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邏輯電路中一定含有()A觸發器B組合邏輯電路C移位暫存器D解碼器

2021-04-24 08:55:59 字數 2639 閱讀 5688

1樓:愛小雪吧

b,時序邏輯電路有兩部分組合,儲存電路和組合邏輯電路組合。

請問時序邏輯電路中必須有?a計數器 b觸發器 c暫存器 d編碼器

2樓:潘海龍

觸發器。計數器,暫存器或多或少都是由觸發器構成的,編碼器是組合邏輯電路中的,和此題無關。

請問時序邏輯電路中必須有? a計數器 b觸發器 c暫存器 d編碼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有的,邏抄輯電路有bai很多種組合,解答如下du:

主要包括內容有數

zhi字電子技術(幾種邏輯dao電路)、閘電路基礎(半導體特性,分立元件、ttl積體電路cmos整合閘電路)、組合邏輯電路(加法器、編碼器、解碼器等整合邏輯功能)時序邏輯電路(計數器、暫存器)以及數模和模數轉換,都稱為邏輯電路。

邏輯電路是一種離散訊號的傳遞和處理,以二進位制為原理、實現數碼訊號邏輯運算和操作的電路。分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前者由最基本的「與門」電路、「或門」電路和「非門」電路組成,其輸出值僅依賴於其輸入變數的當前值,與輸入變數的過去值無關—即不具記憶和儲存功能;後者也由上述基本邏輯閘電路組成,但存在反饋迴路—它的輸出值不僅依賴於輸入變數的當前值,也依賴於輸入變數的過去值。

由於只分高、低電平,抗干擾力強,精度和保密性佳。廣泛應用於計算機、數字控制、通訊、自動化和儀表等方面。最基本的有與電路、或電路和非電路。

哪些屬於組合邏輯電路?哪些屬於時序邏輯電路

4樓:蘭花多多美

數位電路根據邏輯功能的不同特點,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叫組合邏輯電路(簡稱組

合電路),另一類叫做時序邏輯電路(簡稱時序電路)。

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

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兩者的區別在於邏輯電路是否包含記憶元件---觸發器:

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觸發器;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觸發器。

不包含記憶元件的組合邏輯電路的輸出僅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包含了記憶元件的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還與之前的輸入有關,或者說與當前輸入及初始狀態有關。

解碼器、加法器屬於組合邏輯電路。

暫存器、計數器屬於時序邏輯電路。

時序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由什麼組成a閘電路b觸發器c計數器d暫存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時序電路是一種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且與其輸出狀態的原始狀態有關。這提選擇c。因為解碼器是組合邏輯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深奧,太複雜,不好意思幫不了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選a,其他三個可以組成時序邏輯電路。

請判斷以下哪個電路不是時序邏輯電路( )。圖2 a、計數器 b、暫存器 c、解碼器 d、觸發器

8樓:無名之人

解碼器不是時序邏bai輯電路,解碼器du是zhi組合邏輯電路。解碼器dao是一種具有「翻譯專」功能屬的邏輯電路,這種電路能將輸入二進位制**的各種狀態,按照其原意翻譯成對應的輸出訊號。有一些解碼器設有乙個和多個使能控制輸入端,又成為片選端,用來控制允許解碼或禁止解碼。

解碼器的種類很多,但它們的工作原理和分析設計方法大同小異,其中二進位制解碼器、二-十進位制解碼器和顯示解碼器是三種最典型,使用十分廣泛的解碼電路。

9樓:餘藏劍

時序電路是一種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且與其輸出狀態的原始狀態有關。這提選擇c。因為解碼器是組合邏輯電路。

組合電路通常由閘電路組成,時序電路必須包含有儲存電路,觸發器屬於哪種電路( )。 a、儲存電路 b、門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a、儲存電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觸發器屬於儲存電路,填 a。

12樓:

選d,電路分為兩類: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組合邏輯電路由閘電路組成不具備記憶功能,時序邏輯電路必須包含觸發器,觸發器是具有記憶功能的元件。

13樓:泰和數控

觸發器屬於哪種電路? ( a、儲存電路 )

觸發器可以儲存資訊,構成的電路稱為「時序邏輯電路」;

閘電路沒有儲存的能力,構成的電路稱為「組合邏輯電路」。

14樓:無畏無知者

觸發器屬於 a、儲存電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電路通常由門bai電路組成du,時序電路必須包含有zhi儲存電路,觸發dao器屬於哪種電路( a )。

a、儲存電路

b、門電內路

c、邏輯電路

d、數位電路

觸發器是乙個具有記憶功能的,具有兩個穩定狀態的資訊儲存器件,是構成多種時序電路的最基本邏輯單元,也是數字邏輯電路中一種重要的單元電路。容

在數字系統和計算機中有著廣泛的應用。觸發器具有兩個穩定狀態,即「0」和「1」,在一定的外界訊號作用下,可以從乙個穩定狀態翻轉到另乙個穩定狀態。

什麼是組合邏輯電路什麼是時序邏輯電路

組合邏輯電路是輸出只與當前的輸入有關,而時序邏輯電路的輸出不僅與當前的輸入有關還與電路以前的狀態有關。也就是說時序邏輯電路有記憶功能的元件,如各種觸發器等。時序邏輯電路包含記憶單元,輸出不僅與輸入有關,而且與之前的狀態有關,組合邏輯電路不包含記憶單元,輸出與輸入有關,與之前的狀態無關 哪些屬於組合邏...

時序邏輯電路中怎麼根據波形圖判斷是幾進製計數器

觀察計數器經過幾個cp脈衝回到初始狀態,則該計數器就是幾進製計數器。例如,由如上輸出波形圖可以看出,該計數器經過6個cp脈衝以後,又回到了初始狀態 q0 q1 q2 0 0 0 故該計數器是六進製制計數器。判斷方法如下 一般邏輯電路,n個輸出端的波形,起始狀態為n個0,到下次出現n個0的時候,經歷的...

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方法,組合邏輯電路的一般分析步驟和設計步驟是什麼?

1.根據邏輯電路寫出邏輯表示式。2.邏輯表示式化簡。3.根據邏輯表示式畫出真值表。組合邏輯電路的一般分析步驟和設計步驟是什麼?一 組合邏輯電路的分析流程 與邏輯表示只有在決定事物結果的全部條件具備時,結果才發生。輸出變數為1的某個組合的所有因子的與表示輸出變數為1的這個組合出現 所有輸出變數為0的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