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冷吃兔的做法步驟圖,自貢冷吃兔怎麼做

2022-06-29 08:35:05 字數 5673 閱讀 6163

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很多,自已去找一找。

2樓:堅持為勝

材料大蔥花一根、老薑粒一塊、獨蒜2個、兔肉3斤、鹽少許、料酒、豆鼓半袋、辣椒麵30克、乾辣椒節50克、青紅花椒10克、花椒麵少許、陳皮5克、(茴香、桂皮、香葉、八角、香奈、少許)冰糖10克、老抽、清油600克、熟芝麻10克

做法1、大蔥切成蔥花、老薑切成顆粒、蒜切成顆粒、兔肉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剁成拇指大的丁,用大蔥葉、老薑片、料酒、少許的鹽碼味1小時待用。

2、把乾辣椒剪成斜節,用開水煮哈撈出瀝乾水待用。

3、用一口大鍋,把鍋燒熱,放入清油,燒製沒有泡泡時,改小火,把香料一起放入熬製幾分鐘,再把香料撈出不用。改制中火,把兔肉倒入燒製,把兔肉燒出水份的過程中把大蔥葉和薑片撈出不用。

4、兔肉沒有什麼水份時再加入蔥花、老薑蒜粒、翻炒1分鐘後再次加入陳皮、青紅花椒、乾辣椒節、冰糖一起翻炒過幾分鐘後,兔肉完全沒有水份時再次加入豆鼓、辣椒麵、花椒麵再翻炒個2分鐘後再次加入老抽上色翻炒,起鍋前加點雞精、熟芝麻即可。

5、上桌的下酒菜,也是旅遊的好零食。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之義奈姬

無敵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兔肉切丁(差不多一塊硬幣那麼大),加入適量鹽和料酒(冷吃兔多放一點鹽有味道才好吃)大蔥綠色的葉子切下來,用手揉出汁液,和勻,放二十分鐘左右。無敵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1大蔥切段,蒜切瓣,薑切片備用(如果有陳皮可以準備陳皮,這次家裡沒有就沒放)無敵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2乾辣椒和花椒可根據個人口味增減,做菜這種事沒有固定標準無敵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3炒冷吃兔最好用農家菜籽油,會更香,每次都會用好多油,心疼(¯¨̯

¯̥̥)無敵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4油辣了之後下鍋(這種菜籽油一定要辣了才能下菜,不然會有股奇怪的味道)炸兔子啦!挑出蔥葉,感覺兔子快變色的時候加入蔥.蒜.

姜.陳皮一起再炒一會,加糖,兔肉金黃色時撈出,油也倒出來,洗鍋。無敵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5重新放去剛剛多出來的油(濾掉殘渣)等油涼一下放入花椒和乾辣椒小火翻遍(一定不能很燙的時候放進去,辣椒會糊的)炒出辣味時放入炸好的兔子,大火翻遍,加點老抽調色,再加一點開水(油多的話可不加)加雞精,繼續翻炒加鹽到沒有水分,兔子幹了就可以出鍋啦~

出鍋前可以加點芝麻會更香哦~冷吃兔之所以叫冷吃兔肯定是要冷了才好吃(•‾⌣‾•)y等他冷了就開瓶小酒,大口吃肉吧!

4樓:運萱闢倩

用料兔肉

1只八角

3個大蔥

1根乾辣椒

兔肉有多少

辣椒就放多少

料酒3勺

橘紅半片

花椒適量

白糖適量

盡量少點

老抽3勺鹽適量

老薑3塊

菜籽油250ml蒜5瓣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殺兔!簡單粗暴!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1八卦大料

香葉大蔥

薑蒜備好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2乾辣椒洗乾淨

切段備用

多餘的籽不要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3油燒辣,倒入切好的兔丁

翻炒五分鐘

需要一直不停的翻炒

避免粘鍋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4接著倒入準備好的作料翻炒,

再倒入適量的料酒生抽鹽

繼續翻炒至金黃

看個人口味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5再倒入切好的乾辣椒

翻炒要一直不停的翻炒,

接著倒入適量的老抽調色

少一點再根據口味放鹽

翻炒至兔丁上色了

硬了就ok了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步驟6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兔肉 1只

八角 3個

大蔥 1根

乾辣椒 兔肉有多少 辣椒就放多少

料酒 3勺

橘紅 半片

花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盡量少點

老抽 3勺

鹽 適量

老薑 3塊

菜籽油 250ml

蒜 5瓣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殺兔! 簡單粗暴!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1

八卦大料 香葉 大蔥 薑蒜 備好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2

乾辣椒洗乾淨 切段 備用 多餘的籽不要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3

油燒辣,倒入切好的兔丁 翻炒五分鐘 需要一直不停的翻炒 避免粘鍋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4

接著倒入準備好的作料翻炒, 再倒入適量的料酒 生抽 鹽 繼續翻炒至金黃 看個人口味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5

再倒入切好的乾辣椒 翻炒 要一直不停的翻炒, 接著倒入適量的老抽調色 少一點 再根據口味放鹽 翻炒至兔丁上色了 硬了 就ok了 鹽幫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步驟6

自貢冷吃兔的正宗做法,自貢冷吃兔怎麼做正宗?

