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方法,組合邏輯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2023-06-07 16:50:02 字數 956 閱讀 2357

組合邏輯電路的特點是什麼

1樓:逸飛生活百科

一、組合邏輯電路特點:

組合邏輯電路簡稱組合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而時序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電路原來的狀態,或者說,還與以前的輸入有關。

二、數位電路根據邏輯功能的不同特點,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叫組合邏輯電路,簡稱組合電路,另一類叫做時序邏輯電路,簡稱時序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和設計有什麼區別聯絡

2樓:談談教育

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和設計的核心區別:含義不同,設計不同。

一、含義不同: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是指對電路的狀態變化過程進行分析,進而得出電路所要實現的功能。組合邏輯電路分析主要就是列出輸入與輸出的邏輯表示式並化簡。

一般步驟是根據邏輯圖列出邏輯表示式,根據表示式列出正值表,對正值表進行運算化簡,得到簡化的邏輯表示式。

二、設計不同:分析和設計用的方法不同,分析可以從邏輯圖的入端往輸出端寫表示式,並化簡,然後列真值表,分析邏輯功能;設計從真值表開始,由題目要求列真值表,寫表示式,再化簡畫邏輯圖。

組合邏輯電路的 分析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邏輯電路寫出邏輯表示式。

2.邏輯表示式化簡。

3.根據邏輯表示式畫出真值表。

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方法,組合邏輯電路的一般分析步驟和設計步驟是什麼?

1.根據邏輯電路寫出邏輯表示式。2.邏輯表示式化簡。3.根據邏輯表示式畫出真值表。組合邏輯電路的一般分析步驟和設計步驟是什麼?一 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流程 與邏輯表示只有在決定事物結果的全部條件具備時,結果才發生。輸出變數為1的某個組合的所有因子的與表示輸出變數為1的這個組合出現 所有輸出變數為0的組...

組合邏輯電路中邏輯函式式的化簡,在設計組合邏輯電路時為什麼要進行邏輯化簡,化簡的依

z r a g ag ra g rag r a g r a g rag r a g rg ag rag r a g ra rg ag 主要利用的是a ab a b.在設計組合邏輯電路時為什麼要進行邏輯化簡,化簡的依 開始設計邏輯時,是按照功能需求來考慮的,因此當時應該考慮功能齊全,滿足使用者要求。但...

什麼是組合邏輯電路什麼是時序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是輸出只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還與電路以前的狀態有關。也就是說時序邏輯電路有記憶功能的元件,如各種觸發器等。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哪些屬於組合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