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上班途中自己摔傷公司沒有買醫保如何賠償

2021-03-04 07:38:35 字數 3258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途中摔倒受傷可以算工傷。工傷報了之後,醫保是不能再報的。再說了,醫保是不包括工傷和交通事故的。

上班路上摔傷骨折公司沒買醫保社保怎麼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上班路上摔傷的屬於工商你應該找公司領導說明情況公司應給你補償醫療費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的路上摔傷應該按照工傷處理吧,工傷保險有沒有呢,沒有的話應該由公司賠償吧,沒有工傷保險是不合法的。

4樓:xiaocao_呦

你這個不是單位沒有買社保,你這個應該叫意外傷害保險,就沒意外保險給你賠了,但是你這個是在上班途中,應該算工傷,所以公司得給你賠償醫藥費。

5樓:繁星點點

沒買保險也可以找公司賠償,工傷就可以向公司報銷!

6樓:富貴

公司出一部分,個人出一部分,今後記得買醫保,社保。

7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公司沒有買保險,你們就是公司賠償。

上班路摔骨折不算工傷,公司沒買醫保社保怎麼賠償

8樓:找法網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上班路摔骨折一般是不算工傷的,屬於工傷的情形一般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

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追償。

第八十六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沒有買社保醫保的情況下,公司應全部負擔,你的醫藥費,誤工費,護理費、工資啥的都由公司出。

因為不買社保就是公司不合法。你去當地社保局和勞動局一告乙個準,還能拿賠償。

但是你還想在這裡工作的話,也不想麻煩,就告訴公司:你這是違法的,費用你都負擔,工資照給直到腿傷好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購買了意外險的話,可以報,否則就只能自己承擔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去知詢一法律程式,在上班的路上出事故,單位是可以負責任的,在這種情況下單位是可以負一半責任,也算是工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班路上骨折了不算工傷公司沒有滿意了,保險怎麼賠償?因為你上班的路上自己如果是自己算算的話,那肯定不算工傷,如果是被車撞的慌又沒有警察開具證明,那麼才能證明你是在上班途中發生了意外,那麼公司才能算工傷賠錢給你。

關於上班途中摔傷 但是公司又沒有買保險的情況下 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1,此事本身,單位無責任。

2,但單位未交納社保,涉嫌違法。應要求單位補交。

3,特別是,本來可享受醫保,現在落空,單位應承擔醫保費用。

當然,有困難。因為要確認,醫保能承擔的費用是多少。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簽了勞動合同嗎?看下合同裡怎麼約束的,一般小型企業或是私人老闆沒有給員工買保險是無法走工傷的,而且工傷需要從事發24小時內報單位,再逐級上報,如果沒有買社保,有沒有買其他商業險種,如團體險,意外傷害險等。去和快餐店多了解一下。

如果啥都沒有,快餐店也不願意協助承擔部分醫療費用,你覺得嚥不下這口氣,就走仲裁司法途徑,但是誰主張誰舉證,你要有重組的證據才能與快餐店打官司,否則沒有勝算

上班路上摔傷,廠裡沒有買保險應該找誰賠償?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尋求勞動局幫助,摔傷是無法認定工傷的,只有在上下班路上的交通事故導致的受傷才可以認定工傷,由於用人單位未給你購買保險,違反了勞動法規定,你可以到勞動局舉報投訴,勞動局會判決工廠給你補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工傷範圍,所以找廠裡賠償就行了,不需要你考慮保險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班途中摔傷,屬於工傷,廠子負責。跟廠子有沒有給你買保險無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真的在上班路上摔倒了但必須得有證人,就找廠裡不管他買沒買保險廠裡都有這份責任。

19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上班路上摔傷,屬於工傷的範圍,這個依然要有廠裡進行賠償

20樓:風塵世射手

上班路上摔傷,該看主要原因是什麼?只有在上下班必經路途中發生過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才可以認定為工傷;所以,就是廠裡交了工傷保險,上班路上摔傷也難以認定為工傷;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工傷,廠裡沒有買工傷保險的由廠裡賠償。

臨時工上下班途中摔傷算工傷嗎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負主責的交通事故或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應認定為工傷。如果是你自己摔傷的,那麼不能認定為工傷。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情況,有認定為工傷的可能。自己摔傷的不算工傷。付費內容限時...

找了個臨時工幹活,他自己不小心摔傷了,我們要

這種情況因為巳經形成了僱傭關係,按照相關規定可以算工傷,但是這位臨時工在事故中也要承擔責任,但是對方直接向法院起訴法院是不會受理的,必須要首先經過當地勞動監察部門仲裁才會受理 只要你付了醫藥費,誤工費,調養費,護理費就不怕打官司 請問自己請的臨時工在工作中自己不小心摔傷了,我出了醫療費用,他還要錢,...

上班途中自己騎車摔傷了算工傷嗎,公司也未買保險,我該如何維權

沒交社保,員工工傷賠償由用人單位全部承擔。建議按流程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 應當算工傷 一 上班途中騎車意外摔傷,這個屬於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