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煮熟的苞公尺為什麼有飽滿的還有扁的

2021-03-04 07:28:01 字數 2188 閱讀 4905

1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這與用什麼煮的沒有關係,是你的玉公尺不成太癟了。

煮熟的玉公尺放一晚還能吃嗎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煮熟的玉公尺不建議隔天再吃,因為玉公尺如果久煮隔夜,比隔夜菜的危害更大。

幾類需要少吃玉公尺的人群:

1、缺鈣、鐵元素人群和青少年適量食用

玉公尺屬於粗糧,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草酸,會阻礙人體對礦物質吸收,並且,膳食纖維會阻礙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影響青少年的營養均衡。

2、老人和兒童等消化功能弱的人少吃

玉公尺屬於粗纖維食物,老人消化功能減退,兒童消化功能尚未完全,所以,玉公尺食用過多容易增加胃腸道負擔,導致消化不良。

3、免疫力低和血糖高的人體注意食用量

免疫低的人體食用過多粗糧,不利於蛋白質和脂肪吸收利用,更降低免疫力。而玉公尺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公升高。

擴充套件資料

幾種不可食用的隔夜菜:

1、隔夜綠葉菜

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2、隔夜海鮮損肝腎

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損傷肝、腎功能。如果實在買多了,可以把生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

3、久放雞蛋很危險

很多人都愛吃蛋黃軟軟的半熟蛋,可是這種蛋殺菌不徹底,再加上雞蛋營養豐富,格外容易滋生細菌,食用後會發生危險。如果蛋已熟透,而且低溫密封儲存得當,隔夜再吃是沒有問題的。

3樓:妙招助手

你家還吃隔夜玉公尺嗎?後悔今天才知道,現在清楚還不遲,告訴家人

4樓:海灘的風鈴

根據玉公尺的情況判定:

如果玉公尺表面乾枯,玉公尺粒已經乾癟就是已經發生脫水,不可以食用;

如果玉公尺發出異味,則開始變質不可以食用。

玉公尺,原名:玉蜀黍,別名:羅谷·棒子、包穀、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潮汕話:

幼美仁,英文名:corn,拉丁文名:zea mays l.

 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高大草本。稈直立,通常不分枝,基部各節具氣生支柱根。葉鞘具橫脈;葉舌膜質,長約0.

2公尺;葉片扁平寬大,線狀披針形,基部圓形呈耳狀,**或具疵柔毛,中脈粗壯,邊緣微粗糙長約1~1.5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

為什麼煮熟的玉公尺剛出鍋很軟再加熱後變紅了

6樓:球藍愛上你

玉公尺煮後變黃有兩個原因:(1)玉公尺本身就是一種顏色較淡的黃玉公尺而非白玉公尺,煮熟後顏色加深呈現黃色;(2)農民將白玉公尺與黃玉公尺混合種植,致使生長過程中黃白玉公尺「串門」,形成一種玉公尺新品種。這種玉公尺含有少量的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所以煮熟後呈現黃色。

煮熟的玉公尺有酒味,還可以吃嗎

7樓:就醬紫吧

不可以。

若是發現玉公尺有酸味了,那麼就不能食用了,既然有酸味了,就說明玉公尺已經變質了,已經有微生物在繁殖了,這種微生物會危及到腸胃的健康,食用之後就會引發腹瀉,所以玉公尺一旦有酸味的話,就不要再食用了。

煮熟的玉公尺可以放在冰箱裡面,但是放在冰箱裡之前要用保鮮袋將玉公尺裝好,以免細菌繁殖,放到冰箱儲存可以放兩到三天,要吃的時候聞一下有沒有異味,沒有就可以吃。

8樓:海灘的風鈴

不可以食用,這說明玉公尺已經開始發酵,產生酒精,並且已經變質,是不可以食用。

玉公尺,原名:玉蜀黍,別名:棒子、包穀、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潮汕話:

幼美仁,英文名:corn,拉丁文名:zea mays l.

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高大草本。稈直立,通常不分枝,基部各節具氣生支柱根。葉鞘具橫脈;葉舌膜質,長約0.

2公尺;葉片扁平寬大,線狀披針形,基部圓形呈耳狀,**或具疵柔毛,中脈粗壯,邊緣微粗糙長約1~1.5公尺。穎果球形或扁球形,成熟後露出穎片和稃片之外,其大小隨生長條件不同產生差異,我國各地均有栽培。

全世界熱帶和溫帶地區廣泛種植,為一重要穀物。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餚,如玉公尺烙。

9樓:第三世界的主宰

是有點壞了吧?袋子裡捂的吧?無氧呼吸的產物,單純有點酒味沒事,要是有顏色變化,發黑發綠就別吃了

夢見煮熟的魚還活著是什麼意思,夢見煮熟的魚還能活蹦亂跳,求解

是得而未定之相.就像得了筆錢,還有一部分不是你的,比如所得稅什麼的.不要想太多,沒什麼的。夢見煮熟的魚還能活蹦亂跳,求解 因為 魚 和 餘 諧音,在中國傳統的解夢觀點中,夢見魚一直和財富密切相關。夢見魚在清水中游動,象徵你將得到財富和權力,或表示你現在的心情和處境很好,也可能預示你會有意外的收入或地...

為什麼未煮熟的豆漿不能喝,為什麼沒煮熟的豆漿不能喝

豆漿容易變質的,沒有煮熟的豆漿,等於沒煮熟的水,喝了拉肚子唄。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 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3.不能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裡含有皂素 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所有的豆類食物都是不可以生食的,因為未煮熟的豆類植物有一種物質,生吃對人有害。有毒,裡面含有鞣性物...

為什麼沒煮熟的豆漿不能喝,喝了未煮熟的豆漿後果會怎樣?

因為豆漿在製作過程中還是生的,雖然旋轉和打碎的高溫能加熱,但是有可能是還是夾生。當然如果豆子是泡過,清潔衛生的。一般的品牌產品是可以不用擔心的。喝了會拉肚子啊 分給我吧 呵呵 你可能知道沒煮開的豆漿不能喝 鮮黃花菜不能吃 沒處理好的棉籽油有毒 可是,你知道為什麼嗎?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食物的小心機 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