6樓:鳳凰衛視詐騙

做法1、首先要整塊的兔肉下鍋,同時在鍋內加入花椒、八角、大料、薑片、大蔥段一起過一下水,兔肉就定型了,同時香料的味道也進到了兔肉裡面。

2、水開後將兔肉煮至九成熟撈出,冷卻後切成手指節左右大小的肉丁,肉一定要現剮新鮮的,肉丁不宜切的太小,放一旁備用。另準備花椒,乾紅辣椒切成段,生薑、蒜切片備用。喜食麻辣味重的,花椒辣椒可多準備點;

2、將油放入鍋中(量宜多),同時將姜、大蔥、大料、花椒放到漏勺裡面,放進鍋裡炸至大蔥顏色泛黃,撈出倒掉,然後加鹽,鹽不要太多,因為呆會兒還要加醬油,鹽太多會鹹,如果味不夠的話可以再加,鹹了就沒法減了。鹽一定要先於兔肉加入冷油中,這樣下兔肉的時候油才不會亂濺。

3、之後將火開至中火,倒入準備好的兔肉丁,迅速翻炒至兔肉基本脫水。加料酒,翻炒兩下後加入備好的辣椒段,繼續迅速翻炒,一定要迅速翻炒,不然乾辣椒段會很容易糊,翻炒幾下就立即下醬油和少量的白糖翻炒至顏色變得金黃,最後加少許醋,聞到香味後,關火。

4、最後加入味精炒勻,放在鍋裡,等冷了之後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求正宗四川自貢冷吃兔詳細做法

7樓:可樂吧

1、 兔肉切丁,洗淨後瀝乾水裝盆;

2、 在兔肉中放入兩小勺鹽,半勺糖,一勺老抽,料酒、大蔥、生薑、大蒜,碼味約半個小時;

3、 碼味的過程中可以將乾辣椒剪成一釐公尺左右的段,將大蒜切丁,老薑切片,陳皮撕碎,草果拍爛;

4、 鍋中放入清水,燒開後將兔肉放入水中焯出血水大約2分鐘,以肉丁完全散開,肉變為白色為宜,若想吃老點可以多焯半分鐘;

5、 將焯過水的兔肉盛出,濾乾;

6、 鍋中放入約半斤菜油,燒得沒有泡泡後倒入兔肉,翻炒,加入一勺半鹽,開中火,為避免粘鍋需不停翻炒;

7、 當炒得肉稍微變黃的時候加入大蒜丁、老薑片及香料,同時嘗一下肉的鹹淡,若過淡則需要再加適量的鹽,鹽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

8、 繼續翻炒至肉有點變硬時放入乾辣椒段及花椒,炒一會兒後加入紅糖或者冰糖,炒糖時開小火,炒糖過程中需要不停翻炒兔肉;

9、 當辣椒顏色變深,兔肉已經較乾時,加入小半碗清水和適量的醬油上色;

10、 水收乾後即可盛出裝盤。

四川四川,簡稱"川"或"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大陸西南腹地,自古就有"天府之國"之美譽,是中國西部門戶,大熊貓故鄉。

8樓:

自貢冷吃兔的做法

主料:兔肉

輔料:菜油(約半斤)、鹽、白糖、紅糖或者冰糖、料酒、醬油、大蒜(多瓣的乙個或獨蒜約5個)、老薑、乾辣椒(體積和兔肉的體積差不多)、幹花椒、八角、茴香、香葉、草果、陳皮  步驟:

1、 兔肉切丁,洗淨後瀝乾水裝盆;

2、 在兔肉中放入兩小勺鹽,半勺糖,一勺老抽,料酒、大蔥、生薑、大蒜,碼味約半個小時;

3、 碼味的過程中可以將乾辣椒剪成一釐公尺左右的段,將大蒜切丁,老薑切片,陳皮撕碎,草果拍爛; 4、 鍋中放入清水,燒開後將兔肉放入水中焯出血水大約2分鐘,以肉丁完全散開,肉變為白色為宜,若想吃老點可以多焯半分鐘; 5、 將焯過水的兔肉盛出,濾乾;

6、 鍋中放入約半斤菜油,燒得沒有泡泡後倒入兔肉,翻炒,加入一勺半鹽,開中火,為避免粘鍋需不停翻炒;

7、 當炒得肉稍微變黃的時候加入大蒜丁、老薑片及香料,同時嘗一下肉的鹹淡,若過淡則需要再加適量的鹽,鹽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

8、 繼續翻炒至肉有點變硬時放入乾辣椒段及花椒,炒一會兒後加入紅糖或者冰糖,炒糖時開小火,炒糖過程中需要不停翻炒兔肉;

9、 當辣椒顏色變深,兔肉已經較乾時,加入小半碗清水和適量的醬油上色;

9樓:贏在職校v板倉軍哥

自貢家家戶戶有吃冷吃兔的傳統,特別出遠門,冷吃兔是必帶品,已經成為一種習俗。其味傳承了四川特色口味麻、辣、鮮、香,讓人讚不絕口,那口齒的余香更是讓人回味。同時,兔肉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易消化、並有保健作用。

