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撞上無駕照的電單車,該怎麼辦

2021-03-04 07:37:07 字數 3148 閱讀 4266

1樓:車亭

報警啊,他

沒駕照要拘留的,你怕他!!你要是受傷了他得拿錢給你看病,他是機動車!不論任何情況下,機動車和非機車發生事故,機動車都得賠非機動車,人受傷給人看病,如果機動車無責就少賠點錢,如果責任大就多賠,中國嗎?

就是這點錢的事! 你就是在路邊停著,過來乙個非機動車撞了你了受傷了,你都得給他先看病!!明白不,這就是中國的法律就這麼不公平,誰讓你機動車呢!!

早上非機動車(電動車)被無駕駛證無行駛證的電單車撞倒當時沒報案,中午才報案的,該如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抄咬定他撞的你爸

,他還牛x的很?什bai麼證件都沒有還話大du?讓你爸裝zhi病,全身都痛,告他,什麼證件都沒有就dao是黑車,黑車撞到人還那麼牛?

以為是李剛啊?別怕,你是電動,他是機動,你佔便宜,別怕他,沒戴頭盔,無證駕駛黑車且行駛路線有問題,左腳板骨折,說明他眼睛在亂看沒發現你爸,發現的時候往左轉向卻完了,電單車向左滑到導致她的豬腳骨折!

對方沒有駕駛證行駛證只是交警部門對他進行處罰的依據,不能成為給他定責的理由的,我就看不慣這句話,什麼狗p處罰依據?沒駕照在交通法規上講就沒資格騎摩托,沒行駛證的摩托就沒資格上路,孰對孰錯一目了然,他要負全責!對了!

打沒打轉向燈,誰看到了?你爸打轉向燈了!知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先急著說公了還是私了,既然你報警了,那交警隊肯定會對現

場進行勘內查,劃分責任的,在還沒容有定責任之前你可以先找交警隊了解下情況看看誰的主要責任,然後在決定。像你這個情況的話應該是你方的主要責任的(要交警根據現場的具體情況才能準確定責)。對方沒有駕駛證、行駛證並不能作為減少你方責任的依據,只是作為交警隊處罰他的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是廢

來話,讓我給你自

滿意的答案,我騎的就是電單車也有過幾次肇事,交通法規明確規定弱勢群體規則大體是:機動車(汽車)-機動車(電單車)-非機動車(電動車)-非機動車(自行車)-行人,賠償大體如此,但是電單車和電動車由於區別太小,一般劃分責任是電單車2/3電動車1/3。如果沒法分清全責的情況下,通常都按這個原則執行。

所以你父親可能會需要少量賠償對方!至於對方有沒有駕照是不是黑車與本案沒太大關係,那是交警另外處罰她本人的事情。當務之急你應該密切關注醫院的診斷結果和諮詢醫生傷勢的回覆期究竟多長,這個是關鍵。

記得給我加分哦!

5樓:ok彬哥

電單車付主要者任,電單車沒駕駛證沒行使證,公了你付不了多少錢

電單車無證駕駛和電瓶車撞了交通事故交警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的電單車負事故全部責任的前提是:電瓶車在此事故中無違法行為存在。如果電瓶車也存在違法行為,那麼應當減輕電單車的事故責任,但最多減到電單車承擔同等責任,一般會是主要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管理法的有關規定,無證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出現交通事故,負主要賠償責任。交警處理此交通事故時,會扣押你的電單車,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到交通部門接受處罰,並負擔傷者醫藥費和民事賠償。

8樓:萱萱寶貝射手

我母親駕駛電瓶車回家途中與一輛無證電單車相撞,電單車停在路邊突然間左轉彎,我母親來不及剎車,撞在電單車前輪胎上,交警說同等責任,電單車無證無牌,請問公平合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處理唄~ 一般來說電單車是主要責任以上~除非電動車有重在錯誤或過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單車承擔全不責任

11樓:亥朝辛自

應該看是哪一方先撞上去的,負的責任大一點,其次電單車是無證駕駛我們可以另外針對他做一些違章罰款!

電動車被電單車撞了怎麼辦?

12樓:水6元

電單車與電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如果有證據證明電動車違反法規,同時電單車採取了必要的處置措施的,才可以減輕電單車一方的責任。電單車一方無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電動車故意碰撞電單車造成的,電單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就你敘述內容來看, 電單車在機動車道變更車道進入非機動車道時應當避讓非機動車道上的電動車先行,換句話就是轉彎機動車沒有避讓自行的電動車,電單車存在過錯,理當承擔電動車損壞和電動車駕駛人受傷的90%主要賠償責任。電動車駕駛人駕駛電動車時速超過20公里/小時,存在過錯,應當承擔10%的次要賠償責任。

在這起交通事故中,電動車駕駛人受到了人身傷害,可以就醫療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受傷而減少的收入向電單車駕駛人提出索賠。具體包括以下這些專案: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住宿費、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繼續**費、被撫養人生活費。

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第五十八條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十五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行駛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其中拖拉機、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5公里:

(一)進出非機動車道,通過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時;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電動車和無牌照無駕駛證電單車相撞責任歸哪方?

13樓:彭久勝

電單車無牌無照最起碼是主責電動車最多是次則,孕婦沒事就比什麼都好你們應該感到萬幸了,有沒多點損失幹嘛那麼計較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單車。因為電單車算機動車。

電動車被電單車撞了怎麼辦,電動車與電單車撞到了怎麼辦

電單車與電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如果有證據證明電動車違反法規,同時電單車採取了必要的處置措施的,才可以減輕電單車一方的責任。電單車一方無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 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電動車故意碰撞電單車造成的,電單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就你敘述內容來看,電單車在機...

電動電單車(電動車)的充電方法

1 將電動車的充電器方形或圓形的一頭,插入電動車的充電口,將220v的插頭,插上電源。2 由於電瓶和其它充電電池一樣,有壽命,所以要盡量控制充電的次數。3 一般電池的電量到30 左右,就要對電瓶進行充電,並且要一次性將電充滿然後再用。4 長期使用的話,過一到兩個月要對電動車進行一次深度放電,大約電量...

我騎沒牌沒駕駛證的電單車,撞上逆行的電動車怎麼賠

簡單 首先摩托機車,看禁行路段,摩托賠 禁行,看證照齊全,道主義賠 摩托完全合,看沒違章,摩托賠 總,電馬弱者,所少都要損失些金錢 所,我騎沒牌沒駕駛證的電單車,撞上逆行的電動車怎麼賠 你這屬於無證駕駛無牌機動車,應當承擔主要責任的。出交通事故主要以誰違反交規為準,報警後以交警劃分責任為準,對方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