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組合邏輯電路什麼是時序邏輯電路

2021-03-04 09:01:24 字數 1920 閱讀 3629

1樓:

組合邏輯電路是輸出只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還與電路以前的狀態有關。也就是說時序邏輯電路有記憶功能的元件,如各種觸發器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

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哪些屬於組合邏輯電路?哪些屬於時序邏輯電路

3樓:蘭花多多美

數位電路根據邏輯功能的不同特點,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叫組合邏輯電路(簡稱組

合電路),另一類叫做時序邏輯電路(簡稱時序電路)。

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

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兩者的區別在於邏輯電路是否包含記憶元件---觸發器:

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觸發器;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觸發器。

不包含記憶元件的組合邏輯電路的輸出僅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包含了記憶元件的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還與之前的輸入有關,或者說與當前輸入及初始狀態有關。

解碼器、加法器屬於組合邏輯電路。

暫存器、計數器屬於時序邏輯電路。

時序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與時序邏輯電路的區別?

4樓:蒼夕涼

組合邏輯電路與時序邏輯電路的區別體現在輸入輸出關係、有無儲存(記憶)單元、結構特點上。

1、輸入輸出關係

組合邏輯電路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時序邏輯電路是不僅僅取決於當前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電路原來的狀態,或者說,還與以前的輸入有關。

2、有無儲存(記憶)單元

組合邏輯電路沒有儲存記憶,時序邏輯電路卻包含了儲存記憶。

3、結構特點

組合邏輯電路只是包含了電路,但是時序邏輯電路包含了組合邏輯電路+儲存電路,輸出狀態必須反饋到組合電路的輸入端,與輸入訊號共同決定組合邏輯的輸出。

5樓:小格調

一、性質不同

1、組合邏輯電路性質:在任何時刻,輸出狀態只決定於同一時刻各輸入狀態的組合,而與電路以前狀態無關,而與其他時間的狀態無關。

2、時序邏輯電路性質:數字邏輯電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二、特點不同

1、組合邏輯電路特點: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

2、時序邏輯電路特點:任意時刻的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訊號,而且還取決於電路原來的狀態,或者說,還與以前的輸入有關。

三、原理不同

1、組合邏輯電路原理:在實際的設計工作中,如果某些閘電路由於某些原因不能得到,可以通過改變邏輯表示式來改變電路,從而可以用其他器件代替器件。同時,為了使邏輯電路的設計更加簡潔,有必要通過各種方法對邏輯表示式進行簡化。

2、時序邏輯電路原理:其狀態主要由儲存器電路來儲存和表示。輸出不僅與當前輸入有關,而且與輸出狀態的原始狀態有關。

它相當於在組合邏輯的輸入上加上乙個反饋輸入。電路中有乙個儲存電路,可以保持輸出的狀態。

6樓:fei_非常的非

時序電路具有記憶功能。時序電路的特點是:輸出不僅取決於當時的輸入值,而且還與電路過去的狀態有關。

組合邏輯電路在邏輯功能上的特點是任意時刻的輸出僅僅取決於該時刻的輸入,與電路原來的狀態無關

7樓:永昌奇

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的區別是什麼

8樓:大慶斑頭雁

組合邏輯電路是輸出只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還與電路以前的狀態有關。

組合邏輯電路如下圖所示,試根據邏輯圖寫出邏輯函式式?來大神

y ab b c ab b c ab abc ab 已知組合邏輯電路如下圖所示,寫出真值表及輸出表示式,分析該電路的功能 可以用來做什麼 y a b c a b b a b c a b b b a c 1 a b b a b a b ab 二輸入端與非門 組合邏輯電路如題28圖所示,要求 寫出f的邏...

設計組合邏輯電路需要哪步驟,設計乙個組合邏輯電路需要哪四個步驟

組合bai邏輯電路的設計與du 分析過程相反,其步驟zhi大致如下 dao 內1 根據對電路邏輯容功能的要求,列出真值表 2 由真值表寫出邏輯表示式 3 簡化和變換邏輯表示式,從而畫出邏輯圖。組合邏輯電路的設計,通常以電路簡單,所用器件最少為目標。在前面所介紹的用代數法和卡諾圖法來化簡邏輯函式,就是...

時序邏輯電路中一定含有()A觸發器B組合邏輯電路C移位暫存器D解碼器

b,時序邏輯電路有兩部分組合,儲存電路和組合邏輯電路組合。請問時序邏輯電路中必須有?a計數器 b觸發器 c暫存器 d編碼器 觸發器。計數器,暫存器或多或少都是由觸發器構成的,編碼器是組合邏輯電路中的,和此題無關。請問時序邏輯電路中必須有?a計數器 b觸發器 c暫存器 d編碼器 不是必須有的,邏抄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