娘 燈籠草 燈籠果 掛金燈 紅燈籠 錦燈籠 酸漿。為茄科植物。其學名為酸漿 physalis franch...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葡萄科植物,錦屏復藤 錦屏藤很適制 這個是氣生根,是榕樹。錦屏藤,這個根是氣生根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好像是燈籠果 網頁鏈結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產中國華南 西南及台灣,東南亞也有分布。喜溫暖 潮濕和半陰環境。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