具有四高四低的特點,四高:即高蛋白、高賴氨酸、高卵磷脂、高消化率;四低:即低脂肪、低膽固醇、低脲酸、低熱量。

那麼這道美味的冷吃兔是怎麼做的呢?最正宗的做法是什麼?我們又能不能做出如些美味呢?下面我們就按步驟給大家講講。

一、食材準備:主料兔肉1只,乾辣椒1袋

二、方法/步驟

1、先按照上面的把主料準備好,把兔肉切成丁,兔肉做好後都會縮水,按自己需要切好大小(越小越入味)。然後把各種輔料擺放好。

2、乾辣椒一袋,剪成段。乾辣椒提味也提色,多一些好看的同時也很香味,白色的辣椒籽最好不要。

3、油鍋燒辣,把薑蒜、花椒、八角、丁香等香料倒入炒香,再把兔肉倒入鍋肉翻炒,兔肉含有比較多的水份,多炒些時間,把水份炒乾,乾濕程度視個人喜好而定。

4、兔肉翻炒十分鐘左右,把豆油、冰糖、食鹽放入,是為了早些把味道炒入肉和骨頭中,食鹽這時候放少許,起鍋時視情況再放,以免太鹹。豆油不宜過多,主要起個提色做用,還有取個豆油的香味,太多也就鹹了。然後再放入辣椒醬或者豆瓣醬,我家一般都放的都是我老爸自己做的,特香。

然後還有料酒,也可以放自己家釀的醪糟酒,我家放的也是自己家釀的,還是從外公那個時代就開始存放的醪糟酒。

5、炒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就可以起鍋了,把陳皮、味精、食醋、乾辣椒倒入,翻炒幾分鐘就可以了。

三、注意事項

輔料份量大家可以按自己的感覺來,多做幾次就非常有經驗了。可查「自貢特產_自貢冷吃兔的正宗做法"。

10樓:

作為地道自貢人來說,自貢大街小巷的美食簡直數不甚數,什麼鍋盔夾涼粉、涼皮卷兒、炸土豆、冰粉…哎喲喂,實在是受不鳥啊!

自貢人太喜歡吃兔兒,冷吃兔就是小河幫代表,又叫陳皮兔丁,其特點是色澤紅亮,麻辣;陳皮味濃郁,兔肉乾香入味,簡直是下啤酒神菜!請參考

自貢正宗冷吃兔的做法

11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兔肉3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柿子椒適量調和油適量麻辣冷吃兔的做法

1、買回家的兔肉洗淨切小塊備用。

2、把切好的生薑,蒜,鹽,加入到切好的兔肉中。

3、加放適量的生抽,料酒。

4、拌好,碼上二十分鐘備用。

5、備花椒,把辣椒剪段備用。

6、坐鍋大火,鍋加熱後放入比平時炒菜多一些的油。

7、油溫加熱到70度左右轉中火,鍋內到入碼好了的兔肉不斷炒,以免炒巴鍋。

8、炒至水份乾時轉小火加入辣椒,花椒。繼續炒5分鐘起鍋。

9、炒好後起鍋。冷後吃起味道更美。

10、冷吃兔成品圖。

自貢冷吃魚的做法步驟圖,自貢冷吃魚怎麼做

自貢冷吃魚的做法 1.蔥薑蒜洗淨待用 2.蔥切段,其餘都切成末,備用 3.煎兩面黃,出鍋備用 4.用剩餘的油把料炒香 5.加水,放入魚。倒辣椒麵和醬油 6.水開後,放入蔥段。15分鐘後起鍋,完成。自貢冷吃肉的做法步驟圖,自貢冷吃肉怎麼做 用料 花椒粒 20粒 八角 2顆 薑片 6片 橘子皮 半個 乾...

冷烏龍麵的做法步驟圖,冷烏龍麵怎麼做好吃

用料有湯包的烏龍麵 冰塊蔥酸泡菜 芝麻海帶 冷烏龍麵的做法 有湯包的烏龍麵 準備一盆冰水。倒水,水開後倒入烏龍麵,烏龍麵散開即可,瀝水放在冰水裡晾涼。把湯包倒在碗裡,加入1杯水,半勺砂糖,1勺食醋,加入1杯冰塊。晾涼好的烏龍麵瀝乾水放入碗裡即可 可加入泡開的海帶 蔥花,酸泡菜和芝麻 肥牛烏龍麵的做法...

牙齒吃冷的冰會痛,怎麼辦,我的牙齒吃冷東西就會痠疼,怎麼辦

建議使用舒適達牙膏,是抗敏感的 1 疼得厲不厲害?2 吃熱的疼不疼?3 有沒有晚上疼醒,有沒有不刺激它也會疼的症狀?牙吃冷的疼可能是敏感,可能是牙髓炎,敏感可以使用脫敏牙膏或是到醫院去做脫敏的 試試。牙神經損壞了吧,可以用一些比較溫和的牙膏,牙刷 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新聞竹炭牙膏,牙刷。可以試試。希望...