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電子電路組合邏輯電路設計步驟,設計一個組合邏輯電路需要哪四個步驟

2021-08-15 12:10:27 字數 2427 閱讀 1351

1樓:冷劍江湖

首先列出真值表,三人或四人的一般常見,第二根據真值表寫函式表示式,再選擇三個或四個變數接邏輯開關,用與非門進行連線,當然要知道像74ls00這樣的器件連線,最好是畫草圖一個,這屬於小規模組合邏輯電路設計,也很實用

2樓:電子龐勳

簡單成撒列 你一天都幹什麼去了 自己去看書

3樓:坐擁百城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方法

一、邏輯抽象

分析因果關係,確定輸入/輸出變數

定義邏輯狀態的含意(賦值)

列出真值表

二、寫出函式式

三、選定器件型別

四、根據所選器件:對邏輯式化簡(用門)

五、畫出邏輯電路圖

六、工藝設計

例1:設計三人表決電路(a、b、c)。每人一個按鍵,如果同意則按下,不同意則不按。結果用指示燈表示,多數同意時指示燈亮,否則不亮。

1.首先指明邏輯符號取“0”、“1”的含義。三個按鍵a、b、c按下時為“1”,不按時為“0”。輸出量為 f,多數贊成時是“1”,否則是“0”。

2.根據題意列出邏輯狀態表。

3.畫出卡諾圖

4. 根據邏輯表示式畫出邏輯圖。

設計一個組合邏輯電路需要哪四個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bai邏輯電路的設計與du

分析過程相反,其步驟zhi大致如下:dao(內1)根據對電路邏輯容功能的要求,列出真值表;

(2)由真值表寫出邏輯表示式;

(3)簡化和變換邏輯表示式,從而畫出邏輯圖。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通常以電路簡單,所用器件最少為目標。在前面所介紹的用代數法和卡諾圖法來化簡邏輯函式,就是為了獲得最簡的形式,以便能用最少的閘電路來組成邏輯電路。但是,由於在設計中普遍採用中、小規模積體電路(一片包括數個門至數十個門)產品,因此應根據具體情況,儘可能減少所用的器件數目和種類,這樣可以使組裝好的電路結構緊湊,達到工作可靠而且經濟的目的。

組合邏輯電路的1般分析步驟和設計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步bai驟:

1.根據給定的邏輯圖,從輸入du到輸zhi出逐級寫出邏輯函dao數式;

2.用公式法或卡諾圖發化專簡邏輯函式;屬

3由已化簡的輸出函式表示式列出真值表;

4從邏輯表示式或從真值表概括出組合電路的邏輯功能。

設計步驟:

1仔細分析設計要求,確定輸入、輸出變數。

2對輸入和輸出變數賦予0、1值,並根據輸入輸出之間的因果關係,列出輸入輸出對應關係表,即真值表。

3根據真值表填卡諾圖,寫輸出邏輯函式表示式的適當形式。

4畫出邏輯電路圖。

6樓:陌路丶天涯人

4.6.7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

試說明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根copy據所需要的控制邏輯列出真值表;

2、根據

真值表列出邏輯表示式(布林代數式);

3、簡化邏輯表示式;

4、根據簡化後的邏輯表示式畫出邏輯電路圖;

5、選擇適合的組合邏輯電路ic及外圍元器件(如果有),並對電路作適當調整(如空閒端的處理等)。

怎樣設計組合邏輯電路

8樓:蔣夜春夷嶽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與分析過程相反,其步驟大致如下:

(1)根據對電路邏輯功能的要求,列出真值表;

(2)由真值表寫出邏輯表示式;

(3)簡化和變換邏輯表示式,從而畫出邏輯圖。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通常以電路簡單,所用器件最少為目標。在前面所介紹的用代數法和卡諾圖法來化簡邏輯函式,就是為了獲得最簡的形式,以便能用最少的閘電路來組成邏輯電路。但是,由於在設計中普遍採用中、小規模積體電路(一片包括數個門至數十個門)產品,因此應根據具體情況,儘可能減少所用的器件數目和種類,這樣可以使組裝好的電路結構緊湊,達到工作可靠而且經濟的目的。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步驟為:① ② ③化簡和變換邏輯表示式,從而畫出邏輯圖。

9樓:du知道君

真值表是復

輸入、輸出的制全部組合,是最完備的邏輯資料,利用卡諾圖的分析方法,可以方便地寫出邏輯表示式,從而設計出邏輯電路。整個過程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清楚的,你只能認真看書學習,通過分析例題,多做練習,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其他捷徑可走。

數位電子電路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 20

10樓:無畏無知者

f = ab + ac + bc=((ab)' *(ac)' *(bc)' )' ;如此可用與非門實現了;

實現了邏輯關係的電路表達,後面的問題就容易了;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方法,組合邏輯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組合邏輯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一 組合邏輯電路特點 組合邏輯電路簡稱組合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而時序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電路原來的狀態,或者說,還與以前的輸入有關。二 數位電路根據...

設計組合邏輯電路需要哪步驟,設計乙個組合邏輯電路需要哪四個步驟

組合bai邏輯電路的設計與du 分析過程相反,其步驟zhi大致如下 dao 內1 根據對電路邏輯容功能的要求,列出真值表 2 由真值表寫出邏輯表示式 3 簡化和變換邏輯表示式,從而畫出邏輯圖。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通常以電路簡單,所用器件最少為目標。在前面所介紹的用代數法和卡諾圖法來化簡邏輯函式,就是...

什麼是組合邏輯電路什麼是時序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是輸出只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還與電路以前的狀態有關。也就是說時序邏輯電路有記憶功能的元件,如各種觸發器等。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哪些屬於組合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