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方法,組合邏輯電路的一般分析步驟和設計步驟是什麼?

2021-03-04 07:43:10 字數 1509 閱讀 46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邏輯電路寫出邏輯表示式。

2.邏輯表示式化簡。

3.根據邏輯表示式畫出真值表。

組合邏輯電路的一般分析步驟和設計步驟是什麼?

2樓:科普小星球

一、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流程

與邏輯表示只有在決定事物結果的全部條件具備時,結果才發生。輸出變數為1的某個組合的所有因子的與表示輸出變數為1的這個組合出現、所有輸出變數為0的組合均不出現,因而可以表示輸出變數為1的這個組合。 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分以下幾個步驟:

(1)有給定的邏輯電路圖,寫出輸出端的邏輯表示式;

(2)列出真值表;

(3)通過真值表概括出邏輯功能,看原電路是不是最理想,若不是,則對其進行改進。

二、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步驟

(1) 由實際邏輯問題列出真值表;

(2) 由真值表寫出邏輯表示式;

(3) 化簡、變換輸出邏輯表示式;

(4) 畫出邏輯圖。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算術運算電路有:

1、半加器與全加器

①半加器

兩個數a、b相加,只求本位之和,暫不管低位送來的進製數,稱之為「半加」。

完成半加功能的邏輯電路叫半加器。實際作二進位制加法時,兩個加數一般都不會是一位,因而不考慮低位進製的半加器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

②全加器

兩數相加,不僅考慮本位之和,而且也考慮低位來的進製數,稱為「全加」。實現這一功能的邏輯電路叫全加器。

2、加法器

實現多位二進位製數相加的電路稱為加法器。根據進製方式不同,有序列進製加法器和超前進製加法器兩種 。

①四位序列加法器:如t692。優點:

電路簡單、連線方便。缺點:運算速度不高。

最高位的計算,必須等到所有低位依此運算結束,送來進製訊號之後才能進行。為了提高運算速度,可以採用超前進製方式 。

②超前進製加法器:所謂超前進製,就是在作加法運算時,各位數的進製訊號由輸入的二進位製數直接產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步驟:

1.根據給定的邏輯圖,從輸入到輸出逐級寫出邏輯函式式;

2.用公式法或卡諾圖發化簡邏輯函式;

3由已化簡的輸出函式表示式列出真值表;

4從邏輯表示式或從真值表概括出組合電路的邏輯功能。

設計步驟:

1仔細分析設計要求,確定輸入、輸出變數。

2對輸入和輸出變數賦予0、1值,並根據輸入輸出之間的因果關係,列出輸入輸出對應關係表,即真值表。

3根據真值表填卡諾圖,寫輸出邏輯函式表示式的適當形式。

4畫出邏輯電路圖。

4樓:陌路丶天涯人

4.6.7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

5樓:痕水月

邏輯電路一般就是分析了這個整個電路開路或或門,然後設計出來。

6樓:l楚輕狂

這樣才不會告訴我為什麼這麼愛

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方法,組合邏輯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組合邏輯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一 組合邏輯電路特點 組合邏輯電路簡稱組合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而時序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電路原來的狀態,或者說,還與以前的輸入有關。二 數位電路根據...

什麼是組合邏輯電路什麼是時序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是輸出只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還與電路以前的狀態有關。也就是說時序邏輯電路有記憶功能的元件,如各種觸發器等。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哪些屬於組合邏...

組合邏輯電路中邏輯函式式的化簡,在設計組合邏輯電路時為什麼要進行邏輯化簡,化簡的依

z r a g ag ra g rag r a g r a g rag r a g rg ag rag r a g ra rg ag 主要利用的是a ab a b.在設計組合邏輯電路時為什麼要進行邏輯化簡,化簡的依 開始設計邏輯時,是按照功能需求來考慮的,因此當時應該考慮功能齊全,滿足使用者要求。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